周盛:我国大数据应用很欠缺

2014年05月21日 13:3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年5月21日,第四届品友互动全球实时竞价(RTB)广告峰会于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隆重召开。图为优酷土豆广告交易平台产品和研发负责人周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4年5月21日,第四届品友互动全球实时竞价(RTB)广告峰会于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隆重召开。图为优酷土豆广告交易平台产品和研发负责人周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年5月21日,第四届品友互动全球实时竞价(RTB)广告峰会于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隆重召开。图为优酷土豆广告交易平台产品和研发负责人周盛。

  以下是文字实录:

  周盛:主要在优酷土豆负责商业产品,包括广告体系。作为广告售卖产生最大收入。

  周盛:大数据本身是一个概念,挺虚的,像大家谈云计算一样。最终怎么落地,怎么推进各自行业或者满足客户需求,在各行业不一样。光谈大数据还是纯粹概念。从中国角度来看,在广告行业我们至少认为,目前来说,大数据这一块的应用还是很欠缺。中国大部分广告主或者客户投放,在第一方第二方第三方数据应用很不足。这一块广告行业大数据有很多空间,很多地方去完善。具体到我们这边,优酷土豆更多是作为媒体出现,我们本身有很多用户数据,没有办法用数据对用户广告投入和客户精准。最近和阿里合作,有很大帮助,毕竟阿里有很好的数据很精准数据,对以后满足客户或者用户功能提高方面,会在这方面做更多努力。谢谢

  周盛:跨屏本身是很难的问题,没有太好解决方法。真正解决,所有服务从头到尾都是用户登陆,打通的,做的最好是facebook,是实名,可以登陆,真正做到跨屏。像媒体真正做跨屏全部打通,几乎不可能,只能通过分析,行为数据、合作伙伴数据做匹配,然后做归类,然后得到大概覆盖率。跨屏这个问题至少对行业大部分参与者来说,本身就是一个难题。

  跨屏这个目的到底是什么,从广告投放角度,跨屏为减少浪费。我们看到,电视到PC端同样考虑浪费问题。一个新媒体产生不单是取代老媒体,很多是拓展媒体本身或者内容本身覆盖度。举个例子,移动智能手机发展,短时间内用户覆盖数已经超过互联网PC覆盖度。如果看看现在智能机覆盖人数,现在已经超过PC的人数。从客户覆盖角度来说,更关注新媒体带来原先不能达到的用户,至少从我的观点看,比纯粹探索新老媒体之间到底有多少是重合的,这个更关键更有效。

  周盛:真正落地的看,有一个是长久以来存在的挑战,并不光对于移动。在今天提到的时候,几个方面,比如站在自己角度,移动的广告资源到底为广告主带来怎么样的影响。虽然在后期看到以这样的行为为导向衡量,似乎变的比较容易。但是真正在品牌高度如何评估贡献。大家提到跨屏,跨屏不仅在技术上如何实现,对于广告主预算分配问题同样存在。如果没有办法解决在这个当中各自贡献问题,其实会影响到整个行业向前推进。除了刚才讲到的两个例子,非常实际的属于从业务角度和行业生态发展角度来看,还有一个问题在数据上。对于数据的需求不仅是在移动端,PC端同样存在,没有数据支持,今天提到的技术能够发挥的功利只有五六成,甚至更低。我们真正面对这样的挑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乌市暴恐案31死94伤 暴徒驾车碾人群引爆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赤裸裸秀恩爱!冯德伦被舒淇爱猫抓发飙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马未都:历史上令人发指的排华事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考试百余人被机器判抄袭难证清白
  • 慕容小散:鲁豫有约A股 福兮祸兮?
  • 曹中铭:举牌潮为上市公司敲响警钟
  • 徐斌:中国金融风险至今为止可控
  • 许一力:允许地方政府直接发债意在哪
  • 叶檀:事业单位铁饭碗会不会捧得更牢
  • 傅蔚冈:以药养医没有错
  • 陈季冰:李克强经济学一年记
  • 孔浩:A股是一朵沙漠里的玫瑰
  • 叶檀:市政债不会是不应是圈钱行为
  • 陈虎:证监会真想守住两千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