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赛事地理简介

2014年05月13日 18:2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赛事举办地:瓜州

  瓜州县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归酒泉市管辖,2006年2月8日前称安西县。总面积23150平方千米。总人口11.9万人。县人民政府驻渊泉镇。瓜州县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东连石油城玉门市,西接旅游名城敦煌市,南北与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毗邻,西北与新疆哈密市相接,自古以来就是东进西出的交通枢纽,古丝绸之路的商贾重镇。瓜州境内文物古迹众多,旅游景点星罗棋布,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4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6个,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古城遗址、自然景观形成了集大漠风情和古城石窟为一体的特色旅游资源,正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唐代名城锁阳城、“康熙梦城”——桥湾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东千佛洞、榆林窟与敦煌莫高窟相媲美,是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孙悟空最早出现的地方,从瓜州走出的草圣张芝,堪称稀世珍宝的象牙造像,见证了瓜州璀璨的历史文化。

  瓜州全年日照总时数3360小时,大于等于10℃的积温3661.5℃,年均气温8.8℃,平均日较差16.1℃,年较差35.3℃,极端最高气温42.8℃,极端最低气温-29.1℃;年均降水量45.7mm,年蒸发量3140.6mm,年相对湿度39—41%,无霜期138--146天。

  生态保护

  ●垃圾污染

  白色污染降解过程至少需200年。戈壁滩生态自我恢复能力极低,赛事特别关注垃圾

  回收,营地将设垃圾桶,由工作人员统一做垃圾处理;

  白色污染包括:塑料(11180,-10.00,-0.09%)制品、玻璃(1210,-9.00,-0.74%)制品、无纺布制品(如卫生巾、湿巾)、包装纸。电池污染会导致土壤绝收;一粒钮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废旧电池的环境污染的确让人触目惊心。为此赛事组委会将专门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站;一个烟蒂需要5年才能完全分解,特别是过滤嘴是最难分解,而烟叶经过雨水浸泡会污染土壤,焦油、尼古丁等剧毒物质会影响植被,因此赛事提倡全程戒烟,如有烟蒂,请带回营地垃圾站抛弃。

  组委会提供环保餐具代替一次性筷子,请自行携带水杯,组委会不再提供一次性纸杯。

  ●土遗址保护

  赛事途中涉及大量汉唐时期的土遗址文物区,包含国家级保护文物。人为破坏会加速风蚀剥离以及土遗址病害发育,因此赛事倡导以下损害行为应予避免:

  攀登和踩踏土遗址:会导致土层松动,极易被风化;

  土遗址附近排泄尿液、粪便:会吸引动物挖掘,动摇土遗址根基。

  ●戈壁植被保护

  戈壁是沙漠的外沿,破坏戈壁植被将加速沙化,因此赛事倡导:不挖掘锁阳、不破坏红柳、骆驼刺等灌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叶荣添:必须买进 这次反弹最少500点
  • 陶冬:反贪腐对经济的冲击浮现
  • 吴晓波:宋林悲剧的来源于国企制度
  • 张庭宾:警惕超级黑天鹅 伊朗战争
  • 易宪容:中央政府不救楼市概率大
  • 叶檀:经济改革顶层设计的三核心
  • 许一力:国九条背后的政府需求
  • 苏鑫:若房地产崩盘 哪些资产最抗跌
  • 刘星:超凡蜘蛛侠2告诉股市会怎么走
  • 张化桥:高利率玩死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