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赛事介绍

2014年05月13日 18: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一、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织机构

  赛事主办:第九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

  赛事承办:甘肃玄奘之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伙伴: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二、第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参赛标准和范围

  第九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简称戈九)采用准入制 :

  1. 赛事参考国内外最据权威性的大学、商学院及 EMBA 项目排名,其中位列全球前 100 名、亚洲地区前 30 名、

  中国前 10 名的大学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的华语 EMBA 项目有资格申请参加本届赛事。

  2. 以上排名之外的商学院 EMBA 项目,需要具备以下 3 个标准方可参赛

  ●在某些行业或者领域有独特表现的学院;

  ●获三名以上已参赛商学院院长签署的推荐函;

  ●获得赛事组委会的特别邀请。

  3. 往届已参赛院校获优先参赛权。

  4. 本届赛事接纳新申请观摩赛事的院校总数为 8 所。申请时间为 2013 年 12 月 01 日 -09 日。

  赛事主体方案

  三、赛事发展和意义

  参赛规模逐年扩大,赛事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商学院最具价值和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平台及户外文化体验赛。

  赛事聚集了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及新加坡最著名的商学院参赛。正式参赛队员自 2006 年戈一6所商学院 48人参赛至2013 年戈八23所院校 652 人,预计戈九参赛院校将有近 30 所,队员人数逾千人。立足于玄奘之路线性文化遗产,让赛事超越一般的户外运动,成为受社会广泛关注的一道文化风景线。

  自 2006 年行知探索和 CCTV 举办大型文化考察活动“玄奘之路”以来,就引发了中国社会对于玄奘的生平经历极其人文精神的又一次极大关注,“玄奘之路”被誉为“中国精神的追寻之旅”。而赛事的持续举办,商业精英人群的广泛参与,更让玄奘精神,这种“社会生命优化基因”在人们身上延续下去,对社会进步和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力。玄奘之路瓜州段已被正式批准为“线性文物保护单位”,以期用更系统完整的方式,对该遗产进行保护和开发,使其文化内涵,产生最大价值。赛事组织逐步完善,赛事规则日趋严谨,赛事记录逐年刷新。挑战赛的专业性得到业界认同。

  赛事逐步形成了包括:管理系统、裁判系统、安全系统、保障系统、宣传系统和队员服务系统等多项子系统的相对完整的组织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对赛事规则的研究和制定,也逐年改进。由于报名人数众多,各参赛队伍又各自开展了长期的体能训练和预选赛,使得比赛的成绩大幅度提高。与国际同等赛事相比,无论从难度、从规模还是从组织和参与人数,挑战赛都堪称翘楚。很多参赛队员在参加比赛后,也报名参加国际著名的专业赛事,亦取得良好成绩。

  赛事主体方案

  赛事提出的“理想、行动、坚持”的精神理念,使得体育真正实现对身体和心灵的教育,深刻影响着一代新锐企业家的成长。

  随着每一届赛事的开展,“理想、行动、坚持”、“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坚持到底就是超越” 、“和团队一起赢”等价值主张,成为参

  赛者的生活信条,改变了他们的事业和生活。做理想的事业、户外、旅行、健康、马拉松、公益等,成为他们诠释自己人生的重要内容,共同的经

  历和价值追求也让他们获得了成长中极为重要的圈子和友谊,获得巨大的能量。挑战赛亦被戈友誉为:戈壁上的商学院。口口相传的影响力,给挑

  战赛带来旺盛的生命力。

  围绕赛事组织形成的戈友会和院校户外俱乐部,不断扩大、交流和互动,形成了中国企业家群体中一个规模庞大的活跃的黏性很高的人际交流

  平台,亦对更广泛的人群产生积极正向的影响。

  挑战赛举办八届,各参赛院校均以戈友为核心成立了依托校友会的户外俱乐部。还出现了以区域划分,或者以某种兴趣还好、价值主张划分的

  戈友组织。除了围绕赛事组织开展的各校分享会、体能拉练、预选赛、回归日等活动,各组织还积极开展各种旅行、徒步、乐跑、读书、公益等活动。

  带领他们的校友、员工、家庭成员参与到更积极健康的生活中。使挑战赛的举办具有更大的社会价值,并赢得广泛地社会关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叶荣添:必须买进 这次反弹最少500点
  • 陶冬:反贪腐对经济的冲击浮现
  • 吴晓波:宋林悲剧的来源于国企制度
  • 张庭宾:警惕超级黑天鹅 伊朗战争
  • 易宪容:中央政府不救楼市概率大
  • 叶檀:经济改革顶层设计的三核心
  • 许一力:国九条背后的政府需求
  • 苏鑫:若房地产崩盘 哪些资产最抗跌
  • 刘星:超凡蜘蛛侠2告诉股市会怎么走
  • 张化桥:高利率玩死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