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立新谈投资案例 帮企业铲事儿 低价拿地

2014年01月09日 10:4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田立新谈到了自己投资的一个案例,不仅帮助所投企业摆平了偷漏税的问题,而且还帮助企业以极低的价格从政府手里拿到了开发区地块。“你帮助他(政府)达到他的要求,他是非常愿意帮助你做起来的,在他所辖区里有几个上市公司,又是中国的龙头。所以共赢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田立新:我简单介绍一下案例,每个案子都不容易,我刚才看了一下在座的各位,有的头发都花白了,还有没有头发的,做这一行都太不容易了。我估计每个企业家都掉了不少的头发,我们做一个清洁能源的企业。大家知道德同资本对清洁能源还是比较关注的,后来我们看天然气,天然气这一块当时中国的雾霾还没有这么厉害,是四、五年前,觉得这个将来会很赚钱。我们自己突发奇想,把这些公司合并,这些人都宁为鸡头不为牛后。后来我们发现一个前途好的苗子,我们是11月底发现的,我们去跟他们谈,价格都好谈,为什么?因为当年税务局要作为典型把这家企业往死里打,他们的盈利很好,但是每年都偷税漏税,企业家都有两本帐,但是他当时雇的财务做的这两本帐,做法太原始太粗糙了,后来被人家发现了。我们当地有基金,就跟政府去讲,也代表他承认错误,既然已经被抓到了,肯定是要承认错误,但是我们也跟当地政府说了,因为我们当地有引导基金,我们也找了这么多企业,清洁能源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我们也有信心让他把该交的税都交了,这个公司在我们的支持下在这个行业绝对是领头羊。三年前的市盈率,创业板市盈率有多少倍,平均有50-80倍,我们是一位数,而且一位数是低于5倍的一位数,是这样进去的。我们跟领导说了一下,我们在当地也有投资压力,这个企业我们是看中的,我们用了这么多的资源,而且是多赢的方式,这是一方面。

  后来发展到一定程度,因为生意太好,这个公司成长太快,从几百人到两千多号人,管理混乱,我们怎么样帮助他来做?老板觉得管理不重要,尤其是专业管理,说年薪要给100万,他说开玩笑,一百万肯定不干,这毕竟是一个民营企业,怎么样说服他,通过公关处理、危机处理来把他搞定。后来还有一些关连交易,从国外买一些技术,通过我们的一些关系,通过基金很容易办到,那个技术是加拿大的,基金是没有国籍的,我们就合理合法的拿到,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大家也知道,像这种企业都是要有融资用途,地又不能找的太偏,一定要在高新区,高新区肯定要找领导,现在土地资源没有那么多,但是通过我们的协调,当然那个时候提这种要求的时候已经不那么过分了,因为这个企业现在在中国是第一了,这个行业是在全中国第一,那个地的成本价都没有付,白给了一块地,希望未来能早日上市。  

  就是说通过这样一些东西,在中国市场,一是要抓住大势,三四年前我们不知道雾霾的事,但是现在要减低雾霾,减低车尾气的排放,这个大势要抓住。另外要多赢,企业家光说给5倍市盈率,人家觉得这是不可能的,我帮助你选择好了,这个答案就已经有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拿得出证据,为什么我们2010年跟很多地方政府合作,尤其是西部,地方政府还是很强势的,你帮助他达到他的要求,他是非常愿意帮助你做起来的,在他所辖区里有几个上市公司,又是中国的龙头。所以共赢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后一点,要有中国的特色。我们最终的目的是给LP挣钱,谢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花木兰:斯诺登的警告正在变为现实
  • 雷腾:李亚鹏事件背后基金会管理现状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
  • 张化桥:影子银行也许不需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