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海:创业投资发展不平衡

2014年01月09日 09:4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王树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王树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于2014年1月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王树海。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树海: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有幸参加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首先我代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向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评选活动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3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实施承前启后关键的一年,这次论坛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全面深化改革号角已经吹响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因此说这个论坛意义很大。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显现出多变复杂的发展趋势,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国经济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的基础上,如何面对当前发展过程当中面临的瓶颈和困难,实现较快并可持续的发展,涉及的领域和问题是比较多的。创业投资在我们国家还算是一个比较新兴的领域,虽然发展的很快,但是发展很不平衡,我们所接触到的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迫切需要投资的支持,在我们国家目前金融系统的构架体系当中,还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特别是在双赢的情况下,投资商要有所回报,我们的企业获得发展的机会,营造这种平衡的关系还需要大量共同的努力。

  我们这次论坛为大家建造这样一个平台,今天有我们相关的部门、专家、学者,还有投资机构以及各领域的企业家,我想为他们下一步在这种大形势下的决策开拓思路,付诸实践,能够提供一个很好的参考价值。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国在技术密集和知识密集地区为发展我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而建立的开放型的开发区,从1988年国务院批准中关村为第一家北京新技术产业开发实验区,到现在已经发展到114家,因为去年年底刚刚又升级了9家。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里,我也代表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热切的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能够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高新区的发展,通过我们这次论坛的平台与国家高新区的朋友们相识、相知,让我们共同的致力于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使其真正的能够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的助推力。谢谢大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
  • 张化桥:影子银行也许不需要监管
  • 谢作诗:只有土地私有才能救中国经济
  • 易宪容:今年中国A股是否回归常态
  • 叶檀:土地增值税是税收无尊严的象征
  • 冉学东:107号文强化央行监管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