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澜:领袖精神之路

2014年01月01日 12:22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四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四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四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3年12月30日-2014年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澜。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景斓:各位觉得自己2014年会行大运的请举手!觉得2014年自己的身体很健康,很有活力,觉得自己的财富和企业会越做越好的举起左手,跟左边的朋友们说新年行大运!刚才觉得自己状态不错的给自己热烈的掌声鼓励一下。觉得自己状态不错的我有新年的一个小礼物。相信自己的精神世界会越来越宽广的请举手。

  昨天我们听的第一位演讲嘉宾陈峰,你们有没有觉得海航的陈峰老师演讲的时候他的声音直接进入我们的内心世界!苏格拉底在当时的社会状态下,是人类智慧最高的拥有者,苏格拉底在当时情况下政府有一个规定,6000个人写上他的名字,觉得他的影响力太大了,可能会左右政府,左右社会,只要池子里面有6000个人写他的名字,他就要驱逐三年,他是一个精神思想非常,是人类中卓越的领袖。当时苏格拉底就要被政府驱逐,他不愿意驱逐,他说过没有思索的人生还不如不过,所以,当时苏格拉底选择他喝药自尽,苏格拉底提出一个最美的思想叫学习即美德。在中国2000年前有一个大哲学家叫朱熹,他提出叫格物自知,王阳明提出自良知,其实这三位提出的东西都是同样的东西,就是人类同样精神之路的生命的觉悟。其实,今天这样一个看似很简单的两个词,我们好像每一天都接触,很多书籍里面都读到,以及我们每天的人生都感悟到。但是,真理这样一个东西,就可能就像隔岸观火,在燃烧的时候我们看到这股篝火在升起,我们以为是真理,但是不是,我们看到厚德载物,我们以为自己掌握了它,我们看到与时俱进,以为掌握了它,其实真理是需要像陈峰先生,需要像我们今天演讲的这些企业家,他们体验过,认证过,觉察过,只有验证过,才能真正的沉淀在心中,能够传承出来的这种内在的力量。所以,真理就是我们每个人要通往未来的精神之路,真理就是我们每个人用生命践行的之路。人有两个生命,一个是肉体的生命,一个是精神的生命,肉体的生命是有限的,无限的就是你的精神,精神可以无限宽广,无限广阔,无限深刻。所以,有人说一滴水如何永远不干涸,只有把它放到大海里。人如何从有限走向无限,只有把自己的生命活到精神世界里,如果你的生命进入一种精神的世界,那么你就会发现人从有限变成无限,从有限迈向无限,从有限拥抱了无限。

  所以,我想说的是学习型中国为什么要办下去,为什么持续要办下去,为什么选择在12月30号,31号,1月1号,因为1999年的12月30号到2000年的12月30号我们是千年相交,我们可以用各种方式来娱乐,但是没有一种共同把精神和注意力关注到自己成长这样的方式。所以,希望在场从全国各地,从全世界各地来到学习型中国现场的各位能够与各位在座的企业家共同学习和成长,这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型中国永无止境的精神。

  他们常常问我说,刘老师我们为什么参加学习型中国,我们参加学习型中国的目的是什么?我在过去的14年当中也问我自己,我们为什么要参加,大家到底来干什么,大家到底有什么收获?后来我自己总结,我觉得所有的来宾可以一起来这里参加学习型中国,学习和拥有佛主心,拥有帝王术。如果一个人在学习型中国的现场,从这三天当中大家可以体验和感受到我们越成功的企业家,他们越有一颗佛主心,何为佛主心,佛主心就是利他之心,就是慈悲之心,就是度人之心。我们跟佛主学习什么,学习他的智慧,学习他的慈悲。智慧是什么呢?智慧就是放下,慈悲是什么?慈悲就是付出。放下什么?就是放下我执,包括七个,第一个放下以自我为中心,当他以自我为中心,他就会自我包裹,就会自己很难走出去自己。我们有一句话叫云深不知处,只缘身在此山中。是因为他在这个山里面,如果他跳出这个山外面,就会知道山外有山。所以,要放下自我为中心。当放下自我为中心的时候,他自己的整个心胸就变得开阔。

  第二、放下自我设限,比如我年龄太大,我学历太低了,我是男的,我是女的,我的体力不够,当一个人有非常多自我设限的时候,他穿上非常多的锁铐,他就没有向外开阔的力量。第三、放下纠结。我们任何一个人,在人生过程当中都会受到过多过少的伤害,每伤害一次,身上就可能会被拉了一道伤口,每伤一次,就可能会被锁了一把锁,每伤了一次,心中就会产生纠结,当纠结越多的时候,他就会缺乏力量,他就会缺乏顺畅,他就会缺乏节奏,他就会缺乏速度。所以,当一个人充满纠结的时候就好象又踩刹车,又踩油门。

  下一个叫放下恐惧。我们都知道,一个人阻碍自己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心中有很大的恐惧。当这种恐惧在自己身上产生很大作用力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是很难往前突破的。我们都知道,恐惧是在前进道路中最大的阻碍。比如很多人恐惧死亡,其实我觉得人生有两件事情你没法决定,第一、你没法决定什么时候生,第二、你没法决定什么时候死,因为生,你没法决定老爸老妈我什么时候生。不会因为你恐惧死他就会早来,不会因为你恐惧死他就会晚来。所以,你无须恐惧。而且我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观点,人生没有死亡,只有再生。所以,每个人当你连死都不怕的时候,你就会有巨大的力量,你就会化恐惧为力量,所以就会放下恐惧。

  第五个叫放下小我,成就大我。刚才宗庆后先生在接受我的访问,我就发现宗总他本身已经很疲劳了,因为他排队跟差不多将近200同学照了合影,而且他还刚刚做了演讲,马上要赶去机场,但是他还是很认真的接受了我的访问。因为他知道,这个访问可能会对更多人有帮助。我觉得宗总这么多的工作,但是他放下工作在这里演讲,我觉得他就是有种大我在身边。大家知道王石喜欢爬山,王石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精神力量的拥有者。王石有一次爬山,爬上珠穆朗玛峰顶部时候,他找到一种真的是山高人为峰的体验。可是当他从山顶往下走的时候,他从海拔8488米,下到海拔8400米,王石先生突然感觉到自己后脑勺发热,他觉得是不是太阳出来了,他一看,没有太阳,只有风雪交加。后来他就说,我不知道为什么发热,是不是应该休息一下。但是,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在海拔8400米的山顶上,唯一有的东西只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别人用完的氧气瓶,第二个就是无论下山的撕喊,所以他说无论如何不能停下来,不知道什么力量让自己的双脚一直往前走。直到走了两个小时,他才到了安全区。他告诉自己,此生我再也不登山了。但是,当他真正的回过神来,到达山脚的大本营的时候,他告诉自己,此生要再登两次山峰,前几年他又登了第二次,这就是一种精神的力量,他放下了小我,成就了大我。

  第六个叫放下大我,成就无我。我们刚刚离我们而去不久的有一位伟大加快曼德拉先生,他的过世让美国在任和现在还活着的所有总统都前去南非,全世界将近上百个国家的元首去南非悼念这位逝去的人类的伟大的精神领袖,为什么?就是因为他放下了大我,成就了无我的这种伟大的人格魅力。我们也熟悉,在印度有一位叫特类撒(音译),可能大家在微博上都看到这位女人的丰功伟绩,她一生中救助无数的贫民,可是她一辈子对自己确实非常的简谱,所以各位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更高的境界,叫放下大我,成就无我。

  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一个向前行的通道,也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的过程,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方向,其实我们每个人一个方向,我为什么说要把学习型中国坚持办一百年,我觉得办一百年的过程当中有很多缺陷和不足,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这是一个方向,这是我们人生向前和不断自我学习和成长的一个方向。慈悲就是付出,一个人之所以不够成功,就是付出的还不够多。一个员工很努力,他希望月底有很高的收入,一个高管很努力,他希望年底有很高的收入,一个企业家很努力工作,希望三五年之后,五年十年后有很多的收入,我们南存辉今年30周年,所以他已经很大的成就了。我们的宗庆后先生二十六七年,他们都是几十年。所以,你会发现,宗教领袖是付出上百年,然后死后他才会有很大的成就。所以,一个人付出的时间越短,就想越快速的收获,可能他就是越普通,越基本,越平常的。但是,付出的时间越长,期待收获的时间越久,或者期待未来更久的时候才能收获,他的人格魅力更伟大。

  我所尊敬的我的兄长刘一秒先生,我很佩服他在过去的十年都没有去过一次歌厅,过去的十年每一年过年都在讲课,过去的十年他元旦节和我们一起过,过春节他又在讲课。所以,我觉得这种修行的方法很值得敬佩。大家掌声感谢一秒先生和学习型中国一起同伴十年。我相信他是一个很有眼光的人,他也是一个可以看见和预见未来的人,他相信学习型中国这样一个论坛,很多人说刘老师现在你的人迹关系不错,为什么不迅速做大,我以前说先埋头干十五年,其实很多年之前就有人说要采访我们,但是我们拒绝了媒体,我们觉得十五年之前不做宣传,只做口碑,我们付出的还不够多,不值得宣传和传播。所以,我觉得每一个人在你的生命当中,如果持续不断的向前付出,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没有到达不了的地方。

  然后就是帝王术,具体落实到企业里面就是一个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无到有,乃至无中生有的经营管理之术。我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现在所做的企业,我们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企业,以前是有还是没有?以前都没有,我们今天在场各位每个人自己拥有的企业以前都是空的。那为什么没有,它现在会变成有呢?所以,帝王术就是无中生有,所以精神也会让你无中生有,精神看似看不着,摸不着,没有质量的东西,但是精神实际上可以让你能够产生从无中生有,变成有的这样一个过程,所以我们这些请到很多企业家,就是帝王术。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对精神的理解,所谓精神生成能量,当一个人觉得他的能量非常强的时候,他的身上一定住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像神灵一样的东西,就是精神世界很强大,一个内在强大的人,一定是精神世界很强大,一个精神世界强大的人,他才会具有勃勃生机的能量。所以,当你觉得自己能量不够的时候,甚至精神不够强大,你的精神不够强大的时候,你的能量就萎缩。所以,要长大自己的能量,先长大自己的精神。

  下一个叫精神生成境界。昨天一秒老师的服装拍到很高的价格,拍到400多万,请问大家是服装的价值,还是一秒师的精神?是精神,是他的境界的价值,当然比这个可能还更高。所以,事实上各位有没有发现一个事实,就是很多人在人生的过程当中,其实是你的精神在创造一种境界,你的境界不高是因为你自己没有太注重自己精神之路的培植,精神之路的建设,精神内在世界的构架,你人生的喜马拉雅山在哪里,你精神的草原在哪里?你精神的世界在哪里?所以,如果你自己开始注重自己内心精神世界的建设,你自己的境界就会越来越高。有一次我有一个学员,有好几亿的资产,他在课堂里面抱怨,说做生意挺不容易,有时候我一天洗澡都要洗三回,身上皮都快掉光了,老婆还不理解,这么晚还不回来。所以,他心中非常累。所以,叫精神生成解脱,一个人如何解脱你自己,其实这个真正的解脱是从你内在的层面解脱你自己。我以前觉得自己一直很紧张,不够放松,为什么不够放松?我做事情有一个习惯比较急,所以一直养成一个比较快的做事作风,这个性格伴随了几十年。但是,在大概一年半之前,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感悟,我发现人一急就吸引负面,人一静就吸引正面,人一急就远离了真相,人一急就断开了跟宇宙大自然的连接,人一静就自然连接了宇宙大自然的真理和规律。

  我发现一个事情,当我解脱了我自己很急的做事的风格,当我解脱了我平常很急的这种状态,然后我自己就开始变得沉静下来,开始觉得不是一件事情就决定,而是一系列的事情决定,不是一时决定,而是常年累计才决定,不是某一刻显现决定,而是生命中所有的过程决定。以前我觉得结果才是生命,现在我觉得生命就是所有精力的总和。以前我觉得生命很重要,但是我现在生命的每一个过程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当我解脱这样一个很急的习惯的时候,我就开始慢慢的变得沉得住气,所以你发现,这两年学习型中国论坛,我只要有时间都坐在第一排听,我不坐在这里,我就去访问嘉宾,我们要做一个新浪视频和腾讯视频的节目,这个是我必修的。以前我也是听的,但是我听不进去,我心气浮躁,我要处理很多事,但是这两年我不处理事了,我沉得下心来听得进去。就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临上场之前还在听,就是静。

  下一个精神生成敬畏。在去年年初的时候媒体有报道,说上海的黄埔江上飘着几千头死猪,在世界高楼林立的黄埔江的两岸,为什么有那么多死猪,就是因为死猪的主人觉得埋了很不方便,扔到江里就方便了。还有用老鼠肉做羊肉串,我们有多少孩子吃了三聚氰氨,有多少养鱼的人不敢吃自己养的鱼,有多少养鸡的人不敢吃自己养的鸡,最可怜的是很多公鸡一辈子都没有见过母鸡,然后就这样走了。

  所以,我觉得很多商家从事商业过程中缺乏竞争,北京的房价很高,但是我们的空气质量,我们全中国这么多城市的空气质量,所有事情看似很多不公平,不公平将是暂时的,公平才是永久的,偶然是暂时的,必然是永久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值得反思的是,我们缺乏对企业家的驾驭,如果当初每一个人不管拿一个营业执照,还是拿一个个体户执照都必须进行三天的道德培训,良知培训,契约精神培训,党的底线培训,或者合同法的培训,或者培训合格考试才能够拿到执照,我相信今天会有更多的合法企业,有更多良心的企业。所以,我建议在2014年,今年我们的论坛是14届,14届就是一生一世,今天又是2014年1月1号,更是爱人一生一世,更是坚持不懈。

  所以,我们每个人应该有一颗敬畏之心。其实我觉得我们在听演讲的过程当中,我知道现在多人看手机,我发现这两天听活动的时候,我仔细观察前后左右的人,大概30%到50%的人不时的拿出手机在看。其实你看手机的同时,就是对台上演讲的嘉宾不够敬畏,不够尊敬,或者不够恭敬。当你有这个起心动念,潜意识会影响台上演讲的企业家。当每个人看手机的时候,他就会影响到这个人在台上演讲的效果。所以,虽然我们只有大半天,但是从我演讲之后,所有今天下午的演讲嘉宾,我希望我们在听演讲的整个过程,我们把手机就交给旁边的朋友保管,我们下午再还回去也是可以的。

  精神生成演说。大家都知道我是专门研究演说的,我研究演说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因为我经常办论坛,我在北京今年是19个年头了,我1995年来北京,今年是2014年,到北京19个年头了。那么,我在北京办的活动以及在中国各地做的演讲加起来有1500场,我大概听了6000人次的演讲。人家说刘老师你多大了,我1973年5月生,一秒老师比我大12天。以前我不知道,有一次他在我家喝酒我才了解,他其实比我大12天,我以前一直觉得他比我大很多,但是后来发现是我自己还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凡是只讲内容的我可以保证大家走出这个会场80%就会忘记,3个月之后几乎全部忘记,就记住可能2%,5%。但是,如果一个老师在台上演讲能够支持你的精神世界,传神到你的内在和心灵深处,你就会记住。

  大家想不想跟我学习口才,大家跟我一起说,开口,脱口而出是一种习惯,脱口而出是一种状态,脱口而出是一种潜意识的自然生发。沟通取决于对方的回应,演讲取决于听众的回应,台上的演讲者不会给大家第二次机会建立第一印象。所以,各位我们一起共同回忆接下来的25分钟。一个人演讲要非常好,要做到传神,传神对方才会有感觉。他讲的好不好,关键是在你心里能够听到多少,明白多少,感悟多少,这才是关键所在。所以,学习型中国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位参加的来宾,在我们所有的会刊里面写出每个人要自我对话,要反思,然后要写出自己的总结。也就是听了每一个嘉宾在讲之后,你自己在你内心深处要自我思考,自我对话,要自我总结,从而让你自己把自己的神扣住,把神走下去,坚持下去。所以,演讲的核心就是要传神。

  第二个叫语感非常重要,这几天讲的嘉宾他们的语感非常流畅,比如姚景源先生,为什么我们每年请他来演讲,因为他是中国的统计大王,是中国的数据大王,而且还很有幽默感,我们发现很多朋友语感非常强。所以,你要学会演讲,就要培养自己有流利的语感,个性化的语感。

  第三个就是一体同频,就是每个人在台上演讲,如果你要达成最好的效果,你要感受到你和所有台下的听众不是割裂的,不是分开的,而是一体的,一致的,共动的频率,共同的节奏,共同的感觉。当我们所有的人手拉手,心连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我们心念一体,起心动念是一致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一种特别美好的感觉,一种特别美好的状态。这种同频的状态,如果一个老师在台上演讲,能够把全场所有人能够让它进入一种同频上台,所有人就会产生一种共振现象,他就会收获特别大,感悟特别深!

  下一个精神生成空间。我们一个老板是所有公司同仁里面空间最大的还是最小的?任何一个企业家领袖,任何一个公司里面的老板如果你今天想带领1000,2000、3000人跟随您,或者更多人跟随你,你的空间一定是所有员工里面最大的,你的境界必须是你员工里面最高的。如果你的境界只有这个舞台这么大,但是如果你下面有一个员工,他们的境界却有这个教室这么大,那你就盛不下他,他必须捅破天花板飞走了。所以,很多员工离我们而去,不是因为我们的产品不行,待遇不高,而是因为我们的空间不够,境界不高,所以当他的境界超过你,老板的境界不提升,员工就一定离你而去。所以,很显然,如果一个人要把自己的境界拔高,一定是要把你的空间放大。如果今天有人送你一架雅马哈的钢琴,可是你家客厅只有30平米,摆不下,如果你家里客厅有300平米,那你就能摆得下。所以你的心胸开阔,你才会有这么大的空间,才会有这么大的体量,才会有这么大的容积率。所以,精神生成空间,让精神帮你产生更大的空间。

  下一个精神生成财富。我们都知道,我们原来没有这个企业,但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创业者的精神,有一个创业家的精神。我1995年初在深圳,在深圳的时候有一次我坐公交车,上车的时候发现兜里只有100块一张人民币,但是又是无人售票的投币车,那个公交司机打量我,以为我要故意不付钱,把我赶下车,我当时非常的尴尬。我下去的时候,一个人把我抓住了,帮我投了一块钱,后来我知道这个人是学商务会计的,我当时记住了他的BP机号,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找他,还他这一块钱。但是,几天以后我没有找到他,但是地球是圆的,在1995年我来到北京,到1997年9月我去沈阳出差,我住在沈阳的中山大饭店,当年下午6点我去吃饭,走到大堂前面有一个背影,我感觉这个人很亲切,我走到前面,一回头发现这个人竟然就是帮我投币的陈伟鸿,当时我觉得特别感动。所以,这个人后来我到深圳,我专门请他跟我一起吃饭。然后我就发现一个事实。就是当您自己被别人沉静在困难和为难的时候,你有一种被获救的感觉。同样,在北京的魏公村有一个邮局,当时有一个人非常着急,我说为什么?他说我发现邮票带少了,发现没有带钱,当时我已经办完手续了,可是我还是跑到一楼买了两块钱的邮票,我再次上去,我把邮票递给他,我说我今天为公司办事,恰好有两块钱的邮票,他当时只顾帖邮票,没有说谢谢。然后我就走了,他寄完包裹之后,跑过来追我,我说不用了,我当时也得到过别人的馈赠,我说很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分享我的心意。

  我最近有一个很深的感悟,钱这个东西,小的时候是一个好东西,比如有几十万,帮你改善生活,让你吃穿很好,有几百万也很好,让你改善居住条件,开更好的车。有几千万也还不错,让您全家人过的很好,乃至让跟你相关的亲戚也过的不错,然后让你的贵人也过的不错。但是,各位当你上亿,几亿的时候,我认为钱再多可能就是一把杀气,大家知道厚德载物,都知道钱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是一把杀气。很多人捐钱修路,修桥,捐钱拍卖艺术家的作品,为什么,捐钱给公益机构,捐给媒体,或者医疗机构,或者研究机构,这是为什么?那些所有捐赠者,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得到了,或者悟到了一部分。他捐钱修桥,走在桥上的每一个人,他们身上的福报跟恩典就会回报到这个捐钱的人身上。当然,他捐钱给媒体,给慈善机构,给医疗机构,给社会灾难的急需要帮助的人,同样这些福报、福祉和恩典会回报给捐赠者,以及财富的承载力,还有人问我为什么是上市公司的最强,当然是上市公司最有钱了,因为上市公司的老板他的福会带来几十万个股民,几百万人他们的股票涨上去,他们的生活质量更高,他们能够孝敬父母,能够照顾子女,他们的生活质量更棒。所以,他们的成功会带领上游、下游更多人成功。所以,精神财富就是当你能够连接更多有福报,有成就。比如艺术家,他自己不耕地,不种田,也不种庄稼,他哪来更高的回报。如果你作为一个企业家,你买这个艺术家的作品,艺术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人类向上不断沉积的显现,如果你资助这些艺术家,这些艺术家自然就安心创作,创作更多人类文明的结晶,自然这个社会就会和谐,这个艺术家的贵德和恩典自然就会在各位身上显现。

  最后一个精神生成纯粹。比如翡翠,有很多品种,最好的加玻璃种,然后才是冰种。你会发现如果是一块冰种的翡翠,价值昂贵,为什么?因为它纯粹。你们都知道,前去西天取经的和尚唐僧,所有的妖怪都要吃他的唐僧肉,因为吃他的肉可以长生不老。为什么大家会吃他的肉,因为他纯粹,因为他一心想要去西天取经。你会发现一个人在他生命最纯粹的时候,他的力量是很大的。我去年有一件感动的事情,就是我的一个合作伙伴我一个很好的兄弟,他来参加我们论坛,在路上不小心发生了车祸,整个脸和头发全部烧伤,但是当时他有一个分享,但是他还是坚持在脸上打满了药,带上眼镜分享,这是他追求自己内心梦想的心很纯粹。李阳老师也在下面,他追求让中国更多人学好英语,还有我们很多讲师,他们把企业做的很成功,他们可以享受一些东西,但是他们没有天天享受生活,他们愿意去各地度人,去帮助更多的人,然后让他的精神得以解脱,精神得以绽放,精神得以显现。所以,他们越来越走向智慧布道的路上,然后把自己的心灵变得越纯粹。

  所以,其实我一直告诉我自己要拒绝诱惑,说实话,中间做学习型中国的过程当中也有非常多的其他事情可以做。但是,我就告诉自己,我的人生也许就是为一件事而来,就是为学习型中国这个活动而来,每年坚持把它办下去,我们在发入场券里面很多嘉宾没有到现场,我跟大家说明一下,我们请这些嘉宾,不是我们想请就能请到,也不是我们给多少钱就能请到,也不是我们有多大的关系就能请到,因为所有最成功人的时间都是不属于自己的。随时会被省长,随时会被委员,随时会被重要的社会关系人物找了,当他们答应了我们的时候,可是当出现应急事情的时候,他们头一次推掉的可能就是我们。我们请嘉宾是怎么请的,我们知道他今年不会来,但是我们今年要请他,我们知道他明年不回来,我们还是要请他,我们连续十年让他知道,有一群人非常渴望听他的智慧分享,在这里听他的演讲。我跟他们报告,我说我们台下虽然只做了三四千位企业家,但是员工加起来超过一两百万人,他们的客户加起来超过两三千万人,他们所有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加起来差不多一亿人。今天你影响着三五千位企业家,渐渐影响一亿人的生活质量,渐渐影响一亿人的生活品质和生命品质,你对他们的生命是有贡献的。所以,不要因为今年我们请他所以我们才请他,我们会让每个值得我们请的嘉宾每年都收到我们盛情的邀请,我们长年累月的,然后根据我们所有的企业家的需要和他们的精神需求来让他们发现有一群很虔诚的人在等待聆听他们的智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总局:暂不弃王濛冬奥 否认伤情重于刘翔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中移动今日正式开售4G版iPhone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朱大鸣:跑路潮会刺破房产泡沫吗
  • 叶檀:小心国企越改越有权
  • 安生:闲聊公务员的待遇及其它
  • 刘杉:货币供应偏紧是假象
  • 陈序:2014是赴美购房最佳年度?
  • 唐钧:养老金隐性债务再度来袭
  • 陈季冰:当美元流动性退潮
  • 周彦武:金融危机就在5月
  • 陶冬:中国是不是正在遭遇钱荒
  • 张明:量化宽松究竟是好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