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管理大会激辩“未来智道”

2013年12月23日 13:5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的改革时代开启后,企业家如何抓住未来趋势?在大数据、第三次产业革命、互联网金融等新产业模式来临之际,如何洞见未来?民营企业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与不同性质企业进行融合发展?混合所有制又会给企业带来哪些机遇?

  11月29日,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联合主办,沃尔沃集团公司、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2013(第十三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上,各界企业领袖、政府官员和媒体高层人士对这些热门话题展开热议。11家企业荣膺“2013年度社会责任管理榜样”。

  2013年,世界经济仍旧通而不平,全球经济结构性问题日渐严重。以往风光无限的新兴市场国家重陷增长困局,某些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速仅有过去的一半,而被誉为世界引擎的中国经济也面临减速时点。

  中国经济需要新平衡,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在漫长的体制变革中,市场逐渐被赋予其该有的地位。中国开始步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出现很多发展过程中的阶段性新特征和新挑战。中国亟需寻找全球经济格局中的新定位,中国企业迫切需要重塑发展,转型升级。

  大会延续2010年以来的“智道”风格,以“未来智道”为主题,探寻未来中国经济的改革道路,谋划未来中国企业的变革趋势。在“洞见未来”论坛上,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解读,混合所有制经济成为了本场论坛嘉宾最频繁提及的关键词。

  同时,大会开设了“未来产融论坛”,探讨大数据时代下的产融新趋势;“未来金融论坛”,讨论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和影响;“未来产业论坛”,分享混合所有制下的民企机遇;主题论坛“寻找变革的力量”以及“年度盛典”。

  在午宴开幕式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分享了他在欧洲的两个小故事,指出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借鉴北欧国家对于环境的保护,只有实现经济与环境的良性互动,才能获取可持续发展。

  会议邀请了将近40家千亿级企业,100家百亿级企业,50家大型跨国公司,260家民营企业的执掌者。治大国如烹小鲜,不谋今日之局,难知未来之势。治理一家大型企业就像驾驶一艘巨舰,面对瞬息万变的经济形势,他们如何转向和调整势必成为效仿的标杆。

  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晚宴盛典将本届大会推向高潮,经过“问道未来”、“寻道未来”、“传道未来”、“智道未来”四个篇章。

  王健林在大会上表示,万达即将进入电商,将发挥公司线下的巨大资源优势。“到2015年大概会有20亿人次进入万达广场,希望建立自己的会员系统和大数据系统,万达的电商是线上线下结合,把万达广场的消费者变成电子商务的会员,把客户的消费习惯、爱好建立起大数据系统,寻找盈利模式。”他坦言自己不会学习淘宝模式,尽管万达至今所投资的领域还没有失败过,但在电商领域自己很难超越马云[微博]

  李彦宏在谈到新产业趋势时,表示:“当一个新事物来的时候,一开始认为这东西不重要,但最后发现这个事情如果我不做,我这个公司就完蛋了。当前传统产业也不可避免地要经过这个过程,一开始说看不懂、看不上,后来就是说需要看,再后来说觉得也许有用,最后我必须全部身家押上去,这样我才能够生存。”

  自2010年开始,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3届,它以树立人本榜样为己任,以人物影响力为载体,阐释企业、行业、商业的发展进程和发展规律,始终关注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英才。现已成为高层次、高质量、极具影响力的各界领袖思想互动、价值互动的平台,是寻找产业机遇、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的独家路径,把握未来趋势、聆听思想盛宴的高端盛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赵伟:2014世界经济四个不确定
  • 张庭宾:中国人盖的楼能当饭吃吗?
  • 陈虎:再次钱荒背后更大问题是什么
  • 叶檀:美退出QE与中国房价没什么关系
  • 梁建章:人口是膨胀还是萎缩
  • 江濡山:地方债背后有三大危情
  • 姚树洁:李东生落马再显反腐真刀真枪
  • 谢百三:新股改革为何越改越乱
  • 梅新育: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有啥影响
  • 马光远:QE退出对中国经济的三重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