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将发布

2013年12月20日 13:39  新浪财经 微博
                  

  地址: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

  时间:2014年1月9日

  活动背景及目的

  2013年投资市场环境不断变化:中国领导层换届、政策转型,逐步开始银根相对紧缩,中国经济增速全面放缓的情况下,IPO停发一年有余,中国地区私募股权投资以及LP持谨慎态度,直接导致了2013年中国地区募资、投资、退出等各项数据环比大幅下降。虽然并购市场相对活跃,下半年的市场在活跃度和交易金额方面都达到了近年的较高水平,但就整体而言,经济低迷、结构待调,IPO暂停、并购渐火,募资匮乏、投后吃紧,面对政策不明朗等诸多因素令2013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在坚持守候和亦步亦趋中度过了艰苦的一年。

  展望2014年,IPO大门即将敞开,退出渠道的顺畅势必激活募集和投资等环节,同时,投资市场的前途依然艰辛坎坷,在复杂变换的局势中,也必将孕育着新一轮的契机。值此之际,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将在北京集结国内VC/PE界的投资精英,共同探索中国创新经济及风险投资的政策走向,揭示全球私募权益投资与风险投资的热点与趋势;促进中外私募权益投资与风险投资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

  通过本次价值榜和论坛的活动,期望为企业打开融资困难的局面,为投资机构和创业型企业拨开困局中的重重迷雾,指明黑夜中前行的道路!

  与会人员

  领导专家:解析产业发展前景、诠释行业最新政策

  投资机构:发掘优质创业项目、推动行业快速成长

  企业嘉宾:分享成功商业模式、探讨产业融合之路

  专业媒体:捕捉行业顶尖动态、聚焦当前热点话题

  会议内容

  为坚持风险投资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大方向,纵横合力与恒峰合力联合众多机构共同于2014年1月举办“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暨2013(第九届)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旨在通过不同主题的论坛活动,促进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理念传播、产业导向和价值发现;为风险投资机构发表独立意见提供平台,加强风投资本与科技企业和政府相关主管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推进科技金融工作,促进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有效结合;引导全国投资机构面向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简称“开发区”),对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进行重点投资;通过增加科技创新的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新兴产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为我国提前实现创新型国家做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将由以知名经济学家和业界领袖人物为核心的评委团,评出“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最佳VC投资机构、最佳PE投资机构、最佳投资案例、最佳退出案例、最佳投资人等奖项。会上还将颁发“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潜力企业50强的榜单,本榜单是从全国500余家企业中精选出来的1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经过50家投资机构参评的现场路演层层选拔出来的。届时,多位政府官员、来自海内外的投资界知名人士和成功企业家作为嘉宾发表精彩演讲,论坛将围绕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相关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为与会嘉宾和参会人员搭建充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日程安排:

会议议程
8:00-8:30 嘉宾签到,自由交流
8:40-9:30 开幕式—主办方致辞,介绍嘉宾
于  公 纵横合力执行董事总经理
科技部领导致辞
北京市领导致辞
张景安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主任
主题演讲
于鸿儒   博泽资本董事长
9:30-11:00 互动讨论:募资投资机会,市场回报率变化的机遇与挑战
创业投资市场策略转变,募集工作,为"严冬"备粮?市场竞争加剧,如何挖掘机会?
私募交易相对低迷徘徊,投资不等于盈利,如何做好风险防范?投资行业已经告别“暴利时代”,资本何去何从?风投大军产能过剩?
PE/VC募资监管升级,中小投资者或淡出?创投多因素致LP趋谨慎,创投业募资将现新格局?
人民币基金发展正进入黄金期,但它最大的发展瓶颈是什么?适合投资哪些领域?人民币基金LP结构待调整、基金治理风险加剧,诸多隐患,如何应对挑战?
互动讨论:企业IPO ,退出与并购,融资泡沫,与理性回归
新股IPO即将开闸,IPO市盈率的考验倒逼一级市场如何操作?
除了IPO与并购,中国股权投资“退出”还有多少路径?
海外上市受热捧,监管亦严厉,多少新考验在等待海外上市的中国概念股? 中国并购基金产业兴起,产业并购或成退出主战场?并购基金如何退出?
一级市场泡沫将破,谁在买单?PE战略前移,市场如何发展?
投资机构如何继续持高效投资,减少投资“失手”,决战新时代。
11:30-12:30 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将由以知名经济学家和业界领袖人物为核心的评委团,评出“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最佳VC投资机构、最佳PE投资机构、最佳投资案例、最佳退出案例、最佳投资人等奖项。
“潜力企业50强”颁奖
评出“2013(第七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 潜力企业50强奖项。
12:30-13:40 商务午餐
14:00-17:30
分会场一
生物医药健康
生物医药、健康服务,资本的新宠?
医疗改革实施后,医药研发领域与医药流通领域发展如何?私募的介入能否带动民族制药企业快速发展?哪类药企具备投资潜力?
药政加速国际化的进程,海外医药巨头抢滩中国市场,未来的竞争格局将会产生何种变化?国内药企未来3-5年的并购大潮将会产生怎样的机会?
如何看待生物制药投资高风险大周期长?生物医药是否会再次遭到风投冷遇?
中国老龄化社会逐步临近,相关保健产业和养老产业的投资机会有多大?
中国医药领域经过了几十年的飞速发展,还要向国际领先的地区学习哪些经验?
14:00-14:20 投资机构主题演讲
博泽资本
14:20-14:30 项目路演:1个企业
14:30-15:30 圆桌讨论:6位嘉宾
15:30-17:30
分会场二
TMT机遇
追逐移动应用,把握TMT创新大势
近年来,大量创投资本涌入中国TMT领域,TMT行业泡沫膨胀迭起,哪些TMT模式真正具有投资价值?TMT产业:还有多少金矿可以挖掘?
PE调整TMT领域投资策略,以保守与谨慎成为主,格局是否会变?
随着新技术的开发,云计算的运用,4G与三网融合高速发展,移动终端与互联网的完美结合,TMT产业蕴含巨大的商机,TMT哪些细分领域最具投资价值?TMT主流商业模式如何盈利?
创业投资如何选择并塑造其中的最佳商业模式?
15:30-15:50 投资机构主题演讲
15:50-16:10 项目路演:2个企业
16:10-17:30 圆桌讨论:6位嘉宾
14:00-17:30
分会场三
清洁技术
清洁技术,繁荣后的回归路
政策与利益驱动下清洁技术产业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前景如何研判? 清洁技术投资策略如何?作为新兴行业,其投资价值有多大?哪些因素对创投更有吸引力?
近年污染监测与治理领域成为行业主要投资方向,清洁能源是否已经“失宠”?谁将成为下一个投资热土?
14:00-14:20 投资机构主题演讲
14:20-14:40 项目路演:2个企业
14:40-15:40 圆桌讨论:6位嘉宾
   
15:40-17:30
分会场四
清洁技术
农业与消费,升级呼之欲出
农业企业IPO饱受诟病,是先天不足,还是急功近利?
食品安全问题,为何成为了知名问题?资本还敢于下注吗?
消费服务连锁,繁荣不减,资本退出却是遥遥无期,症结何在?
15:40-16:00 投资机构主题演讲
16:00-16:20 项目路演:2个企业
16:20-17:30 圆桌讨论:6位嘉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梅新育: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有啥影响
  • 马光远:QE退出对中国经济的三重冲击
  • 江濡山:中国经济运行有四大特征
  • 西向东:几乎人人都有土豪心态
  • 叶檀:中国还不会发生金融危机
  • 冉学东:央行用中医的方式给银行减肥
  • 刘杉:美联储缩减QE促中国房价拐点
  • 周彦武:QE缩减钱荒再来 央行壁上观
  • 刘石:北京地铁涨价需要正当理由
  • 孙大午:伶牙俐齿的人搞不了大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