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西部三省招聘会背景材料

2013年12月16日 10:29  新浪财经 微博
                  

  西藏、青海、新疆以其独特的地域特征、国防作用和经济价值,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国家向西南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重要能源战略基地,三地稳则西部安。党的十八大明确指出“要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同时,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也把民族团结工作、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促进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为推动三地人才建设与培养工作,从而带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国资委已联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成功举办了两届三地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为促进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出了贡献,为展示中央企业良好社会形象搭建平台。第一届中央企业三地现场招聘会招收了高校毕业生3650人,其中,在西藏青海新疆招聘了1151人。2013年在3月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当年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99万人的情况下,第二届中央企业三地现场招聘会招收了高校毕业生5784人,其中,在西藏青海新疆招聘了1598人。促进三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成效显著。

  本届招聘会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现场招聘会前两届都在北京举办,这一届走出北京来到成都,更加贴近三地和“三地”高校毕业生,为他们提供更加便利的求职平台。招聘会面向的主要群体仍然是西藏、青海、新疆三地生源的毕业生,同时也欢迎其他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生源的毕业生与中央企业联系,积极参与到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中来。

  二是中央企业对此项现场招聘活动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踊跃参加。这一届企业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都比上一届有所增加。

  三是相比前两届现场招聘会,今年招聘会在布展和形式方面更加贴近学生需求,中央企业和毕业生们参与的热情更高,四川大学和东方电气也给予了很多的帮助。

  目前,招聘会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四川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为本届三地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提供了很好的场地,相关布展工作正井然有序进行;教育部指导、督促有关高校及时组织2014届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才流动中心已开通网络专场招聘会活动统一网页,完成与三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和各中央企业网站的链接,以及有关中央企业的招聘岗位信息进行汇总、发布和求职人员网络投递简历等技术支持工作。

  国资委指导、督促中央企业积极参加现场招聘会活动,结合本企业发展和援藏援青援疆工作任务,大力挖掘和提供一批有针对性的岗位用于此次招聘会。国资委还将组织有条件的企业建立远程面试视频系统,方便毕业生求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时隔58天再亮相(图)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郑风田:中国新型城镇化如何走出特色
  • 邓元杰:三鹿奶粉借尸还魂说明了什么
  • 宋文洲:日本经济非流动性的枷锁
  • 叶檀:中国版401K资金大量入市是幻想
  • 马光远:记得住乡愁的城镇化
  • 陈思进:中国房价暴跌现象或重演
  • 丁志杰: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大有可为
  • 张化桥:A股的未来十年
  • 张炎夏:计划经济与计划生育
  • 姚树洁:从曼德拉说起南非与金砖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