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gusson:中国已成为亚洲外资并购的领军者

2013年11月29日 13:35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第十届)中国并购年会”于2013年11月28日-29日在中国香港召开。The M&A Advisor公司总裁David Fergusson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翁晓莹 摄)   “2013(第十届)中国并购年会”于2013年11月28日-29日在中国香港召开。The M&A Advisor公司总裁David Fergusson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翁晓莹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第十届)中国并购年会”于2013年11月28日-29日在中国香港召开。The M&A Advisor公司总裁David Fergusson出席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David Fergusson表示,中国的并购快速发展,到今年三季度,已经到了560亿美金,在过去五年内翻了一番,中国已经成为亚洲外资并购的领军者,希望中国凭着平衡、优雅成为全球并购的大国。

  以下为演讲实录:

  David Fergusson:非常感谢,很荣幸来到这里,大家相聚在这里参加此次会议的第一个主题论坛。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公会在亚洲和中国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成立于1988年,是为了充分发掘中国的潜力,我们构建了全国的网络,积累了很多的并购、重组经验,现在一共有3000多人。我们有很多的调研人员为我们工作,同时搭建一些产业和顶层构建、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我们对全球的并购也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过去三年,中美并购论坛,这些论坛在美国举行,我们希望把这个论坛可以推广到更多的亚洲国家。2014年5月我们将举办年度跨国并购论坛,这个跨国并购高峰会将成为我们全球并购的智库,将定期在美国纽约举行。我们也邀请中国的商业领导人,也会邀请公会的领导。我们授予王巍先生全球优秀并购奖,这是表彰2012年他对并购做出的贡献。王天先生。在雅布里,我参加了中国世界经济论坛,我们可以看到王天先生,他们也非常愿意参加我们的论坛,我们希望2014年我们有相关的代表团与中美领导人一起参与讨论。

  12月份我们会有一个新的报告,这个报告是关于中国的并购,尤其是中国与美国间的并购,还有两国之间的跨国并购,这个报告会每个月发布。这个报告还有很多全球和有名的机构、媒体进行撰稿。关注全球的并购和其他相关的内容。我们希望为全球并购的领导人提供联系,可以更好满足中美两国间的联系、需求。

  我今天想给大家讲三点:

  第一,世界是平的,世界是平的这个观念,大家以前说世界是圆的,在物理上来说,世界是圆的。但是我们在商界领域来说,我们不能以物理来定义全球的商业和经济领域我们的世界是平的。亚洲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证明了世界是平的这一重要理论。现在亚洲的并购占了全世界的20%左右,十年前只有一位数。但是到今年三季度,中国的并购快速发展,已经到了560亿美金,在过去五年内翻了一番,中国成为亚洲外资并购的领军者。包括银行、金融和食品也进行并购,能源依然是外资并购的主流。三次金融危机以来,金融并购越来越多,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行当在做并购,2014年他们还会大幅度的并购。在我看来,全球化的速度是伴随着中国和亚洲的崛起推进的,而中国正好在这个浪头上。

  第二,美国的投资大门是敞开的,大家都知道,美国政府有很多的限制政策,对外资进行投资限制,对美国国会来讲,对投资者会进行一些限制,但是过十分钟又说你回来吧。两年前我也来到这里,我们那个时候在讨论我们的挑战,中资机构、中资企业家做资本投资时的挑战。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最近有很多大的交易要进行。有些非常敏感的交易,工行对东亚银行的收购,这是中国金融机构对美国金融机构的并购。AE123电池曾经被认为是国防领域、军事领域的合同,但是我们知道AE123电池却创造了并购的历史,美国是欢迎投资的,现在美国投资和交易趋势和原来不一样了,有一些转向。美国的这些投资人和投资服务商,通过相关的流程为伙伴提供相关的交易流程。境内投资的来源国不断的变化,美国越来越欢迎来自亚洲的MDI。

  影响这些的几个关键点,首先我们用非常开放的投资制度,非常完善的体系,我们有非常可预测、稳定的法规体系,尽管有风险,我们世界头大经济系,到2020年的时候,我们看到美国仍然处于这样的地位,我们有非常好的劳动力,我们有非常好的大学体系来提供高端的劳动力,我们还有有效的技术。美国如何在下一阶段的技术成功,我们集合全球顶尖的金融机构,尽管我们有挑战,我希望能看到,在产学研之间,在美国有更好的融合,以及美国和其他世界方面的整合。我们的能源领域是一片繁荣,我们新的资源在不断开发,中国也会对美国在能源上的成功有巨大的影响。

  我想给大家说的是,和美国政府打交道的时候,不光是你们在各美国政府斗争,我们也和美国政府打交易方面的交道。比如说美国航空的破产交易,我们和美国政府交涉这种交易的合法性,我们要想办法避免美国政府起诉美国航空,破产和并购交易。我很荣幸的是,美国航空通过成功的并购为他的投资商和股东带来了非常好的收益,这个不光是中国在并购出现的问题,美国并购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焦点关注,要跟政府打交道。

  第三,数据说话,我们看到全球的并购,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会达到和2012年的水平,可以达到2.4万亿的水平,我们预测2014年的趋势。并购实际上是在金融领域相对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方面,美国资本市场和其他市场一样是非常繁荣的,我们觉得我们的并购某种意义上就是经济的风向标,尽管回报比较慢,仍然是积极的。有一个数据是非常重要的。对美国来说,我们看到很多交易得到执行,中国政府2012年通过并购以后成功进行了翻番。美国20%的并购人员在做跨国并购,过去十年基本上也是这个增速。我们看到中国和美国,跨境并购、互相并购进展得非常不错。中美的跨国并购来说,这是发挥重要的作用。对两国之间的关系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商会在推动中国的并购,现在他们有2000个会员,出自不同的领域。但是也有挑战,美国的并购挑战相对专业,他们有经验,他们有知识,他们可以帮助你们识别机会,他们可以指导交易。就像今天早晨说的一样,我们面临并购的时候还面临整合的重要性和风险。现在的数据沿着更好的走向发展。

  纵观我的职业史,我曾经致力于美国和加拿大、北美区的并购合作,今天我收到一个这样的称呼“金融水牛”,这个称呼是非常好的。因为对中国的文化来说,对我们的金融文化来说它对我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凭着平衡、优雅成为全球并购的大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亚冠附加赛国安贵州获利好 只需主场1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梁建章:全面放开生育 耕地粮食够吗
  • 谢百三:技术派高手看涨A股牛市
  • 吴玉慈:养儿防老到养儿爱老?
  • 永新人:银行受保护的好日子快到头了
  • 叶檀:3800万人中断社保没什么大不了
  • 齐格:美国人一定看透了中国人的心
  • 尹中立:从三中全会看股市的重大机遇
  • 刘杉:比特币是伟大货币创新
  • 梁建章:全面放开生育对中国的好处
  • 刘远举:该不该支持张艺谋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