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元:天狮学院是我赔本赚吆喝在做贡献

2013年11月26日 14:38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图为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论坛”于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在这探讨我们企业初期创业回顾以及展望未来。我给大家分享就是我的梦想,在1995年之前我有一个梦想健康人类服务社会,这个梦想那时候感觉有点太大了,别人说三道四,但是我也不听这些说三道四,因为我自己的脚买的鞋我自己穿着舒服,感觉好才能算真正的好。所以融入这个梦想,我一个人来到天津,来创业,有的人相信我,百分之百地相信,百分之百地贯彻和执行,来共同的梦想,来共同来圆这个梦,在这个时期,在第一次创业,可以说碰到很多的曲折和困难,在最关键的时期,连员工工资都发不了,我把自己的夏利车卖掉了,把自己的奔驰车卖掉了,坐下来给员工发工资,为了遵守我的诺言,信誉。我感觉就是责任。在那个时期,我经历的过程、历练,我总结出来企业小的时候,发展的是社会,也是大家,更是国家。在那个时期坚持不长时间,完全就是背水一战的企业,我把家,沧州的面粉厂,我的蛋白粉厂,长春的塑料厂都卖掉,把资金全部拿到天狮的,为了天狮的生存和发展,叫背水一战,在那时期我总结,选择是孤独的,选择是非常困难,选择和放弃是非常困难,决策是孤独的是统筹的。

  第三,企业发展靠人才,人才靠教育,这就是企业。我引领这个梦想,领着大家创业,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到先发展后规范,不能错过商机,商机失去不能再来。一般的都失去了,都事后诸葛亮,甚至买后悔药,那时候已来不及。

  天狮在发展短短8个月,我就回顾我少年时期的梦想,我少年时期的梦想,我现在有能力也有条件,来圆这个梦,我给家乡拿出8000多万,那时候真正的纯金白银,在1996年的6月4号我回到家乡,给家乡建小学和中学,圆我这个梦。第二发展一年的时间,我又圆这个梦,企业发展靠人才,人才靠教育,我又拿出,为了企业的发展扩建,扩大生产规模,集出来的资金建设学院,拿出纯金白银八千万那个时期,所以真的有很多的不理解的人说三道四,我也没有听,我感觉做自己选择是正确的,就按照我这正确的去执行,去落地。

  第三,发展一年的时间多一点,我就瞄准海外市场,向全球化的发展第二次发展战略的第二次创业的战略定位,向全球化发展,叫敢于摸着石头过海。边发展边规范;人才不够,完全在这方面我用兔子挡和尚也要走,不要错过国际化的市场,拥有我的策略,骑着驴找马,也不能错过这市场,在同时37个国家保荐注册,37个国家,从我的策略方面,以37个国家找着一个国家成功,不错过这个商机,以点再代面,有的失败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其实在拓宽国际市场资金吃紧,我又为了天狮的资产扩建规模,我又把美国的西雅图的房子和旧金山的房子卖掉,那时候骆家辉招商我上美国的,他在加州当州长,在那会我又为了天狮学院的发展,为了学生的,为了承诺学生的这种发展,我又把这些房子卖掉,把资金拿回来,扩建天狮学院。在我最关键的时期,在这方面经历了方方面面历练的考验,一般的人都从中国赚了钱上海外去,从国外赚了多国货币建设祖国的家园,拓宽加大力度投资专升本的天狮学院,累积投资达到16个亿,我们天使学院跟国家大学都一样,统一招考,唯一的不一样,国家大学是纳税的钱交给财政,财政拨款建设补贴,天狮学院,从个人的口袋的钱,从国外多国的货币拿回来,拨款建设补贴,唯一的不一样剩余的都一样,等于我赔本赚吆喝在做贡献。

  天狮发展这18年来,在全球在整个发展业务达到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发展达到110多个国家建立了分公司,关键就是标准。我们天狮的保健产品适应美国FDA的验证标准,欧盟的标准,还有日本的标准,还有哈拉认证、犹太认证,还有相关110多个国家相关标准的认证,应有尽有。我们还要承担着一些国家需要我们给的检测,我们经过我们的检测出口,没出一例安全事故,受到一些国家的政策、社会和总统的高度的评价,天狮这18年来,凭什么、为什么,我的总结,天狮有三大内涵,有六大要素,三大内涵的第一,就是更让一部分人富裕起来,富裕了先富帮后富,共同走向富裕的道路,这也是光彩照人间。

  第二,富裕了才能安居乐业,构建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

  第三,在天狮全球化,加盟天狮就是一家人,在这个国际大家庭互帮、互敬、互爱、互相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也相当于提升国民素质,这是三大内涵的核心价值的最关键的要素。

  第一,保增长,能度难关能全面上水平,叫经营创富,要保创业、保就业、保健康、保安全、保发展,叫消费创富,经营消费更创富的理念。天狮在第一次创业,创建了以网中代电,电中代网能跨地区,能跨国界的发展,在天狮第二次创业,有六方互动的理论,能跨部门,跨要素资源整合,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未来放到经营规模,肥水不流外人田,叫家庭消费创富,经营家庭消费更创富的理念,它能跨地区,能跨国界,跨多国文化,多国法律,多国语言,跨多国货币、跨要素的资源整合,因为天狮在全球多个平台的价格,有天狮集团的六大要素为它保驾护航。

  第一,做企业就像做人一样,要讲诚信,诚信就是责任。

  第二,要不断地创新。

  第三,我们的要素,要法律、法规为标准,依法治理企业,依法保护企业。

  第四,以人才为本,以国际化人才更为本。什么是国际化人才,要跨国,管理成功经验,这叫国际化人才为本。

  第五,我们全球的广大的员工,全球的广大的直销商30多万家庭,他的利益相关者抱团取暖。我们达到国家重大的品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保护它,经营它。

  第六,关爱全国的员工,广大全国的广大直销商,要敢于承担公民的责任,这18年来为社会无私奉献,风险就是风险不求任何回报。天狮这三大内涵,六大要素,现在正好根据我们国家的三中全会的转型,在这方面改革转型提出第三次创业转型,才能提速增量提升质量,要一看到底,用现代化、信息化、网络化、视频化、智能化的互联互通互动,信息化的资源整合,用云资源管理。有这个才能有超越梦想,能引领未来真正发展是硬道理,真正地引领未来,我们未来的发展就是真正地做到完全进入世界500强,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还有大健康产业,为大健康产业的升级在这方面一切都准备好,在这方面为了人类的健康在做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