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前首相:发展必须以实现幸福为目标

2013年11月16日 14:45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不丹前首相 Lyonpo Kinzang Dorji做主题发言上图为不丹前首相 Lyonpo Kinzang Dorji做主题发言

  新浪财经讯 2013年11月16日,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举行,不丹前首相 Lyonpo Kinzang Dorji做主题发言,他强调在不丹我们认为发展必须以实现幸福为目标,过去40年中不丹一直以国民幸福指数为指导。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丹前首相 Lyonpo Kinzang Dorji (肯赞 · 多吉):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我感到非常荣幸应邀参加中国经营报2013(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主办方邀请我在政商关系下的企业家精神就财富与幸福发表主题演讲,在这方面我不是专家,我可以斗胆给大家介绍一下不丹的国民幸福指数。根据联合国[微博]宪章规定的原则,见于幸福的追求是人类追求的根本目标之一,经济发展要秉持包容的理念,增强幸福和各国人民的福祉,强调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联合国大会因此请求过成员国制定措施,并且在公正政策领域得以体现。作为不丹的国民我很荣幸告诉各位,将国民幸福指数纳入第九项原则,不丹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向联合国提出这一大胆的创意,是因为不丹采用幸福和安康作为不丹发展的重要方面。

  因此我希望借此机会介绍一下不丹在过去40年中为实施幸福指数所做的工作,也借此谈一点我自己的看法。在不丹我们认为发展必须以实现幸福为目标,过去40年中不丹一直以国民幸福指数为指导,努力通过发展人民满意与幸福感,国民幸福指数比国民生产总值更重要,通过平行身心的发展才能够实现幸福。甚至不丹的宪法规定国家有责任促进国民幸福指数的提高,因此不丹市政府将幸福指数具体化为四大支柱,不丹王国都必须以这四大支柱为主,第一个是持续公平的社会发展。第二个国民幸福(音译),第三点促进文化发展和多样性,第四个良好持政。今天不丹正在逐渐摆脱对外汇制的依赖,那么不丹有着80%的草原覆盖率,不丹政府承诺永远坚持碳中和这样一个方针,同时我们也在探索有机国家的塑造,如今仍在指导着我们的生活,并不是局限于外部的表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郑风田:农地直接入市唤起巨量资本
  • 管清友:三中全会决定说明十二点思考
  • 姚树洁:习近平《决定》彰显老邓风范
  • 马宇:关于《决定》的十三点惊叹
  • 刘远举:改革的共识可以重建吗
  • 官建益:注册制是让我们投资不是赌博
  • 谢百三:党代会后的股市分歧依然很大
  • 郑风田:安徽新土改试点的四点价值
  • 永新人:独生子女的父母靠谁养老
  • 叶檀:拆分中石油 阻断油荒气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