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

2013年11月13日 12:23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年11月6日,主题为《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6日晚上举行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颁奖盛典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晚会。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3年11月6日,主题为《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6日晚上举行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颁奖盛典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晚会。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年11月6日,主题为《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6日晚上举行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颁奖盛典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晚会。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乔惠民主任、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亚太区总监李翀、广东政协委员、总裁网董事长曾少强、钱塘文化凌玮旋董事长、各位会员、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

  现在好!

  历史将我们定格在公元2013年11月6日。我们在这里通过对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的纪念、追思,来办一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颁奖盛典的创意结合。让我们重温我们心中对伟大领袖崇敬之情,伟大领袖毛主席同时也是伟大的导师,也是中国抗战时期延安抗大校长,当年延安时期,毛泽东相继领导办了一批学校(大学),著名的有延安抗大、陕北公学和鲁艺学院。培养了那么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的军事、政治、文艺干部,他们创造了举世闻名的中国新民主义政治经济文化事业。今天中国要想实现民族复兴大业,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需要更多的企业家型的商学院院长,紧紧围绕公司的战略目标,推动公司战略目标的达成。今天褒奖中国优秀企业商学院院长(校长),就是推动中国企业商学院(大学)发展,中国经济的发展。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专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为了落实张德江同志出席2009、2010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提出“大会应当继续办下去,办出成效”的精神指示,积极响应十八大“大力实施人才强国、人才兴企战略”的号召,落实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深圳宣言》八大共识。年度颁奖盛典:评选出的“TOP10企业商学院建设先锋城市”“TOP20企业商学院年度人物”“TOP100年度企业商学院”三大奖项。以及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500强企业商学院最认可的TOP100专家”、“500强企业商学院最认可的TOP100机构”。将有三大重要意义。

  一、认真落实习总书记2012南巡深圳对人才的重要讲话“一个国家的强盛,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中国梦的实现关键在人才”。通过褒奖即将颁发的年度大奖以及各项奖项,是我们站在行业发展的前沿,给予企业商学院(大学)本年度人物最好的鼓励和推动。

  二、站在企业商学院(大学)未来发展的高度,对企业商学院(大学)的卓越建设者给予的积极表彰,体现了独具远见的前瞻性和社会的正能量。特别在转型升级时期,我希望本次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能够在中国企业中吹起一股的新风气,掀起建设低碳型企业商学院(大学)的新浪潮。

  三、通过城市企业商学院(大学)数量的多少,直接可以判断国家经济战略与区域经济人才战略的匹配程度,研究是什么在支撑中国未来30年经济转型成功,是什么在支撑中国企业未来10年经济持续增长。对推动企业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对推动下一个时期政府,从追求GDP到追求区域软文化的建设、打造未来城市软坐标,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最后,感谢对本届年度颁奖盛典支持的各级领导,特别是广东政协委员、总裁网董事长曾少强先生,感谢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对本届论坛的指导,感谢参加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所有演职人员,感谢为活动赞助的所有单位,感谢所有新闻媒体以及辛苦的摄影师、摄像师为我们拍下精彩的瞬间。

  掌声送给他们!

  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詹姆斯带伤砍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二字解读三中全会报告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
  • 刘杉:三中全会开放比改革步子大
  • 官建益:三中全会的利好贵在落实
  • 江濡山:中国需要怎样的国家安全
  • 周彦武: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