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

2013年11月13日 11:54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年11月6日,主题为《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6日上午,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发表开幕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3年11月6日,主题为《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6日上午,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发表开幕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年11月6日,主题为《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暨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6日上午,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主席沈洋发表开幕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国家外国专家局刘延国副局长、深圳市政府唐杰副市长、深圳市龙岗区委杨洪书记、龙岗区人民政府冯现学区长、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亚太区李翀总监、中国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办公室副主任乔惠民先生、广东省政协委员、总裁网董事长曾少强先生、联合会会员单位及媒体界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总裁网联合主办的第12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暨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隆重举行。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向关心我们工作的各级领导,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商学院院长(校长)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所有支持、宣传报道本次活动的新闻媒体、智力支持机构、战略合作伙伴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为了响应十八大“大力实施人才强国、人才兴企战略”的号召,我们深深理解“中国梦的关键在人才,中国梦就是人才的强国之梦”。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我们将贯彻落实院长联合会《深圳宣言》八大共识,以“全球智慧、共享发展”为理念,联合全球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商学院院长,致力于服务中国1000万家企业建设企业商学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联合会将与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大学)后备人才培养龙岗基地”。该项目共分六大主体功能板块:1、全球500强企业商学院的各企业商学院,2、国际智慧谷会议中心,3、国际低碳新型教学大楼,4、企业云教学全球研发中心,5、企业产业化孵化基地,6、高端人才居住、生活配套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为龙岗区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博士以及产业发展的各类高端人才提供平台,并通过“智慧创新+资本孵化”服务模式帮助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龙岗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双轮驱动。以全球最创新的商业模式实现“文化+管理+人才+全球数字内容”的平台创新发展模式,推动龙岗区成为全国智慧型、创新型低碳城区的一面旗帜。

  为了这个目标,我们站在人才发展发展的高度,在全球寻找使命与价值一致的战略伙伴。通过与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多次的沟通协调,这家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有40多年历史,在全球82个国家共有超过800家会员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均是该机构会员,致力于在全球的企业、商学院、政府机构和公共组织之间扮演重要角色,并与我们联合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按照阶段性、有计划的推动中国企业商学院(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为了同一个目标,联合会作为公益性平台,百忙之中出席今年年度论坛的重要嘉宾有:中国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办公室副主任乔惠民,招银大学总经理罗开位、阳光城集团副总裁饶俊、中兴通讯[微博]学院院长曾力、长虹[微博]商学院执行院长李吉兴、大唐电信大学校长贾晶博士以及印度塔塔大学、惠普[微博]大学、海尔大学、雨润大学、伊利商学院、上海贝尔[微博]大学、汉堡大学、万达学院、京东大学等一批重量级的嘉宾。他们以一种奉献的精神、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围绕新时期企业商学院的“新思考、新设计、新构建”为主题,与在座的各位分享智慧与实战经验。让我们掌声感谢以上嘉宾的出席!

  实现中国梦关键在人才,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实现中国梦最可依靠的力量,而企业商学院(大学)是企业人才孵化的重要载体,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发展。

  作为院长联合会的总服务员,我在这里仅仅是开个头,接下来的主角,是我们在座的院长们和总裁们!我将为广大企业商学院院长们和总裁们提供有品质的个性服务,一起开创中国人才梦的新局面!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2013中国企业商学院院长(总裁)年度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林书豪31分准绝杀火箭双加时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日本女子监狱中的一些小秘密(图)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赵伟:中美大小企业环境反差令人忧
  • 陈永昌:三中全会开启国企改革新思路
  • 孙立坚:十二字解读三中全会报告
  • 郑风田:全会重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江濡山:习李改革新政有哪些特别亮点
  • 叶檀:三中全会经改三大亮点
  • 刘杉:三中全会开放比改革步子大
  • 官建益:三中全会的利好贵在落实
  • 江濡山:中国需要怎样的国家安全
  • 周彦武: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