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彦: IPO专注并购 小额贷款不能满足于IPO

2013年11月07日 10:25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重庆亚盟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沈彦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重庆亚盟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沈彦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重庆亚盟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沈彦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沈彦表示,对于证券市场,小额贷款也不能满足IPO的企业,现在一些IPO企业专心在并购的传统模式上。这个过程中,在二级市场我们可以考虑向国外的一些上市方式,比如美国还是比较可观的。

  以下是演讲实录:

  【沈彦】:大家上午好,各位领导,各位同行上午好,刚才感谢几位领导的发言,非常有感触,本人也是去年刚回国,一直在英国,其实回来以后我觉得预期挺好,为什么呢?因为我一直发现回来之后中国在民间资本改革越来越快。所以我倒是不特别像刚才两位领导讲的中国的金融方面需要政府的支持,我觉得政府在逐步的改变过程多种我们民间资本在背后做支持政府的一些相关的民间的发展。

  在这个上面我们其实一直很很多的中小企业在发展,小额贷款融资方法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方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大家都没有发觉很多民间企业做融资的时候大部分找担保公司,或者一些银行来做,但是这部分对于很多的民间比如说1百万的客户,他们倒不一定是说里的财务当然这是一个风控的前提。大家如何在一个完全的风控前提下进行融资的创新。

  我们第一就是政权,第二就是银行,第三是第三方,银行在发展过程中提到一个比较强大的资金支持,无论是准备金也好,或者政府支持也好,对比较好的企业是比较有帮助的。但是在很多发展的需求银行并不能满足他的要求。对于证券市场,小额贷款也不能满足IPO的企业,现在一些IPO企业专心在并购的传统模式上。这个过程中,在二级市场我们可以考虑向国外的一些上市方式,比如美国还是比较可观的。但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的创新。但是早以已经完善执行,而且有银监会、证监会监管。

  但是如果在地放发展过程中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是我们需要探讨的一个方式。首先是地三房地产机构他们自治发行了一些合伙性的,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全国理财机构比较出名的是诺亚,还有恒天财富,在这些规模上我们知道,对于现在很多的民间第三方一直倡导民间投资者直接对接,但是一个问题出现了,老百姓目前到第三方去不能恶意引导,很多人说这个项目的担保有没有,抵押物有没有?这对老百姓引导了一个不必要的环境,也就是我们自己完了一个坑自己来做。那为什么我们不做一个更好的方式?也说了在信心对称完全的情况下对接。

  地三房地产主要就是一个信息对称性的问题,信息对称主要是传统模式,现在主要是单品资金投资做,但是在这个方式下还有很多方式可以做,因为我之前一直跟有些客户强调一点,一,为什么在银行存款很多重,在融资的投资方式上我们可以考虑从几方式方面去谈,比如营销上面,物质上进行一些创新。第二再运营系统,主要是解决商业项目的投诉问题,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商业企业民间的企业,他说有多少厂房,有多少地。其实这些在你的经营模式上可以探讨一些更好的方法,比如说应帐款都是可以做的事情。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对我们来讲,我们为企业做包装的时候带不在意,为什么?因为我们考虑他的评估价值,而这个评估价值从传统来讲以往他的业绩,或者他的抵押物,但是没有用。

  第三个解决项目、产品、客户关系的管理问题,系统可以再第一时间将项目进行情况,产品产品信息建立行有效沟通渠道。像小贷公司基金,这样一个完整的体系让我们全国各地的一些客户能够和项目方进行一些完整的对接。在风控体上面我们讲到固化,最少限度的减少风险,第二个是延迟风险,把产品风险控制在范围之内。第三个是递减风险。第四个是转移专家风险,在风险可控之内风险扩大可以转型给其他的管理机构或担保机构或者其他的客户。

  在这个上面,因为毕竟在融资的时候,我们提供大部分的服务支持,这个服务支持有8大项目,第一个是商业及至调查,企业基本信息,投资这风险测测,项目管理人员,项目专科,商业学术交流,投资管理,这些把这些做的更完善。大家都知道,现在项目上的信息上面并不是很对称,而且是透明化不高,对于很多投资者他并不知道我的钱到底在哪里,或者这个企业财务部报告并不是完成完善。所以我们在平台上一些实时的风险控制项目,都可以推进,也就是说在未来可以进入一个让大家更好的在资金管理上的理财方式上不单单财务的对接,更多的二级市场中创新。让更多的企业能接受我们民间资金。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产业发展。谢谢,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有更好的合作,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江濡山:民企对三中全会有五大期盼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
  • 朱大鸣: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大猜想
  • 陈思进:最大海归潮冲向中国
  • 叶檀:中国无人能逃脱通胀压力
  • 商寅泉:自住型商品房前景初探
  • 周彦武:如何突破监管的存贷比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