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海:小额公司对中小企业融资做了有益补充

2013年11月07日 09:59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松海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松海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绍兴县汇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松海出席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王松海表示,08年以来,全国的小额公司到目前已经8千多家。我们小额公司对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特别是小微企业,我们做了一些有益的补充。

  以下是演讲实录:

  【王松海】:尊敬的杨会长,各位嘉宾,各位同行,大家上午好。刚才我听了乔总的演讲,实际上给我们小额贷款讲了很多话,我是地地道道从08年国家银监会成立小额贷款的指导建议后,我们是全国第一批成立的小额贷款。所以今天非常感谢组委会给这个机会发言,下面我从小额公司的角度谈一谈创新的问题。

  08年以来,我们全国的小额公司到目前已经8千多家,从5年多看,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到我们公司召开了一个会,就是怎么样发展金融创新的体系,怎么样发展小额公司的角度,我们公司开这个座谈会讲了几个论证,我说我们小额公司对解决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我们做了一些有益的补充。第二部分我们实际上对中国的金融体系,对中国金融的服务体系,小额公司成立做了有益的探索。第三是小贷公司的成立,对我们整个民间,哪怕是普通的老百姓怎么样给他扶起来,怎么样解决贫富差距,解决我们农村向下的老百姓致富问题。我给汇报了几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这5年下来以后,我感觉到我们小贷公司的地位应该说有目共睹,我们坚信在这个行业当中,我们始终坚持原则,我们把自己发展思路怎么样把小贷公司,刚才乔总讲了怎么样做精做大做好,怎么样把小贷公司的路走下去。能够做的长。下面把我们公司的基本情况也介绍一下。

  我们现在公司整个注册资本金是4亿,我们下属有4个分公司,从开业到6月底为止,我们总共放了2.4亿,我们是1500多家,我们累计上交税收是1.35亿。总得小贷公司的资产是3.5亿。其中有8.3亿是支持我们当地中小微企业,80%以上的都是担保。应该讲我们公司从开办到现在为止,我们连续四年被浙江省平为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我们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得到了同步的提升。

  业务创新做了几几事情,第一个我们做的小额贷款跟银行之间的沟通,我们怎么样做大做强,我们华夏银行总行授信我们公司总资本2亿,他搞批发,我们零售,到乡镇各个镇各村中小企业和农户进行贷款。所以我们创新了一个跟商业银行对接的一个资金解决的问题。

  第二我们整个区域内按照区域内的省利民的知名商标,以及国家指知名商标,我们商标权评估价的50%放贷款,放了宽将近1恩个亿,对中小企业有品牌效应。但是带担保这方面还不到一定的条件,商业银行以及银行不能贷款的前提之下我们进行贷款。

  第三,我们小额贷款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想普遍经营的方向发展。我们推出了一个好青年的活动,每个村推荐一个好青年,我们够一个服务卡,凭这个卡可以到我们公司得到30亿的贷款。

  第四是产业专业升级,对科技型的一些企业,包括一些设备更新换代的贷款。还有我们的个体户,工商户的贷款。

  我们业务上、管理上不滚上经营上的系统,我们自己搞了一个管理系统,每个客户都按照流程的要求都经历了比较具体的详细的管理客户系统,同时我们把控制跟风险系统,把管理系统从技术层面上有强大的支持,为我们以后小额贷款做大做强打基础。第二我们公司按照5级分配,提出了准备金,同时有一个风险池,对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发生当中的一些风险我们实施进行风险控制。第三我们公司从成立到现在为止,我们平均利率已经下降,对一些企业和社会进行一些回报。同时我们小额贷款进行了一些新的业务渠道,还有一点我们已经跟香港郑教授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解决一个资金融资的渠道问题。

  所以我想我也坚信我们小额贷款只要坚持下去,坚持坚持再坚持,不光是政策层面,国家的金融发展改革的路径方面,我想给我们小额贷款在今天,我也坚信包括我们同行富裕,我们大家携手把全国的小额贷款做的风风火火,为我们的金融的服务体系创新作贡献,谢谢各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肖磊:中国黄金储备要增加到一万吨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
  • 朱大鸣: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大猜想
  • 陈思进:最大海归潮冲向中国
  • 叶檀:中国无人能逃脱通胀压力
  • 商寅泉:自住型商品房前景初探
  • 周彦武:如何突破监管的存贷比红线
  • 唐钧:别忘了现行退休年龄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