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

2013年11月07日 09:16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上图为主持人、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上图为主持人、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8日上午召开多层次多元化金融体系发展暨民间金融与中小企业网络融资分论坛。上图为主持人、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杨国平。

  以下为开场词:

  【主持人】: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关于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还有关于小额贷款投入到香港上市论坛的专题现在开始。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港澳台总理李克强总理在8月15日好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关于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改革,特别是关于组建自己代风险的民营银行这方面的关注的比较多。特别是上海自贸区是9月29日正式挂牌的,挂牌以后,其实大家很关注在自贸区里面的金融体制的改革。因为国务院要求上海自贸区要先行先试,而且以后在全国要推广。自贸区里面现在的就是八个字,主要就是国民待遇和豁免清单,就是要一视同仁,除了负面清单不能干的事,除此以外都可以干,金融方法有哪些可以做,现在部门都在紧锣密鼓的制订。关于自贸区有关的细则,新的细则出来才能受理有关的申请,才能开办自办民营的金融机构。

  今天来了好多,有小的贷款公司的,我本人是上海小额贷款协会的会长,我叫杨国平,上海现在小额从08年开始已经批了100家小额贷款,已经正式营业的是108家小额贷款。今天来了好几位小额行业的和大家一起进行交流,今天特别关注在在香港发展和我们的金融机构,特别是最近江苏的吴江小额,这个小贷公司在美国上市了,而且上的很成功。最近又有一家也是江苏吴江的,他的总部在吴江,但是在江苏有4家连锁的典当行。强没有正式挂牌,现在在香港。这个钱怎么拿回来,在国内现在的途径有各式各样,比较正规的还是叫外保内贷,就是在外面有一家存钱银行,节他担保,同样这建银行有分行再把钱贷出来。也有一种说法是把钱存在国内的一些银行,到外面去贷出来,都有办法,有合法途径来解决我们的小额贷款公司和金融的国内的资本打通。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金融要创新,特别是金融机构如何去对接。今天我们首先请的是国际金融投资家联合会秘书长李言平先生给我们致词,大家欢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六大认识误区
  • 江濡山:民企对三中全会有五大期盼
  • 水皮:李克强公开课究竟讲了些什么
  • 沈晓杰:孙杨是考驾照寻租链上的冤魂
  • 陶冬:房价短期会涨 中期会跌
  • 朱大鸣:三中全会房地产政策大猜想
  • 陈思进:最大海归潮冲向中国
  • 叶檀:中国无人能逃脱通胀压力
  • 商寅泉:自住型商品房前景初探
  • 周彦武:如何突破监管的存贷比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