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安森:我对自贸区里的企业有极大兴趣

2013年11月01日 17:20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7日下午举行了“企业并购重组与跨境投资机遇”的主题对话,上图为欧洲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协会主席乔治-安森。(新浪财经 徐雯 摄)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7日下午举行了“企业并购重组与跨境投资机遇”的主题对话,上图为欧洲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协会主席乔治-安森。(新浪财经 徐雯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27日下午举行了“企业并购重组与跨境投资机遇”的主题对话,上图为欧洲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协会主席乔治-安森。

  以下为对话实录:

  【乔治·安森】:非常感谢,我叫乔治·安森,之前你也听到我讲话了。我现在是欧洲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协会的主席,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私募交易协会。我在今年7月成为他的主席,任期一年。我认为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我是从投资界第一个有投资背景的成为他的主席,体现出来我们现在认为投资在私募方面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哈博(音)投资公司的合伙人,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我们现在管理330亿美元的投资资产,在私募以及全球的风险投资方面都有进行一些投资,并且10%到15%的合作投资方面,我们在这一块已经做了30年,我们从1882年开始这个业务。我们有70%的客户都是在养老金方面的客户以及保险客户和主权财富客户。我们有6家公司在波士顿、美国、伦敦,在伦敦那边我们是90年开始,香港94年。在过去今五年我们在北京、东京、哥伦比亚的开始设了新的分布。我在过去5年来,不仅开放了欧洲的金融风险,风险与私募股权息息相关。这是我之前说过有5500亿美元的投资投入到私募当中,有2000亿美元在2004年投入。在这样的情况下,实际上我们业务非常的繁忙,也在不断做着新的投资。

  这与今天的话题有什么关系呢?在我之前的讲话中也提到过,大部分中小型欧洲的公司他们都在从事着相近的业务,以及在北美也是如此。我认为对他们来说,有在金融方面的买家以及交易方面的买家,特别是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买家,他们都会非常的有价值。比如在木材方法,德国的一家公司不断的增长,还有CN、瑞银、日本政府的基金公司等,这就是我们30亿欧元的销售单面对的客户。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一个情况,我们还会继续讨论关于这个问题的话题。

  【张云峰】:下面我先问一个问题,刚刚乔治·安森先生把自己的情况和他现在大致投资的额度和投资的方向大致跟大家做了一个介绍。我问一下安森先生,如果中国的自贸区设立以后,有没有考虑过在中国自贸区的企业里面进行投资?

  【乔治·安森】:当然,我会对自贸区里面的企业有极大的兴趣,因为目前在交易货币可兑换方面有政策的限制,但是之后在这方面能够进一步开放的话,不仅仅是我们公司有兴趣,我知道其他的公司有兴趣。我了解的一些欧洲私募公司和美国的私募公司他们在大中华区有业务的拓展,所以我认为像自贸区这样的一个区域是我们业务的兴趣所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孟建柱:东伊运指使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NBA-保罗42+15快船胜勇士 视频
  • 娱乐曝刘德华求名医生二胎 妻孕15周急安胎
  • 财经中央政治局首次学“住房”为何不谈房价
  • 科技Nexus 5悄然上市:黑色16GB版已售罄
  • 博客如果日本敢击落解放军无人机等于宣战?
  • 读书揭秘:毛泽东最后十年只住游泳池
  • 教育农民工VS公务员:话语影响力天壤之别
  • 孙大午:土地金融是农村经济死水祸根
  • 太友:中铁建8亿招待费被查为何喊冤
  • 聂庆平:为什么说互联网金融是伪命题
  • 董少鹏:住宅养老金收益权不能归银行
  • 叶檀:经改路线图
  • 微笑前行:亲 双十一你会参与吗
  • 板桥老黑:谁是医患关系恶化的元凶
  • 齐格:房事或将触发一场新家庭运动
  • 乖乖老鼠:关于一次未遂报道的反思
  • 李玲:解决医患冲突需破以药补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