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迪奇:亚洲企业增长很快但个人增长小

2013年10月27日 17:47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国际金融协会(IIF)亚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叶迪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 摄)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国际金融协会(IIF)亚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叶迪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国际金融协会(IIF)亚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叶迪奇。

   以下为演讲实录:

   【叶迪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研究。从宏观层面来看一下这个题目,这没有直接的关系。全球做了很研究,最近我们做了一个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的研究,每个国家里面都有西部要准备发展的一个情况。我拿到这个报告就简单地跟大家分享一下报告里所提的意见。可能没有直接的关系,但这当中会有一些想法。

   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模式来看,08年以后碰到了很多挑战,因为这些国家以前的发展模型都是用一个简单低成本的方法。碰到金融风暴之后,增长复苏的能力慢慢减弱。同时发展中国家的恢复动力也慢很多。原因在哪里?主要有几个概念:集中一个是基础的改革。因为高速发展没有开始,或者发展太慢。金融风暴以后,改革的进度赶不上发达国家的进度。

    我们说发展基本上有三个模型:低成本出口、原料出口、大量的借贷来支持发展。这些模型最终有一个问题,就是效益的问题。我们这么多年的高速发展,利用大量的资源,但看到回报效益每一年都在下降,出口慢的时候效益跟不上。这些是报告里所提出的,用10个国家来研究,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墨西哥、波兰、俄罗斯、南非、土耳其等10个国家,这里边发展的过程来看跟我们有些一样。这些国家发展都是小部分地区,有些地方发展很慢。

    这里提到发展的模型,很多时候用大量的借贷,这个借贷带来了很多不良的效果。08年前,我们的借贷与GDP的比重来看是1百比3左右。目前超过2百。借贷推动发展的模型来看合适不合适,可不可以用来在西部来推动,这有待研究。

    亚洲方面我们的发展情况比较好,因为金融风暴给我们的负面影响比较小,恢复动力也不是很大。时间问题不太多说了。企业增长很快,但是个人增长比较小。这是比较10个国家在企业部分增长速度,看到中国比较快。人口增长与劳动力增长的比例来看,中国人很多,所以发展模型可以利用比较低成本出口的方法,可以看到劳动力增长不是永远的,2010年我们平均每一年就有1.5%的增加。以后10年基本上是0增长,再过10年是负的。劳动力怎么去平衡发展,目前谈到了很多农村城市化的概念,这是一个劳动力平衡发展的看法。65岁以上的人口增长会快很多。

    我们看到劳动力本增长远远快于效益增长,这也是利用资源来达到一个平衡的发展。提到要平衡发展的话,有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金融改革。把居民储蓄增加跨到有效的行业,转变、改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在这里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报告。我们是一个全球的协会,全球的大银行、保险公司都是我们的会员。在中国我们有20多个会员,基本上所有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通银行都是我们的会员,所以我们定时地发布报告给银行,以及给政府领导,如果大家需要看报告的话,在网站可以申请。我们报告主要发给会员。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防部:日方若击落我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冯小刚幽默聊春晚:办太好剥夺吐槽快感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中关村e世界拖欠超200万电费将断电
  • 博客七万低价房会调低全国房价吗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
  • 曹凤岐:新型城镇化框架下的金融创新
  • 陶冬:联储动作再延后 汇率又争先
  • 张明:上海自贸区热的冷思考
  • 王吉舟:新快报大败局
  • 端宏斌:如何才能不被经济学家骗
  • 尹中立:从京七条看房地产调控新思路
  • 陈季冰:谁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 章玉贵:中国下个黄金十年的改革依托
  • 谢百三:七万低价房会调低全国房价吗
  • 林采宜:监管创新是自贸区成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