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诺-阿施勒:贸易保护主义会造成经济崩溃

2013年10月27日 12:13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 摄)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在上海举行。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3年10月27-28日上海举行。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

     以下为演讲实录:

  【布鲁诺·阿施勒】: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再次在这里做演讲,我们论坛希望把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进行很好的联系,并提供一个纽带。我今天将主要介绍一下为什么私营部门的发展也如如此关键。知道我们要去吃午餐了,我是最后一个讲者,但瑞士表也不会比中国表跑得更快,所以我会更快地把演讲做完,让大家尽快地去吃午餐。

    在西方世界,基本上4/8个公司会用私人的方式来进行发展,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会使用到私人股权,这对中国来讲也不会发生非常大的差别。这将是我们世界都将面临的同样情况。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需要这种机构的资本更好地来促进机构的发展。从我们角度来讲作为投资公司,在西方世界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完善的制度,包括我们在英国,瑞典、瑞士、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等全世界的各国,可能都找不到我们这些具体的清单,究竟高回报、高保证怎么样才能够实现。

    从投资公司角度来讲,希望更多地关注如下方面:必须要找到一个更好的方法,如何能够更好地运作自己的投资管理,如何管理自己的私人股权,私人资产。我们做人民币的一些分析时候,搜集到了大量的信息,对于一些人民币基金,以及人民币的融资来讲,我们发现大概有数十个非常棒的中国金融机构,他们做得相当好。

    他们也是进行了大量的沟通,有大量的方案来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整。但对这些金融机构来讲,包括一些保险公司,银行如何更好地把他们的资本持续地注入到某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当中,我们当中或多或少地面临一些问题。我们今天在整个国际社会上都在倡导金融价格的改革,我不会过多地谈这方面。但我想介绍一下在美国、亚洲、欧洲是世界的三大主要市场,都在推行主要的发展和转变。但会对现有环境造成一定的冲击。政府在这个过程当中如何更好地调整监管政策,这都是我们实行的关键。包括像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应变,双边主义等等,成本非常地高,或者说会造成整个经济系统的崩盘。

    这里我与大家分享的是我个人经历,我们是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首家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并且涉及到风险评级,也是世界第一家风险机构,使我们能够在更好地来进行运营,我们也是首批欧洲ACC注册的机构之一。同时这也对我们的操作质量带来了很大提升,当然不仅要保持过去欧洲所有质量方面要求,指的是欧洲监管方面的要求,同时所要解决的问题也包括了未来更高级的问题,与各机构的合作使我们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能够跟有效地将资本投入在这样一个行业当中。

    今天我不想讨论更多的细节,正如我刚刚说的,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他们都在经济发展当中起到了作用,在中国也是如此。这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在这个国家中,政府引进了一些环境方面的政策,健康管理是一个重要的议题,写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认为社会、政府,以及房地产业都需要进行相关的管理。我自己想看到的是在私募股权方面同样也需要相应的管理。而今天在公共领域,艾额德维克同时业面临着很多改变。今天这里有投资银行,ELG投资银行,他们第一次出台了指数报告,使得一些机构,标准普尔,以及道琼斯,还有那些相应的金融机构,他们都需要提供相应的指数,在今天私营部门的投资实际上真正能够改变私营部门的情况。

    我知道你肯定听过UMP的概念。几个月前养老金计划与UM的一个原则共同决定了他们并不会要去在私募股权方面进行关系,西方世界的情况是这样的。意味着同样对于中国来说,就是在国内的境内投资,以及国外的投资都会受到影响。如果中国的私募股权,以及管理公司都进入了ESG的体系。

    当然,在管理的框架下,中国证监会发展的管理框架应当包括私募股权的管理,我们作为私募股权并不是一个想要享受特殊待遇的行业。同时也会遵守各类的监管政策。比如一些一些监管机构推出的一些监管政策,我们都要去遵守,这非常必要。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金融机构的信任。

    我想再次强调一下我之前说过的,我们有很多大的金融机构,包括保险机构,养老金管理机构,他们都在做私募股权。然而私募股权本身它需要数十个,甚至上百个机构投资人,机构资本。这样的话就可以为有创新力的公司提供资金的支持,从而进一步提振经济。这就是为什么我坚信在私募股权行业需要与其他的行业一样进行有效的监管。

    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防部:日方若击落我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冯小刚幽默聊春晚:办太好剥夺吐槽快感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中关村e世界拖欠超200万电费将断电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
  • 曹凤岐:新型城镇化框架下的金融创新
  • 陶冬:联储动作再延后 汇率又争先
  • 张明:上海自贸区热的冷思考
  • 王吉舟:新快报大败局
  • 端宏斌:如何才能不被经济学家骗
  • 尹中立:从京七条看房地产调控新思路
  • 陈季冰:谁是美国最大的债主
  • 章玉贵:中国下个黄金十年的改革依托
  • 谢百三:七万低价房会调低全国房价吗
  • 林采宜:监管创新是自贸区成功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