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奖项设置

2013年10月22日 13:41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卓越表现奖”

  国内著名产业经济学家金碚教授带领的竞争力研究团队在《竞争力经济学》的理论基础上,与中国经营报社共同研发了“中国企业竞争力监测系”――CBCM(China Business Competitiveness  Monitor)。这是国内第一个有坚实理论根基并具较强应用价值的竞争力分析工具。该系统的构建,已被政府和学术界公认为是学术成果应用化的范式。

  该奖项综合企业在本年度中业绩、影响力、社会责任、人气等指标评选而出。它或许具有持续而优秀的经营业绩;或许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或许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也许在企业发展道路的成功探索中给中国企业以榜样作用;也许是在营销与管理方面的新突破和优秀表现;也许是在一些重大事件上处理上有着出人以外的成功表现……

  年度卓越表现奖创设于2005年,至今已经评选过8次。作为中国经营报的一个持续颁布的奖项,得到全社会的关注。

  “2013全球责任 中国行动奖”

  “全球责任 中国行动”评选由中国经营报社和china Economist联合举办,关注在华企业为维护人类生存环境、合理利用资源、建立平衡式经济中的真正行动和实践付出。2013年的“全球责任 中国行动”评选将聚焦在为中国社会发展中做出显著贡献的公益典范。通过对这些拥有公益源动力帮助受助地区经济发展的企业关注,呼唤、引导更多的机构注重社会责任,共同推进中国的公益事业发展,共建美丽中国。

  “2013年中经年度关注人物评选”

  2013年两会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已成为保证中国向创新型国家转型的嬗变之路,不断在创新政治和经济模式的改革中,获得和谐及可持续的发展。企业要想企业长大,唯一的方法就是:更新思维,突破极限,改变模式。2013年,是时代的革新,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创新格局已经悄然显现,也将重塑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届中经年度关注人物评选聚焦各个领域的创新变革代表,深度挖掘他们的创新理念与创新实践,通过领军力、影响力、创新力、号召力等四个维度的评价,寻找精神榜样,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2年(第三届)企业幸福指数评选

  中国经营报社通过前三届评选的成功举办,在社会上已经获得广泛影响,关注企业幸福的机构和人越来越多。在此基础上,中国经营报社利用媒体的自身优势,再次拉动和提高社会对企业及企业家幸福的关注度,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本届评选中国经营报社将与各方专家、研究咨询机构强强联手,旨在通过对企业幸福指数的研究,激发企业对“幸福”的思考、审视和重视,令企业实现可持续、健康的良性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将增加限制 运费自付
  • 体育霍华德15+17书豪首发 火箭季前赛4连胜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智能家居:一个广阔的硬件创新市场
  • 博客副教授:北京马拉松选手随地撒尿的苦衷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内地生香港死亡遭污蔑被骂蝗虫 国考报名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
  • 陈虎:央企副总年薪千万依据何在
  • 赵伟:上海自贸区比当年深圳特区难做
  • 钟炬:南沙新区有望成为改革排头兵
  • 马光远:诺奖得主希勒不懂中国房价?
  • 张庭宾:中国楼市泡沫最晚2015年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