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致辞

2013年09月26日 19:40  新浪财经 微博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上致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第六届(2013)全球外包大会于2013年6月14日-16日在素有“小上海”之美誉的中国江苏省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著名国际经济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服务外包浪潮下的跨国合作与城市转型”。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在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尊敬的魏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隆重举行,我谨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无锡地处长江三角洲中部,历史传承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经济繁荣发达,是中国吴文化、中国民族工商业和中国乡镇企业的发祥地,素有“太湖明珠”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就,2012年全市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1.4万元人民币,之后1.87万美金,在江苏省排第一位,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的前列。地区生产总值是7568亿人民币,位列江苏省第二位,去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五位,中国大陆最具创新能力城市第四位,我们被国内有关方面评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第一名,中国内地宜居城市竞争力第一名,中国最具国际生态竞争力城市。

  服务外包是现代高干服务业的部分,近年来无锡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把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的成效,先后被评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中国内地全球离岸外包最安全城市,是国务院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唯一被定位为服务外包基地的城市。目前无锡拥有服务外包1100余家,从业人员近15万人,2012年全市服务外包产业接包合同总额64亿多美元,同比增长43.5%,离岸外包执行金额33.5亿美元,同比增长40.3%,形成了软件研发外包、集成电路设计外包、生物医药研发外包、创意设计外包等特色产业集群。

  此次大会选择在无锡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无锡发展的关心支持,为无锡加强与先进国家和地区在服务外包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于促进无锡扩大服务外包规模,提升服务外包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无锡全市上下以党的十八大为指引,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的推进经济现代化、城乡现代化、社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政治文明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建设新兴产业发展高地、先进制造业基地、旅游度假胜地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创新,商贸物流中心,加快打造魅力无锡、创新无锡、创业无锡、幸福无锡,确保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我们将以这一次全球外包大会在无锡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汲取专家们的好意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引进关键人才,加强园区政策,不断创新扶持政策,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环境,推进全市服务外包跨越式发展,加快把无锡建设成为中国服务外包高地和世界服务外包基地。我们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各位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无锡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们与我们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不断创造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新辉煌。

  最后祝第六届全球外包大会取得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省领导互“揭短” 习近平听4个半天
  • 体育亚冠-孔卡穆里奇各两球恒大4-1 视频
  • 娱乐潘粤明谈婚变:原以为我的财富就是感情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被称为花神的处女皇后究竟是谁
  • 教育揭秘小升初考试禁令:长达十年失效史
  • 王志乐:全球500大公司排名启示录
  • 林采宜:金融自由化是上海自贸区支点
  • 龚蕾:美国再面临公共债务上限挑战
  • 叶檀:如何征收遗产税?
  • 方泉:炒股要避开腐败驱动力风险
  • 雷思海:美联储完全退出QE起码要20年
  • 黄小鹏:产业政策泛滥成灾何时休
  • 连平:流动性风险是地方债务最大风险
  • 易鹏:不要误解以房养老的善意
  • 安邦智库:过剩产能可以到非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