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洁:截至去年IPV6地址达1900万

2013年05月22日 14:03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美国阿卡迈公司中国区董事会主席凌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美国阿卡迈公司中国区董事会主席凌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美国阿卡迈公司中国区董事会主席凌洁。

  以下为演讲实录:

  凌洁:大家肯定知道麻省理工学院,阿卡迈公司在那里创立的。大家很可能知道互联网之父,他当时就是在麻省理工学院,和阿卡迈创业者在一个办公楼里办公,他说将来互联网一定要堵塞。因为他推出这个的时候,为了更好的鼓励互联网的发展让大家自由的用。我预测到了互联网会堵塞,他跟另一个科学家说研究研究怎么解决网络堵塞问题吧,所以成立了阿卡迈公司。全球网络流量30%都是在这儿在走,其实阿卡迈公司员工只有3000名,但是收入还是很大的。

  阿卡迈智能平台分布状况:它在全球有12万台比较大的服务器,而且和上千家ISP,中国电信[微博]、中国网通有一些配合。全球里面各行各业的龙头老大基本用的都是阿卡迈的服务。包括今天讲演的思科和诺西,我们既是服务关系又是合作伙伴关系。它的日常流量、带宽是6TB。每秒超过的点击量是1700万个点击。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网络。它有一个非常大的“家族”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都是基于智能平台上的。其中有一个安全的解决方案。大家都知道网络攻击的安全是随着我们应用的发展,它发展的也非常快。所以阿卡迈在这方面,为了保证大客户的网站的可使用性、安全性,所以开发了一系列的方案都在用。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IPV6流量和连接的状况。(图)这是去年IPV6真正使用的时候大家看到的请求,IPV6地址1900万是前一年67倍,请求是前一年的460倍。大家知道从IPV4到IPV6花费很高,换服务器也好、换网络也好,换支持协议也好。阿卡迈自己有一个方案很多人都知道叫双战技术,就是我的一个平台上既有IPV4也有IPV6,客户请求进来的时候我会为他自动的做一些分配。同时在IPV6方面领先的还是美国。任何事情都是双刃剑,接下来就是IPV6的恶意攻击,请求大了恶意攻击也就大。所以它的分布基本是均衡的。所以我们说有IPV6的地方就有恶意攻击软件。

  另外一个是关于客户的偏好,大家什么时间愿意上IPV6?或者什么时间看什么?全球最终用户还是技术用户?我们的时间稍微有点拖,所以只能在我的演讲中挤出来,不影响下一个演讲。IPV6最终用户增长率非常快,全球移动设备对IPV6展望是什么样的?去年2012年的时候全球有14%会有IPV6的兼容,到2017年全球将会有41%,这是一个预见:可能会比较快一点,主要是看发展。

  阿卡迈在这方面做的比较早,目前在全球200多个网络进行了升级,60多个国家进行了IPV6升级,包括城市200多个,服务器占到现有服务其的一半用了IPV6。

  说到IPV6是有双战,到底哪些支持呢?(图)这是IPV6那天看到的一些流量的状况,大家如果对IPV6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到阿卡迈网站上看实时的数据。可以看到北美、南美、亚洲、欧洲的都可以看到。介绍阿卡迈就是这些。

  接下来作为主持人稍微总结一下前几位演讲人讲的内容。第一位是彼特-沃特金斯他给我们很宏观的分享了一些他的看法和发展趋势,讲了大数据时代移动支付、全球发展的趋势。同时,也对中国提出了一些期望。所以希望我们大会组能够接受彼特的建议做一些相应的措施。

  第二位演讲的是伍康文先生,我真是第一次听说伍先生这边绿色能源做的这么棒,比苹果还早了一年。我们希望在座的或者国内的人员能够早点用上您的产品,也希望您能讲到配套措施。

  诺西的高波先生分享了TD-LTE下一代互联网。同时他说到2020年每人每天有1GB数据,这方面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挑战而且也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我听了非常高兴。而且他也分享了诺西是如何在国内和合作伙伴走过了15年,值得外国企业学习。怎么能够更好的在中国发展。

  程迈越先生用独特的眼光和我们大家分享了创新和前瞻性的建议。而且他们在荷兰亚洲等很多地方有智能化的工作站。开放式的环境,我感觉智能化工作站真是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天能够使用到的。而且是非常的人性化的、服务性的,我们期待大家都能使用上思科的智能工作站的那一天。

  同时程先生讲到了需要高速互联网的接轨,阿卡迈是给互联网加速的,希望我们能在这方面不断的满足大家的需要。不管是从大数据也好,还是绿色能源也好,我们都希望为将来社会的推进多做一些贡献。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儿童性侵案超4成受害者为留守儿童
  • 陶冬:中国的统计数据很神奇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 张化桥:中国的就业机会被监管掉了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
  • 叶檀:严刑峻法为IPO新政开路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