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里:进入国外市场需属地化运营

2013年05月22日 12:27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联席主席亚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联席主席亚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论坛”于2013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独立电力生产商协会联席主席亚里。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亚里: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论坛。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我来自IPPF独立电力的一个科学组织。政府是主要的驱动力量,政府不能做创新,但是企业要去做创新。我来自欧洲,欧洲对于标准要求非常严格的,欧六标准即将出台。

  新能源汽车方面,中国刚开始做电动汽车,有一些辅助技术促进产业发展。同时很多外国公司来中国寻求发展机会,有很多中国的企业也走向国际市场寻找更多的机会。中国在很多行业都是领先者,中国也是很大的汽车生产市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我们会看到这两年这样的项目将会开展。这方面政府确实做了很多努力。上海、广州等很多试点城市都在推行电动车。

  欧洲对于标准是要求非常严格的,主要是让市场发挥作用。到2020年之前有很多项目会出台,我们有不同的排放标准。北京现在也有新的标准会出台,这些标准在这儿都会实施。我也希望能看到更好的效果,对于环境污染的解决和空气质量的提高起到良好的作用。执行力是非常重要的。

  在欧洲欧六标准将会实施,这也会给欧洲这方面工作带来很大的改进。香港政府投入了几十亿港元实施更多的排放标准,这对中国的制造来说去这些地方投资是很多机会。我再重复盖里-施卡德刚才进的观点,做一些补充:

  芬兰的例子:在芬兰有混合动力车的项目,有混合动力这个技术,还有用于公共交通和海上船只。这样的项目可以帮助他们节省50%的相关费用,对于政府来说可以减少大量的污染物的排放,这种技术绝对可以操作。

  中国现在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欧洲很多生产商还不认为中国很快的会加入这个市场,但是我认为中国很快会跻身新能源市场,有很多产品会很快的进入欧洲市场。

  香港已经改变了海上船只系统(采用新能源系统),你们可能去过香港,他们很快就会全面的拥有这种新型的海上船只系统,市场潜力和空间很大。

  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效应,产业集群可以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

  在芬兰有一个Tekes是把跨国公司集中在一起,提供一个集群效应,这样可以给在这儿的公司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我们可以提供这些方面的支持和技术上的帮助。如果你想把你的产品卖到美国必须要符合美国的标准,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辅助中国公司走向欧洲市场。如果有中国公司进入国际市场的障碍和壁垒的话,我们会帮助他们打破这些壁垒和障碍。美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到这样的市场投资一定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当地的公司辅助和支持。进入外国市场必须要因地制宜有一个属地化的运营和管理的模式。

  知识产权方面也要非常注重,因为欧洲对登记和知识保护非常严格。还有其他的方面,比如人才、技能这块,Ippf的运营模式愿意以一个更加开放的态度欢迎中国的企业跟我们达成合作伙伴的关系。从而帮助你们在欧洲市场提供更多的服务、咨询和支持。技术是最大的动力,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开着混合电动汽车过来,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3红牌+点球 9人国安1-3亚冠出局 视频
  • 娱乐多方梳理陈坤与赵薇关系破裂传闻(图)
  • 财经铁路总公司几乎承袭原铁道部所有职能
  • 科技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野性女匪绝境抗日:独立团(全本)
  • 教育美专家:85%大学生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 安邦智库:美国国债市场风险值得警惕
  • 张化桥:中国的就业机会被监管掉了
  • 张捷:郎咸平等人无理妖魔化中国货币
  • 叶檀:严刑峻法为IPO新政开路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