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回顾展在沪举行

2013年05月21日 11:00  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近日,恰逢世界博物馆日和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举办一周年之际,世博会博物馆于5月18日至8月31日在上海举办丽水世博会一周年回顾展系列活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原韩国丽水世博组委会委员长姜东锡、2017年哈萨克斯坦世博会政府代表若什巴耶夫、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兼馆长赵振格、2019年北京世园会筹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参与韩国丽水世博会的中国11个沿海省区市代表出席。

  本次丽水世博会回顾展以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的内容为主线,分为总体概况、展馆介绍与展览盛况、中国馆、BIE馆与世博会博物馆等四大版块,旨在纪念韩国丽水世博会,宣传世博会理念,继承世博会遗产。回顾展以“海洋蓝”为主色调,“海浪”、“鱼群”和“海洋植被”等装饰其间,营造出梦幻的海洋氛围。展厅入口处,绘满海浪和各类海洋生物的“海纳百川”展墙,犹如一阵清新海风,掀开了“海洋——万物的乐园”的序章。由上海世博会韩国馆捐赠的“金兰之交”的铜钱树,以中韩两国历史中流传下来的铜钱和代表历经岁月沧桑的树木为元素,树枝上结有200个寓意着果实的两国传统古钟,随着内置风动装置发出悦耳的声响,展现了中韩两国情若金兰,友谊之树硕果累累。

  展览还特别设置了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展区,介绍中国馆参展情况,反映11个省区市活动周的风貌。在丽水世博会上,中国馆荣获最高奖项——A类展馆创意展示类“世博会奖”金奖。这是中国自1982年参加世博会、国际展览局于2005年恢复评奖机制以来,中国馆首次在世博舞台上获奖并一举荣获最高奖项。

  参观展览期间,世博会博物馆举行了中国馆展品捐赠仪式。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兼馆长赵振格代表中国馆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了“渔民画青花瓷墙”、“福船”和“中国馆主题影片”三件中国馆展示精品,河北省参博代表向世博会博物馆捐赠了“海上仙山炉”。

  王锦珍强调,世博会为全球搭建了独一无二的交流平台,在展示世界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发展成就;探索解决人类面临的重要问题的方法;促进各国间的沟通了解和友好情谊,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举办国家和城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推动区域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洛塞泰斯秘书长讲话时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世博会事业推向高潮,为综合类世博会事业树立了标杆。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使其成为认可类世博会的典范和标杆。非常高兴看到在丽水世博会中国馆首次荣获世博会金奖,对中国参加世博会工作取得的进步和贸促会世博工作团队越来越专业化和具有国际视野表示赞赏,对中国为世博会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中国与国展局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推动世博事业的发展。

  (毛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朝鲜使馆确认朝鲜释放中国船员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季末离任
  • 娱乐阿娇与韩国男友分手 交往10个月聚少离多
  • 财经中国大妈10天狂囤黄金300吨传言破产
  • 科技电商“中庸者”当当网边缘化之困
  • 博客季羡林之子:北大没资格分享父亲遗产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大学生发表正反可读的百字情诗走红(图)
  • 育儿女幼师膝顶男童下体幼儿园称其系临时工
  • 钮文新:做空中国第三轮开始酝酿?
  • 陈杰:中国城市住房两极分化严重
  • 沈建光:M2激增的风险在于资产泡沫
  • 赵伟:人民币逆势升值的逻辑
  • 陈虎:消灭农民是城镇化危机还是生机
  • 徐斌:期望2015年中国经济凤凰涅槃
  • 叶檀:从鱼米之乡到毒米之乡
  • 冉学东:高盛给中国的金融业上了一课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