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朱勇国致辞

2013年03月13日 16:39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于2012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系主任朱勇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于2012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系主任朱勇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于2012年12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系主任朱勇国。

  以下为演讲实录:

  朱勇国: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寒冬腊月,瑞雪迎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的喜庆气氛中,第七届中国雇主品牌论坛顺利召开,我谨代表中国雇主品牌论坛组委会全体同仁和众多参与中国雇主品牌蓝皮书的专家学者,向热情关心、支持我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以及热心雇主品牌和企业社会责任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和深切的谢意。

  中国雇主品牌系列活动以“让更多中国企业成为受尊敬的优秀雇主”为己任,帮助企业塑造优秀雇主品牌,吸引保留优秀人才,构建和谐劳资关系,推动雇主关注社会责任,赢得社会尊敬。

  六年多来在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企业雇主品牌的研究与实践体系日趋完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成为令人尊敬的企业(优秀雇主)”、“承担社会责任”逐渐成为社会的主旋律,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优秀雇主的实践主体,越来越多的学者加入到雇主品牌的研究领域之中。

  2012年是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和经济转型至关重要的一年。经济的低迷、成本的上升、劳动关系矛盾的社会化,中国企业经历了改革开放30年的快速发展之后,正面临国内外复杂环境的严峻挑战。粗放式发展已难以为继,摒弃浮躁和急功近利,着眼于长期利益最大化,是目前饱和竞争市场状况下,中国企业最需要的生存智慧和生存姿态。经济的下滑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反思与探索,找寻重塑发展、重振增长的方法。变革与重构,是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成长的力量源泉。

  今年的论坛以“雇主品牌重构”为主题,与各位共同探讨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企业雇主品牌及人力资源建设如何迎难而上、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核心能力。

  我们希望未来雇主品牌能够引起更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领导、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的重视,和我们共同探索、逐步完善关于中国企业打造雇主品牌管理的理论和实操方法,通过提升企业雇主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带领中国企业、中国经济走出“寒冬”,走出阴霾,迎来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我预祝此次盛典圆满成功。并祝各位来宾工作顺利,心想事成。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 体育欧冠-梅西两球 巴萨4-0AC米兰逆转晋级
  • 娱乐曝李天一小学照被疑19岁 李母坚称未成年
  • 财经煎饼果子传递经济信号:现在6元02年1.5元
  • 科技三大运营商对微信等OTT业务摊牌
  • 博客十年回忆:62天非典日记 两会博客
  • 读书宋教仁为何与革命战友孙中山不合
  • 教育俞敏洪:大学分等级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 育儿深圳比基尼美女举牌倡议母乳喂养(图)
  • 管清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三次债务风险
  • 徐浩然:王老吉会被加多宝拖垮吗
  • 杨涛:解决房地产迷局需跳出旧思维
  • 罗天昊:国家应确立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赵伟:后危机大国利益得失盘点
  • 李光斗:中国的运动式打假(组图)
  • 朱大鸣:王石放言房地产泡沫破裂靠谱吗
  • 张化桥:董事长的业绩假象
  • 梅新育:中国需要发改委
  • 罗天昊:南水北调 不如迁都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