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双鹂:信托公司应加强品牌建设

2013年02月28日 18:2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白双鹂。(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白双鹂。(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总裁白双鹂。

  以下为演讲实录:

  白双鹂:我坚信钱总刚才说的,希望管理能力和规模是匹配的,我相信钱总应该是这样的意思。路总的意思也是说,规模很重要,但是管理能力也非常重要,两个缺一不可,它一定是这样的关系,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我是这样理解的。如果让我正方反方选一个就是伪命题了,非常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跟信托业的大佬们交流,我想谈几点感受,主题是“信托繁荣与再造”,看看刚才谈的话题都是信托公司的老总来谈,和我关系不大,但是我从2010年服务于北金所,天生跟信托行业在一起,服务于信托行业,还是有很深切的感受。

  2010年信托业峰会在上海召开的,当时信托业峰会提出的主题是提高自主管理能力,这么多年来,信托一直都在做提高自主管理能力的事情,变成了泛资产管理行业的形式,几位老总说得非常好,2013年对信托行业来说更多的是挑战大于机遇。我也坚信,通过更多的资产管理行业的接触,我认为信托行业的优势在一定时间内,仍然是很强的,十几年来从风险自主能力来讲,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但是我还是想从局外人的角度提几点感受,我相信这个行业能够有更好的品牌建设,我接触了很多客户,60多家信托公司可能听说过十几家,排在前面的,经常有一些在微博上或者在微信上比较红火的信托公司,更多的投资者并不了解每家信托公司擅长于做什么,通常这个时候,我就会给人家介绍,阳光私募做得好,这个做得好,那个做得好,下一阶段,信托公司的品牌建设更多的宣传,我也非常高兴的看到,信托公司注重这些,信托财富管理在做一些宣传,这样的投资者教育品牌建设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作为外人的理解。

  第二点,我们更早的利用信托制度的优势,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可是,总的来说,我们为客户提供的金融支持是比较单一的,所以我们的客户黏度强,我只能给他卖一些我管理的产品,这样情形下,信托公司接下来可能在信息化建设和后台管理上,可能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给客户提供更好的黏度。这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上,很片面的一些感受。

  第三点,我们刚才的重点,规模,规模重不重要?信托管理行业同样非常重要,作为散户,基金经理有在排名,基金公司也在排名,作为非常个体的投资者来讲,我很关注有多少资产,你的产品几个工作日能够发行完毕,都是我非常关心的内容,这些都是非常关注的,我站在局外人的角度讲这么多,不知道是不是成熟,请大家批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足协确认小贝代言中超 申花签第五外援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炒房者逃离楼市 温州房价去年大跌24%
  • 科技周鸿祎回应“黑匣子之谜” 技术性解读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文史观天下:“两会”中的民主之路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陈序:中国经济再度过热?
  • 罗天昊:中国应逼朝鲜割让出海口
  • 姚树洁:18大2次全会的四大要点
  • 白明:从全产业链看东莞加工贸易增效
  • 张明:日元还会持续贬值吗
  • 王永:自诩为质量监管严厉的欧美怎么了
  • 章玉贵:人民币时刻远未来临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
  • 王小广:新一届政府政策三个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