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燕萍:提供跨市场产品是资管优势

2013年02月28日 18:0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光大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贺燕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光大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贺燕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光大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贺燕萍。

  以下为演讲实录:

  贺燕萍: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做这种交流,我到资产管理公司不久,刚才前辈提了很多业内新的情况。李老师给我们限定了一个题目,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在资产管理中的优势,前辈谈到的我都很认同。但是我觉得从下面几点来讲一下我的想法,一个是历史积淀,中国有证券市场以来,券商最早进入到这个领域里面,从开始到发展,到后面的整顿,到再发展,无论从经验还是教训,大家积累的是最多的或者感受最为深刻的。从历史经验角度来说,我们享受过高增长带来的收益,也享受过被整顿的过程中被束缚的压力。在新政推出的过程中,我们还面临一个思想解放的过程,希望能够把历史积淀的这些东西,在我们新的环境下加以进一步的提升和改造,这是历史积淀给我们的机会。但是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同时给了我们很多经验,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证券公司经历从企业到融资,到上市,以及到资产运作全产业链的过程,其实它跨了实业、资本市场,我们培养了很多高风险的客户,结合实业和资本市场以及我们的客户群,在和其他领域的资产管理业务相比,可能它是更全的,就是从客户到品种以及到整个运作过程中,它是最清楚的,所以历史积淀给大家发展的机会。

  在目前新政的情况下,资产管理公司怎么发展,它有哪些优势,我认为有下面三点:第一点,它过往的经验给了它从产品构架的过程,在新产品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广大的投资者需要的是跨市场以及跨多种交易工具的融合品,这个融合品谁能提供,资管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它有人才队伍、有过往的经验队伍以及有交易平台的实现,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很好的优势,这是目前新政下的一点。

  第二点,在传统业务上,融资也好,固定收益投资也好,其实券商资管这些人是最早的,在专业的市场运作和股票市场运作也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在创新的大环境下基础还是非常需要的,我们其实在做好基础业务的条件下,加上我们的创新新政,也是凸显自己优势的一个机会,光大资管历史上在这方面业绩非常不错,这是一个。

  第三点,市场需要我们做什么,其实更多的需要我们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怎么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为投资者的资产增值的角度,去设计新的品种和新的投资的渠道,我觉得这种贯穿随着各种创新工具的出现,其实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我们是完成了补充投资者知识短板的过程,让一个普通的投资者,既要了解期货又要了解证券,既要了解实业又要了解风险控制等等法律上的和专业知识的时候,专业的领域有这些优势,能把一些产品推出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5月起更换新车牌防造假盗用
  • 体育足协确认小贝代言中超 申花签第五外援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炒房者逃离楼市 温州房价去年大跌24%
  • 科技周鸿祎回应“黑匣子之谜” 技术性解读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文史观天下:“两会”中的民主之路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陈序:中国经济再度过热?
  • 罗天昊:中国应逼朝鲜割让出海口
  • 姚树洁:18大2次全会的四大要点
  • 白明:从全产业链看东莞加工贸易增效
  • 张明:日元还会持续贬值吗
  • 王永:自诩为质量监管严厉的欧美怎么了
  • 李飞:环境爆发 食品检测升级
  • 章玉贵:人民币时刻远未来临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