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焱:财富管理机构跨界合作优于竞争

2013年02月28日 16:3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娄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娄焱。(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娄焱。

  以下为演讲实录:

  娄焱:感谢主持人的提问,感谢主持人把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这儿。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咱们财富管理50人论坛 ,以及北京金融交易所提供的机会,汇添富基金经过七八年的发展,现在提升前十位,能够来跟各位证券业、保险业和银行业的专家讨论重大的话题,也是汇添富的荣幸,也是我个人的荣幸。

  回到刚才主持人提的问题,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资产管理行业和财富管理这个话题,在这两年非常热,其实我认为得益于几个大背景,现在咱们整体的社会发展和整个金融经济到了今天这个地步,把资产管理行业,把财富管理推到了非常前沿也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整体的发展是三方面,一方面是整体的经济发展,未来的10到20年还会有快速的发展。第二方面是金融脱媒,从以往单纯的信贷,融资到了多机构参与的渠道。第三方面是国际化大背景,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会给我们带来特别大的机会,不同的金融机构,不同的资产管理机构,在这里面如果应对这样的发展,我们要做些什么事儿,跨业融合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也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儿。

  我们提到跨业融合,我们每家机构都面临着一些挑战和机遇,未来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做这样的拓展和应对这样的机遇和挑战?也是参加论坛之前,我相信每位专家都在准备的话题,我就讲一下我个人观点,实际上我感觉跨业融合更大的问题是合作大于竞争的,市场是足够大的,我们能够去更多的以合作的方式来做,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时更多的去做一些以合作的方式,包括银基合作、保基合作,开展更多的业务。将来的合作一定是立体的,银行、保险和券商,给我们基金行业给了非常多的支持,不管是在销售还是在委托上面,都做了很多事儿。

  第三,我认为短期的竞争可能会非常激烈,短期内,有些公司可能一下放开很多业务,做得比较大,但是长期来看,会回归到寻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立身之道上,长期下来会形成均衡的局面。抛砖引玉,先讲这么多,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足协确认小贝代言中超 申花签第五外援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炒房者逃离楼市 温州房价去年大跌24%
  • 科技周鸿祎回应“黑匣子之谜” 技术性解读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章玉贵:人民币时刻远未来临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
  • 王小广:新一届政府政策三个着力点
  • 刘步尘:中国企业须全面反省产品战略
  • 袁一泓:中国应全面征收房产税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