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学文:2012年北京人均GDP达8.7万元

2013年02月28日 11:4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于2013年2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

  以下为演讲实录:

  霍学文:尊敬的刘明康主席,王忠民理事长,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很高兴参加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对本届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随着我国财富管理的不断增加和我国金融机构创新道路的不断拓展,财富管理在我国的金融体系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据建设银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超过73万亿,其中可投资资产在600万以上人民币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74万户,为我国财富管理市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我国城镇化进程,老龄化趋势正在加快,财富传承,子女教育、养老保障等财富管理目标,成为推动我国财富管理市场的一个直接动力,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对我国金融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也为我国实体经济发展,提高经济运行效率,改善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完善金融体系,推动资产市场发展也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近年来,一行三会大力推动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尤其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布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大推动了财富管理行业的创新发展,对于券商资产管理,基金特定客户资产管理,期货资产管理,保险资产管理等业务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主要表现为投资门槛降低,这种自上而下的政策利好,有利的推动了资产管理行业自下而上的业务创新,各类机构融合发展,形成了银政企合作多种财富管理模式。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既是我国的经济中心,也是我国的金融决策管理和服务中心,在发展市场管理方面汇聚了广泛资源,2012年北京市人均GDP达到了8.7万元,折合成美元1.3万美元,相当于中上等富裕国家的水平,高净值家庭数超过200户,是国内高净值客户最富的地区之一。全市金融机构存款8.4万亿,其中人民币存款是8.13万亿,这为财富管理市场提供了广泛的资金基础。同时,北京集聚了金融管理部门和众多的金融机构,大型的企业总部,这些总部的聚集加快了金融业的发展,做实、做强、做大财富管理提供了独特优势,在此,我们愿意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服务保障和创新环境。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为财富管理行业提供高端的交流平台,在此,我们希望能够让所有的关心财富管理的同志,在今天的论坛上获得新的思想,获得新的收获也获得新的发展机遇。最后祝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即刻搜索高管调整:邓亚萍面临困境
  • 博客博主亲历:蓝可儿陈尸酒店电梯玄机(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刘步尘:中国企业须全面反省产品战略
  • 袁一泓:中国应全面征收房产税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
  • 杨易君:中国油价机制有多黑
  • 安邦智库:中国能够承受等待改革的成本吗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