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五年后华为将超过苹果三星

2013年02月27日 18:1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24消息 今天下午,以“创想发源地C5年后的手机”为主题的亚布力论坛分论坛举行。爱国者董事长冯军、正和岛创始人刘东华、美通无线董事长王维嘉等9位嘉宾出席并参与讨论。在场嘉宾探讨了智能手机的未来定位和发展前景,天脉聚源总裁伍昕认为云计算的发展空间很大,并将越来越人性化,冯军则大胆预测,华为将会超过苹果和三星。

华为将超过苹果和三星

冯军认为,华为的品牌在行业内知名度很大,但是对于全球消费者来说还比较陌生。他做出预测:“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我认为它完全有可能超过苹果和三星。”

去年四季度,三星登上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榜首,而华为、中兴和联想这三个中国品牌都进入了前五名。冯军提出,经过未来几年的发展,联想的手机销量可能是B2C模式下的第一名,而华为则可能通过与运营商开展合作,获得B2B模式的销量第一。

对于中国手机品牌应该如何参与国际竞争,冯军认为,应该学习三星,走两条路:“第一是精品路线,第二走国际化路线,不管是联想还是华为,我认为都是这方面的榜样。”

云计算大有可为

天脉聚源总裁伍昕提出了未来手机的三个趋势:肢体化、模拟化和认知化。他认为,随着技术的发展,云计算为人们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智库,其容量已经远远超越我们的认知。这一技术将越来越人性化,也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手机上。

他说:“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工具像手机一样成了我们肢体的一部分。我们不能没有手机,它成为了我们的眼睛,我们的耳朵,我们的手,是我们肢体的延伸。”

手机的模拟化,则体现在功能设计上。伍昕认为,无论是触控,还是语音,手机的操作已经越来越接近人体的需求。

五年内会有极大量变

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认为,五年可能不足以让手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在每一个细节上都会发生量变:“比如速度回更快,照相功能会更强,可能会增加投影的功能,电池能力的提升等等。”

对于手机新功能的拓展上,王志东认为有两个技术可以期待:“以个是可变大小的屏幕,这是能够一体化的技术;二是把电子墨水整合到iPhone和电脑里去,如果这在工程上能够实现,将是一个极大的便利。”

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则提出,运营商应该放开心态,在流量的运营商下文章。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数据十分可观,每一个终端大量的应用都非常巨大。他说:“对于运营商来讲,不用担心话费不要钱,五年以后百分之百是不要钱的,但是流量有需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穆里奇传射恒大3-0浦和 舜天1-5
  • 娱乐伊朗抨击奥斯卡最佳影片如中情局广告
  • 财经大学生申请公开发改委调油价依据
  • 科技淘宝店过户将开禁:离婚过户先试水
  • 博客博主亲历:蓝可儿陈尸酒店电梯玄机(图)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小学匿名调查:680个孩子收406万压岁钱
  • 育儿北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作业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
  • 杨易君:中国油价机制有多黑
  • 安邦智库:中国能够承受等待改革的成本吗
  • 姜广策:如何把基金从一亿做到三十亿
  • 叶檀:养老金改革需要反特权与反民粹
  • 张明:周小川的十年总结
  • 章玉贵:楼市调控已成空前博弈
  • 于刚:大数据时代的电子商务有什么特点
  • 清议:国地税合并后患无穷
  • 陈思进:末日博士鲁比尼会再次猜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