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在美国因信用卡没还2000美元而成为黑户

2013年02月24日 11:18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图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图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图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以下为王石在“围炉漫谈E:王石时间:60岁上哈佛”的分论坛部分发言实录。

  陈亚男:您去哈佛留学呢?是比登山还难的事儿,还是在您看来已经非常容易了?

  王石:当然到哈佛,心理路程是这样的,刚才讲到我即可就答应了,但是也给了一个机会,就是你有这么一个机会,可长可短,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我说第一有兴趣,第二,一年,但是真的要去的时候就开始找各种理由拖延,就是心理没有数,因为我本身有点哑巴英语的底子,听讲完全不行,这时候到哈佛去真正的临行前了,有点拖,一直拖到不能再拖了,就去了,当然这还是有为难情绪的,去了之后比登珠峰难多了。

  陈亚男:难在哪儿?语言上还是什么?

  王石:最难的,语言是想到了,但是它那么难没有想到,第二,还有很多没有想到的障碍,比如说你60岁,我记得我是30年前40年前,我独立自己来处理一切,打理我身边事务的时候,当时是没有信用卡的,是没有司机的,也没有秘书的,当你已经习惯出门把一切都用秘书给你打理,司机给你接送,一切都给你安排好,你到那儿刷卡的时候,真正让你到了美国之后,你会发现,首先你要自己到银行办卡的时候,就是办这个卡,首先你到银行去,要和那个办卡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我要办卡,

  陈亚男:你办这个卡花了多长时间?

  王石:花了一个月,反正整到最后这个借贷卡用了,用了之后,两个月之后告诉我你可以办信用卡了。

  陈亚男:办信用卡花了多长时间。

  王石:这个很卡,信用卡出问题就是用信用卡用了两个月,我突然发现这个信用卡就不能用了,差不多过了半年,有一次我到银行办其他的手续,我顺便问一问,信用卡怎么回事儿,信用卡一用,为什么不能用呢?他说你刷了两千美金的卡,没有还,你已经是黑户了,你已经不能用了,我就愣了,我说我那里有钱,怎么我会欠他的钱呢?因为你没有通知还这个钱,我说你银行不是替我负责这个十二码?他说我们可以替你负责这个事儿,但是你也要办委托我们办这个事儿的手续,他也很难受,我也很难受,我这么一个堂堂上市公司的老总,这么讲信用的,我怎么可能明明就有两万块钱在那儿,我欠着两千美金,欠款利息,不是多少的问题,再上了黑名单,因为是两个系统,信用卡公司,就上了黑名单了,说你已经欠了多少多少钱了,就是你已经进入它的黑名单了。我说我的记录我也用了十几年的信用卡,我的信用也非常非常好,折腾来折腾去,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说反正这个卡再用就是不可能了。

  我在那儿已经是一个公司卡的不良良民,当然知道之后,第一线把这个钱还了,因为他们的商业运转速度非常快,把我那个坏账作为可能按20%回收的钱卖给另外一个公司了,这个公司可占便宜了,实际上它不是一个真正的坏帐户。我讲这个故事说明什么呢?就是在那儿你遇到的障碍,语言问题,不仅仅是你学习的一方面,因为你把你自己就像一个外星人一样,在你的社会当中,你完全一切的独立生活,你突然发现你是一个残废人,我只是举这样一个例子,你生活当中一切当中你就是等于一个残废人。比如说在日本到东京去,有一个叫山手线,是一个封闭的,你坐错了不要紧,还可以回来,就是诸有此类的到那儿,那是头大了。搭地铁去超市买东西,买东西再回来,搭地铁搭不回来了,就是诸有此类的,这个挑战突然你发现,这样的一个经历,但是你过来了,所以第一学期过去之后,因为我作为董事长的身份,很多万科有这种考察小组,东部最远就到纽约了,因为我的原因到那儿拐一下,去看看我,说董事长我们到波士顿了,说什么什么我们去看你,我说你们在哪儿,我搭地铁去看你们,我就很随意的一句话,万科的这个管理团队就非常意外,他说怎么董事长搭地铁来看我们,搭出租车拐来拐去的还耽误时间,搭地铁两站,走几分钟就到你们那儿了,一下子我就从这样一个残废的,不仅仅是一个语言的问题,生活环境,比如说在那里,光搭地铁还不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
  • 体育西甲-卡卡进球皇马2-1 梅西绝杀巴萨2-1
  • 娱乐曝李双江因子涉嫌轮奸气病送医 犯案过程
  • 财经向文波:三一起诉奥巴马案法官正式受理
  • 科技传东芝6月换社长 前中国业务总裁或接替
  • 博客律师:对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的思考
  • 读书乱象丛生:全面盘点二战后日本历任首相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微博晒孩子竟被人贩印照片幼儿园接孩子
  • 李迅雷:5%的GDP究竟是由多少人创造的
  • 陶冬:联储退出未至 股票牛气尚存
  • 姚树洁:2012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12大亮点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不能垒大户
  • 章玉贵:美欧构筑贸易高边疆
  • 谢百三:房产税就是假离婚税
  • 苏培科:房产税试点应该全面推开
  • 官建益:股市大跌并非去年翻版
  • 秦合舫:桌子为什么要擦七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的看点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