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宽平:电子商务代替不了实体店

2013年02月23日 17:2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图为汇银家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宽平。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图为汇银家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宽平。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图为汇银家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宽平。以下为汇银家电(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宽平在思想互动空间E:消费品市场升级战论坛部分发言实录。

  曹宽平:我是汇银家电的连锁,是定位中国三四线城市家用电器的维修服务商,我们服务的市场主要是在江苏,安徽的三四线城市,我们今天这个主题谈到消费进市场的升级战,我首先认为升级战可能有几个方面,第一,就是电子商务和实体店的问题,我个人认为,电子商务是代替不了实体店,实体店也代替不了电子商务,因为在这方面消费者需要体验,我们实体店这边如果用传统的方式进行设计实体店,可能就不行了,实体店需要运用电子商务的方式来创造客户。电子商务也需要实体店来进行体验,在实体店里面你看一下,到网上购买,这两个能够互动起来,可能对消费者更加的便捷。

  第二,我谈到就是消费群体的问题,现在我们谈到消费品是不是能成为主流,这是一定的,今年来讲,我们整个全中国的消费所占的比重已经占到50%了。我们2012年现在已经达到21万人,已经是主流了,这个主流的市场里面,刚才我们前面几位谈到是一二线城市,我认为70%的市场,依然在三四线城市,同时现在大量的产业的转移,包括国家来主导,就是把三四线城市来进行提升,未来他们会成为消费的主流结构,包括引领的结构,谈到消费品市场应该非常重视这个三四线城市,包括城镇化,这个城镇化必然会是消费方式,农民的生活方式也要有变化。城镇化跟住宅也会升级,城镇化没有商业的配套就会成为空心镇,所以我认为今后的三四线城市里面,这个市场利润是非常巨大的。我们消费的商品也会在升级,以前都是温饱型的,现在我们要升级型的,包括现在有环保等等这方面,包括我们卖电器的,冰箱需要无氟冰箱,都升级了,这就是营销方式要有一些变化,营销方式变化了,之前我们是实体店,等客上门,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认为企业的使命是创造客户,怎么来把客户运营好,我们通过这几年一直定位在三四线城市兢兢业业的来为消费者做服务,现在我们的数据库里面已经有两百万个数据库,我们的数据库里面已经精确到这个村里面有多少的家庭现在在装修,有多少人结婚,有多少人家的孩子在外面务工,买家具的是什么情况,所以我们这个数据库变得非常的强大,包括村支书,卖房子的售楼的服务员,包括大学生村官都在我们提供这种数据库。

  所以我认为就是我们应该把我们现在电子商务的方式和传统的实体店来进行相结合。当然消费品这个市场要成为主流,现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包括我们现在制度层面的分配体系,包括把农民的后顾之忧进行解决等等这个方式。总体我们认为我们对中国的消费品市场充满着信心。

  好,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陕西“表哥”杨达才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
  • 体育NBA-科比40分湖人胜 林书豪9+6火箭胜
  • 娱乐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被刑拘 央视通报
  • 财经向文波:三一起诉奥巴马案法官正式受理
  • 科技谷歌眼镜有望年内开售 最高1500美元
  • 博客律师:对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的思考
  • 读书揭秘:民国被搅乱的春节吃不上汤圆
  • 教育吐槽90后女生恋爱起步价 你拖后腿了吗?
  • 育儿微博晒孩子竟被人贩印照片幼儿园接孩子
  • 郑风田:家庭农场发展不能垒大户
  • 章玉贵:美欧构筑贸易高边疆
  • 谢百三:房产税就是假离婚税
  • 苏培科:房产税试点应该全面推开
  • 官建益:股市大跌并非去年翻版
  • 秦合舫:桌子为什么要擦七遍
  • 刘步尘:苏宁云商的看点是什么
  • 罗天昊:文化大革新要再搞100年
  • 张卫星:蛇年股市小心被套
  • 刘杉:房地产难逃崩盘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