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吉林冬季农博会闭幕:交易额超3000万

2013年02月18日 18:09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由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主办,省农委、省科协和吉林农大协办,净月区管委会、市农委和农博园共同承办,历时34天的“第四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于2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本次展会以“迎新春、贺祥瑞、庆十八大”为主题,设计了展示展销和文化活动两大板块18项内容,亮点纷呈、魅力四射。为广大市民和农民在春节期间提供了观光、休闲、购物、娱乐的理想场所,营造出欢乐、祥和、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氛围,加快推进了“幸福长春”的建设步伐,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本次展会总计吸引68万人次参观,为长春市冬季相对沉寂的会展业增添了一个新的知名品牌。尽管今冬气温连创近年新低,但人们参观热情不减,展会不仅吸引了长春广大市民和农民,而且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河北等外省(市)及我省其他市(州)的人们也慕名前来,其中不乏部分外国朋友来农博园参观。特别春节长假期间,本地和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及市内出租车、公交车汇聚农博园,展会现场人潮如织,成为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的重要一站,有的游客还多次参观、流连忘返。旅游部门也将展会纳入了全市精品旅游目的地,组织动员游客参观。广大观众对展会交口称赞,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冬季农博会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辐射面越来越广,吸引力越来越强。

  为营造节庆文化氛围,展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添了我省及长春市冬季群众性文化活动内容。40场文艺演出汇集17位国家及省级演员、16个社会团体和知名剧院,歌舞、戏曲、魔术等节目引人入胜,再现“过大年、看大戏”的传统;“赞盛世、贺祥瑞”新春祈福、“情暖万家”慈善救助、书画作品征集、书画名家笔会等10项系列活动,充分表达社会各界对广大市民、农民的新春祝福;东北民间故事和俚语征集、热心网友逛农博等活动收到故事560多份,调动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展会的积极性,挖潜了展会文化内涵,为市民和农民奉献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外,展会购物娱乐功能进一步显现。展会年货大集异常火爆,吸引了130余家绿色农产品和食品企业、20多家工艺品企业、30多家轻工产品企业参展,山珍海味、名酒名茶、饰品玩具、工艺佳品一应俱全,巴基斯坦玉石、马来西亚咖啡、新疆大枣、台湾高粱酒、查干湖野生鱼等特色名品备受观众青睐。农博园箱装配菜、年宵花卉及特供商品供不应求,农博园的品牌效应正在转化生成经济效益。整个展会展品质量好于历届,现场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儿童游乐、堆雪人大赛、啤酒擂台赛、卡拉OK大赛、现场采摘等互动活动娱乐性更强,吸引各个年龄段的人们在年庆购物之余,争相参与,带动了展会气氛。(宋宝华 姜永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
  • 体育NBA全明星西部3连胜 保罗20+15首夺MVP
  • 娱乐臧天朔出狱酒吧演出 因聚众斗殴判6年
  • 财经松下等家电能效等级不合格 涉嫌骗取补贴
  • 科技铁道部再拒公开12306招标:被指涉嫌推责
  • 博客庄则栋最后的日子(图) 溥仪性生活问题
  • 读书图说中共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子们(组图)
  • 教育单科最低95清华姐妹花学霸炼成记(图)
  • 育儿英国“心急”母亲半年生两胎(图)
  • 张明:莫斯科G20无新意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
  • 朱平:四大技术变革推动牛市
  • 金岩石:劳动力减少对经济有哪些影响
  • 罗天昊:一号文件不能搞成半吊子
  •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 赵伟:后危机时代 美国得了实惠
  • 郭士英:从G20及日本的辩解看货币政策
  • 邱国鹭:大资金如何配置不同行业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