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沈颢:商业模式需要创新

2013年01月08日 14:34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 图为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

  新浪财经讯 2013年1月8日下午 承袭“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活动的成果,于2013年1月8日在北京召开“21世纪中国商业模式高峰论坛暨2012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颁奖典礼”。图为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

  以下为发言全文:

  沈昊: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2012年的世界末日没有如期到来,祝愿各位2013年新年快乐!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之一的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和21世纪经济导报向各位出席论坛的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也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商业模式研究的专家和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中国经济走了跌宕起伏的20年,21世纪报系既是记录者,也是亲历者,而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论也已经走过了第六年,21世纪商业评论在创刊至今的八年里面,这个项目一直伴随着我们走过了一大半的时间,也有幸见证了中国商业环境的群雄逐鹿、风起云涌,感谢在座各位多年来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贡献,也感谢各位多年来对21世纪报系、对中国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的支持和爱护。

  21世纪报系在国内率先科学定义商业模式这个概念,并建立了商业模式的内涵分析框架体系,旗下的21世纪商业评论自2004年创刊以来就持续关注商业模式的概念,通过追踪研究大量的企业案例,以及进行深入的分析,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帮助,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寻找创新之匙。2007年举办了第一届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并发表了中国商业模式发展报告以后,每年的商业模式高峰论坛会有前瞻性的大批讨论,获得学界、商界的广泛好评和关注。今天我们将通过对主题的阐释以及深入对话来进一步探讨企业创新的力量,期间大家期待已久的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的创新奖和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奖、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的单项奖三大奖项结果也将揭晓。

  展望未来,企业模式需要创新,商业模式也需要创新,中国未来经济创新之路仍需我们携手作出新的努力和开拓。在这里祝21世纪商业模式高峰论坛暨21世纪最佳商业模式评选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将推进劳教制度改革
  • 体育梅西压C罗获金球奖4连冠创史无前例纪录
  • 娱乐窦靖童首晒与王菲合影 获赞姐妹花
  • 财经城镇化规划或两会后出台 资金来源透支
  • 科技诺基亚CEO暗示可能开发Android手机
  • 博客警惕权贵阶层毁灭中国梦 艺人吸毒疑点多
  • 读书揭秘:周恩来去世毛泽东为何没有探望
  • 教育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出炉 浙大三连冠
  • 育儿网友提议设“公交孕妇卡”引热议
  • 梅新育:反垄断域外管辖不能遗漏不宜过苛
  • 张五常:毫无约束的竞争会毁灭人类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
  • 但斌:我们可能将经历此生最漫长的牛市
  • 宋文洲:航空公司为啥把乘客当成猪
  • 刘步尘:反垄断不能只反海外企业
  • 安邦智库:国内物价上涨的趋势值得警惕
  • 赵伟:美国经济反弹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