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Jack:把正确的人放到最正确的位置上

2013年01月01日 13:14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十三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1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西点军校领导力教官Jack。(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十三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1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西点军校领导力教官Jack。(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三届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于2012年12月30日-2013年1月1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西点军校领导力教官Jack。

  以下为演讲实录:

  Jack:确确实实,我想大家应该相信吸引力原则,在我父亲那个年代,我的家族,美国跟中国已经有了渊源。大家看到这个大屏幕,1945年的时候,我的父亲作为中国人民的朋友来到中国,抗拒日本,因为这样的渊源,所以我有这样一个使命,1988年的时候我又一次的来到了中国。每一次,大家看到这张屏幕上面,我在西点军校每一次我升职的时候,我的父亲都告诉我,他认为他跟中国有着渊源。

  所以,88年的时间,我就这么特别幸运,我来到了中国。我特别介绍一下,大家看到独立战争到今天为止,1776年西点军校建立,西点军校创造了美国历史,创造了美国的神话。1776年的时候,英国被美国人击败了,我们将英国人赶出了美国。我们看到了华盛顿,我们看到这个雕像就是华盛顿的雕像,就像今天中国的发展,也是所有领袖做出巨大贡献。

  我来讲述一下我跟西点军校的渊源,我读书,我第一个孩子出生,然后我参加战争,我在白宫工作,我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在西点军校。我曾经跟我的孩子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去世,我离开这个世间,我也希望我能安息在西点军校。刚才大家在看大屏幕华盛顿,其实华盛顿就像北京一样,是世界政治和经济文化中心。

  正因为是这样的,西点军校培养的都是全方位的人才,我毕业于西点军校的时候,我又开始从商,同时我所培养的金融巨头,还有所有的一切一切,刚才我们看到所有金融巨头,美国银行,还有摩根大通银行,这些所有人全都毕业于西点军校。我会慢慢的一一讲述,关于西点军校所有秘密。

  美国是上帝赐予世界的礼物,西点军校为美国形成做出重大贡献。世界的金融在华尔街,美国改变了纽约,纽约改变了世界,而所有的这些企业家都是西点军校毕业的,这些学生就是创造了美国金融历史的人才。很多的美国总统,毕业于西点军校,西点军校为美国主宰世界成为金融强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美国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领导力形成并不是简单的一种力量,那么为什么我们要选择和培养领袖呢?其实是为了伟大的国家,为了成就伟大的事业。西点军校提供的人才,在对美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等做出了重大贡献。

  西点军校和所有的大学是一样的,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前4年工科学习,第一年,第二年学习的主要是数学课程,而数学课程对于我们所有企业家,可能你每一周,或者每一月,每一年进行一次评估,但是你有没有想到过西点军校关于数学的测评是每一天五次,一直不断的测评,或许这样的差距,这样细节是你无法了解的,是你不知道的。

  接下来你在体育经济方面,一定必须是天才。那么,更重要的,其实西点军校在前4年的培训和学习当中,其实是一个复合型人才,综合性人才的培养,你不仅你在文化分数非常高,你的数学成绩非常非常的好,同时你的军事能力方面也要非常过硬。非常非常残酷,所有的竞技,所有军事化管理,主要是集中在炎热的酷暑,炎热的夏天。

  那么,在整个西点军校有一点最最重要,是不断的淘汰,时时刻刻,分分钟钟秒秒面临淘汰。如果有4533名学生的话,那么有22%少数族裔,如果有15%是女性,有1%是外国人。但是,即使你考上了西点军校,你还有19%的淘汰率,也就是即使你上了学,也只有81%可以过关,剩下19%天天被淘汰。

  在这么多年中,很多人一直想,到底西点军校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可能很多很多人都在探究这个问题。你们是不是也会有这样一些问题呢?这个非常非常残酷,就像经营企业是一样的。

  我来介绍一下美国大学制度为什么跟中国不一样呢?美国很多大学,像哈佛、耶鲁全都是私人所办的,美国唯一一所政府办的大学是西点军校,也是美国的最高学府,所有昂贵学费都是政府所提供的。正因为是这样一个选择,所以毕业率只有不到11%,也就是优中选优,选了100个最优秀的,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但即使这样,也只有不到11个才能被录取到西点军校。

  你们每一天可能都要思考一个问题,在你们自己的企业里面,你们到底如何选择,到底是否能够选择合适你们公司的人才,是不是里面应该有这样的问题呢?你们思考一下是不是,Yes。西点军校所有的培训和考核制度是完全不一样的,他每一天都要学习新的技能,每一天都面临着考核,这是每一天都要重复的。

  你想想,四年如一日,每天不断的痛苦,分分秒秒的淘汰,每一分钟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就像我们谈论的,可能我每天都是这样,我就是这样做的。那么,你想一想,你真真正正的思考一下,你做的是不是像西点军校一样,当你分配好任务,你一天考核五次,你能否能够做到这样,因为今天的时间太短暂了,我们看看天空万里无云,我刚刚讲的只是西点军校当中的冰山一角,我要告诉你们关于西点军校所有的核心竞争力太多太多了。

  当西点军校结束他9年课程的时候,在最后一刻,在美国我们把帽子抛向天空,一切全都结束了。在结束了军事管理化培训的时候,我们所有的毕业生,我们会服兵役,我们看到这边有乔治巴顿将军,还有道格拉斯,还有戴维参与了伊拉克战争。大家认为很神奇的问题,为什么?大家看看这些所有企业,很多企业,美国建立只是1775年独立战争到今天为止200多年的历史,这些很多企业已经超过100年时间。

  我们举个例子,看看宝洁公司总裁,他也毕业于西点军校。西点军校一直秉承着“人才就是一切”,领导力最重要是把正确的人放到最正确的位置上。那么,所有毕业于西点军校,所有优秀毕业生他们创造了世界的神话。我刚才还要补充一句,我们刚才谈到宝洁公司老总,其实是Jack的同班同学,还有刚才在大屏幕看到他来中国的时候,当时有一位将军叫克拉克先生,也是他的好朋友,我们看到的吉列总裁也是毕业于西点军校。    那么,我希望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也把西点军校真真正正的精髓带到中国,而西点军校所有的毕业生走到哪里都会带来所有的璀璨、繁荣。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1月2号和3号的时候,有机会跟大家共叙关于领导力,社会责任,关于所有西点军校精髓的内容,这就是文化魅力,我们也坚信,有我们在座企业家,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会有你们创造的奇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范佩西两球曼联4-0 哲科进球曼城3-0
  • 娱乐刘欢开个唱好声音学员唱神曲卖萌(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谷歌高管称谷歌眼镜仍在开发 不集成广告
  • 博客“最严交规”能否管住“马路杀手”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25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张五常:扶贫这件事很难做
  • 姚树洁:习李新政将以反腐减贫开局
  • 西向东:老西眼里的2012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