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刘景斓:学习寻找我们的精神之路(图)

2012年12月30日 16:33  新浪财经 微博
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主题:创新模式 持续增长。图为: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斓致开幕辞。(来源:新浪财经 刘万里摄)   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主题:创新模式 持续增长。图为: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斓致开幕辞。(来源:新浪财经 刘万里摄)

  学习型中国世纪成功论坛12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主题:创新模式 持续增长。图为: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斓致开幕辞。(来源:新浪财经 刘万里摄)

  以下是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刘景斓致开幕辞实录:

  刘景斓:尊敬的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13年前的今天,我们学习型中国就诞生了,但是时间是千年相交,世纪相汇,我们现在更相信,一日之际在于昨夜,一年之际在于上一年年末对自己的规划总结。我相信过去的生命已经过去了,我们无法对自己过去的生命做规划,但是我们可以规划未来精彩的生命。没有人可以替代自己的思考,没有人可以替代自己的体验,没有人可以替代自己的共鸣,自己的感悟。我想,这三天来,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家到这里来是要带着某种东西回去,要带什么东西呢?我想第一个是我们来寻找事业的灵感,我相信学习型中国请有成功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名流给大家演讲,大家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人生和事业的灵感,找到这些灵感为我们所用。

  第二、我觉得寻找未来和现在的方向。在过去的一年,大家有人迷盲,有人停滞,有人观察,但是新的十八大,让我们看到美好的希望,所以,我们在这里跟有成果,有成功的企业家学习看到未来的方向。

  第三、寻找我们的精神之路。我相信每个企业家在不断向前进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人比我们成功10倍,甚至有人比我们成功100倍,但是他比我们还更努力,他们努力的动力是什么?努力的源头是什么?努力的发动机是什么?我相信这是因为有精神的力量,所以我们认真的寻找精神之路的力量。同时,我认为激发我们的梦想、格局和动力。我相信学习型中国之所以能够持续的办下去,之所以办好,不是因为我个人的力量,而是因为大多数喜欢学习热爱成长以及愿意帮助别人的企业家们共同的愿望。这里面有一个很特别的,就是这个场,这个场有一种集体的进取心。大家在做企业的过程当中,一开始都想变成一个有钱的人,我想抛出三个问题帮助大家一起经过这三天的学习和体验。

  第一个问题是到底是我们做一个有钱人比较重要,还是做一个值钱的人比较重要,还是把自己变成一个值钱的人,然后变成一个更有价值的人比较重要?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在年轻的时候不相信命运,我们敢闯,敢干,但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们越来越相信命运,命运就像导演一样,导演我们的人生。但是,我们的问题是,我们要用命运导演我们的人生,还是用我们的人生导演我们自己未来的命运在未来的人生当中。第三个问题是在我们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就是我们一起度过了所谓的世界末日,虽然我们没有登船,但是我们也获得了重生。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开会,也可以庆祝我们的生命,迎接新的精彩的人生。我相信,我也预祝我们今天来自全国各地100座城市,将近3800位优秀的企业家代表,我们一同来规划自己未来的生命,来把自己未来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而让自己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变得更加的美丽。同时,以大家共同的进步,共同的进取心通过我们这个国家成为学习型中国贡献一点力量,为美丽的中国贡献一点力量,祝福大家,谢谢各位,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CBA首例兴奋剂 山西外援吸大麻禁赛6月
  • 娱乐平安直通春晚 金池淘汰惹争议 视频
  • 财经年终盘点:郭树清履新1年70新政难救A股
  • 科技新浪科技2012年终策划:见证
  • 博客新周刊:2012年最让人痛心的十件事
  • 读书揭秘:被日军掠夺的中国十大国宝(图)
  • 教育北上广等14省市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
  • 陶冬:2013年全球市场展望
  • 陈思进:朋友卖掉纽约房子只够在上海租房
  • Kingsley:城镇化背后的金融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