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2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今晚CCTV-2八点播出

2012年12月19日 15:38  新浪财经 微博

  今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将播出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的实况录像,将在90分钟的时间内带您回味刚刚结束的盛典上的一系列精彩瞬间。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台长胡占凡,副台长魏地春,世界银行[微博]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美国劳工部前部长赵小兰,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微博],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远洋集团董事长魏家福等众多国内外政商界嘉宾出席颁奖晚会。今年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紧扣“实业的使命”主题,涉及传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充分体现了2012年中国企业在跨国并购、国企改革创新、互联网产业变局等多方面特点,结合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呼唤实业的回归与振兴,弘扬了“实干兴邦”的企业家精神,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好评,并在网上引起了热议。颁奖典礼上,您不仅能看到双方的唇枪舌战,也能体味英雄的惺惺相惜。

  获奖者马云和王健林登场与主持人陈伟鸿之间的互动堪称出彩。双方以调侃马云的休闲着装幽默开场,随后就“电商是否会取代传统店铺经营”为主题展开小型辩论。双方来自两个对比强烈的产业,马云在虚拟世界里纵横一方,王健林在实体经济中,这自然让辩论变得极有看点。他们或据理力争,或旁征博引,分别站在自己行业的立场上,抛出旗帜鲜明的观点,分享对未来走势的看法。

  对马云的电商冲击,王健林表示“震撼”,但是否未来会压倒传统零售,王健林认为未必。他认为,电商不能完全取代传统商业。如炫耀性消费还会去零售渠道。而且零售商不会等死,如果线上线下结合还是可以活得很好。而马云的辩论是:“电商不会取代传统商业,但会基本取代。因为它不是模式创新,而是生活方式的变革。”他认为,电商今天的1万亿只是刚刚开始。而且电商不是取代谁,而是建立透明开放的商业环境。王健林还现场立下一个赌注,赌注为1个亿:2022年,如果电商市场份额占到50%,王健林给马云1个亿,占不到马云给王健林1个亿。

  嘉宾之间不仅有针锋相对的观点碰撞,也有催人泪下的感人瞬间。在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讲话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观众自发起立鼓掌,用这样一种方式表达对一直坚守在实业的这位长者由衷的敬意。郭鹤年先生作为前辈,还在现场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给年轻人的期望和寄语。他语重心长地说,无论做什么都要抓住机会,面对困难一定要有耐心,成功之后保持谨慎之心,赚了钱要回报社会。短短几点,道出了实业的真谛,给了我们别样的温暖,不仅是商业的智慧,还是这是人生的历练。郭鹤年老先生正是用这样的赤子之心感动了全场,给颁奖典礼推向又一个高潮。

  从今晚开始,中央电视台将连续数天播出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实况录像。具体播出时间如下:12月18日CCTV-1综合频道20:02-21:42;12月19日CCTV-2财经频道20:00-22:08,23:14-01:14;12月20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14:15-15:55,CCTV-2财经频道15:12-17:12;12月21日CCTV-2财经频道09:50-11:50;12月22日CCTV-2财经频道22:58-00:58。

  敬请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小鹏任山西省代省长
  • 体育詹皇22分热火胜 科比30分湖人逆转 视频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张茉楠:不用过度担心美国财政悬崖风险
  • 曹凤岐: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 刘泳华:央企高管为何惧怕调薪
  • 黄凡:股神其实离你不远
  • 刘远举:土鸡比速成鸡更危险
  • 陈杰:十八大后中国住房模式展望
  • 文显堂:70年产权房价值几何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