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中国资本市场论坛简介

2012年12月19日 00:58  新浪财经 微博

  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 (FSI)首倡、并与中国证券报和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资本市场年会——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自1997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

  十六年来,论坛分别推出了:中国资本市场深化(1997-1998年);投资者利益保护(1999年);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十年展望(2000年);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与可持续发展(2001年);银证合作(2002年);资本结构与公司治理(2003年);股权分置和全流通变革(2004年);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中国的战略选择(2005年);冲突与超越:股权分置改革后的中国资本市场(2006年);中国资本市场:从制度变革到战略转型(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全球视野与跨越式发展(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2009年);大国经济与大国金融:探寻中国金融崛起之路(2010年);中国创业板市场:成长与风险(2011年);中国资本市场:新起点、新机遇、新突破(2012)等涉及到中国金融改革深化及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主题。

  成思危、蒋正华、周小川、尚福林、周正庆、郑新立、刘鸿儒、周道炯、吴晓灵、屠光绍、宁吉喆、鲁炜、杨凯生、朱从玖、朱利等国内宏观经济、金融证券决策部门和金融证券机构的领导,黄达、纪宝成、程天权、董辅礽、厉以宁、萧灼基、陈雨露、魏杰、吴晓求[微博]、李扬、谢平、宋逢明[微博]、曹凤歧、胡祖六、何佳、华生、刘纪鹏[微博]等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的著名学者以及金融界的资深专家多次与会演讲,使论坛成为业内关注的年度资本市场峰会,也成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路透社等海内外新闻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在此基础上完成的《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系列)也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反响。

  2013年,由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中国证券报》社、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本市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第17届(2013)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拟于2013年1月12日9:30—18:00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主题是“中国资本市场:变革与成长”,参会人员预计有400人左右。届时将有数十位中国金融界高层人士、著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精英人士出席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此次论坛将以与会代表的广泛性、内容的前瞻性而成为中国金融证券界的又一盛会。

  本次论坛除大会主题演讲外,分为三个模块展开讨论:“经济展望:‘双倍增’计划与市场成长新动力;规制审视:制度变革与市场成长新模式;市场嬗变:政策调整与市场成长新趋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组织了十几位专家撰写了“2013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审视与政策调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iPhone 5利润不敌4S:经销商每部少赚200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