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胡占凡:央视愿为企业界搭建合作桥梁

2012年12月12日 09:33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央视财经论坛”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央视财经论坛”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央视财经论坛”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

  以下为演讲实录:

  胡占凡:尊敬的成思危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来宾,今天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2CCTV经济年度人物盛典在这里隆重开幕,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我在这里代表中央电视台,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以及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借此机会,我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中国中央电视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增进合作,达成更多共识,取得更多成果,为增进中国和世界的相互了解,加快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助力全球经济的复苏,贡献更多的力量。

  2012年,世界经济面临诸多变数,影响复苏的不确定因素很多,企业竞争和生存变得更加艰难。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持续低迷的外部需求,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在不断加大,稳中求进成为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打好经济发展的基础,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为我们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CCTV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把主题确定为实业的使命,呼唤实业的回归和振兴,表彰在实体经济方面的优秀践行者和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群体。这不仅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现实选择,也是全球经济劫后余生的必然逻辑。按照这个逻辑,今天的主论坛把议题聚焦为“寻找全球困局中的实业重构”这个主题,主张实体经济的回归、重塑和振兴,这个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是当今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央电视台正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媒体的步伐,它拥有强大的采编队伍和遍布全球的新闻采编网络,具备多语种、多终端、跨媒体的传播能力和传播平台。

  中央电视台愿意积极履行媒体的责任,一方面,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充分报道论坛期间大家碰撞出的智慧火花和真知灼见,为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外经贸合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源源不断地传递信息和力量。另一方面,通过中央电视台的高端、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关注中国经济走势,传递中国政府的声音,帮助世界各国的工商界人士,全面了解中国吸收外资的政策,了解中国的投资环境和市场信息,为海内外企业界人士建立信息服务的窗口,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

  最后,我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也希望大家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陈伟鸿:好,谢谢胡占凡台长的祝贺和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 体育U22国足0-1韩国 中超-徐亮宣布加盟申花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传工信部酝酿APP备案制 被指操作性不强
  • 博客民国一块大洋能买什么 抗战老兵嚎啕大哭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00后微博求爱惹争议 校规该不该禁早恋?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赵伟:2012学界憾事盘点
  • 价值守望者:茅台最大的问题
  • 叶檀:小商品城模式走不远
  • 朱大鸣:庞氏骗局的理财产品巨亏才刚开始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