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周胜:打造终端卖场媒体化及传播化

2012年12月11日 16:1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图为深圳市叶子服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胜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图为深圳市叶子服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胜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深圳市叶子服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胜演讲。

  周胜:大家早上好,我们今天在这个平台上面,跟大家做一个汇报,艺之卉,我们是一个设计师,其实我们设计师每天在考虑一个问题,到底艺之卉这个品牌是什么,在艺之卉这个品牌,之所以做一个设计师品牌,他应该做些什么,所以第二个问题就是艺之卉的品牌自觉,第三个就是有了意识以后,准备落地,能够用艺之卉主张什么,就是艺之卉的运营系统,艺之卉是什么,其实这个虽然我们已经做了15年女装品牌,实际上不断的去问自己,到底艺之卉是什么,包括消费者认为艺之卉是什么,还有我们认为消费者认为艺之卉是什么,所以我们一直在艺之卉,在这之间去找到平衡和找到差距。

  艺之卉是中国服装业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师品牌之一,艺之卉走过了这么多年,一直以来在坚持他对女人的这种阐述,包括在设计上面,包括带营销上面,所以我们更多的希望通过这个产品设计本身,另外一个就是服务本身,可能我们想通过服务,可能最终还是会回到产品本身,所以我们想,虽然我们在经历第二个阶段,在通过服务来传达这个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这个过程,所以我们一直在考虑两个问题,就是作为一个设计师品牌,作为一个中国设计师品牌,需要做什么,所以我们觉得艺之卉品牌可能中国设计师品牌,它需要,他有两个很跟本的使命,那么我们如何通过服务来体现这两个使命。

  第一个使命我觉得艺之卉主张的是我们如何为气质女人服务的一个时尚设计师品牌,怎么样赢得广大消费者和受众的这个认同,所以我们品牌设计创始就是学艺术出身,怎么样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做一个设计师,如何成为自己消费人群的迎宾者和设计者。同时又作为气质女人传播者,去教会更多女人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

  使命之二,其实这个相对来说,选择的服装是有难度的一个过程,就包括我们的生活,买回来衣服以后如何去穿是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通过茁壮成为一个气质的女人,不仅仅是做为一个服装设计师,所以我们按照这两个思路来展开。所以后来艺之卉在品牌延伸的过程当中,其实都处在一系列的设计师品牌,包括我们这个高端的这个品牌,叫卉,时装里面的女人,主张我有我的位置,相对来说都是比较有个性一类人群的设计师品牌。

  艺之卉主张你的气质原来可以被阅读,是可以通过自己创意理念,通过服装设计来表达对时尚的艺术,艺之卉的服装不仅仅只是一个附属品,他更多来自气质表达,表达服装内在修养与气质都需要被慢慢品位,艺之卉一直推崇服装对气质的体现,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服装来挖掘内心深处的感触,体现出人的自身的文化溯源,所以相对来说包括我们拍摄的画面,包括我们产品的展现,可能我们更多的都是艺术家在合作,可能看上去一个很简单的东西,实际上我们希望确实能够去体现背后的一种人文的主张。

  一直以来气质其实是个很抽象的概念,很多人也在谈气质,艺之卉一直考虑如何更让气质直接的展现,所以我们在理解气质女人的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就推出了气质女人的鱼文化,因为我们觉得鱼的优雅大气的特点,是东方人体现。自我自由的精神是状态,是能够去展现人们的内心的修养和自身的气质,我们希望艺之卉的女人会让人觉得有回味。所以我们希望就是鱼文化里面去体现一个,我们能够感知到压力,我们展现出来很自然,或者很优雅,鱼的这种生活状态,其实也是艺之卉的一种生活状态,我们看到鱼的优雅的一面,实际上他是在很有压力,这样空间里面,反而去展现出我们人们所共知的一种自然问题。

  所以我们在进一步阐述这个鱼文化的过程当中,其实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怎么样去更多去理解气质。那么鱼的形象,其实我们觉得它就是在艺之卉服装索要表达的一种气质的体现,包括鱼的追求,就是一种自然自我和自由的这样一种状态,也是艺之卉的一种追求,那么还有一个就是,鱼实际上在孜孜不倦的这样一种态度,包括面对一个目标很执着的这样一个行为,其实我们觉得也是艺之卉一种精神的写照。那么鱼的生存环境,实际上也和我们消费,包括我们的执行女人,实际上是相似的,所以我们也希望鱼文化能够去产生的话,主要还是帮助大家更清楚去看到,东方气质女人如何去体现,所以我们后面也是围绕这个来整合。

  所以一方面我们觉得设计师如何能打造中国的设计师品牌,另外一个我们希望能够有别于这些国际已经成熟的一线品牌,如何去展现自己的风格,如何去体现传统精神,特别是当代,我觉得这个跟女性是有意的。我们希望推动东方精神文化的传播,我们用现代的手法去表现传统的东西,我觉得需要很多工业产品是体现的,我觉得服装是更好的体现。

  我们一直在考虑就是艺之卉是一个设计师品牌如何又变成一个传播者,我们也确实能够希望,就是设计它确实能够帮助人们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所以我们在艺之卉的运营系统里面,包括我们的店面设计,我们希望更多的用的一些自然的材料,那么和这个炫耀材料对比,实际也展现出一个当代的有东方文化的这样一个环境,实际上这个在表达的过程当中,应该说还是很有难度的,因为你的材料受限,但是你又不能做复古的东西,所以我们在设计上花了很多心思,我们可能主张室内空间室外做,也是展现自然自我自由的状态,另外一个我们希望用现代的,不用太多的传统元素,因为我们主要还是当代的一个设计,在世界的范围,我希望一看他就是个东方东西,又是个现代的东西。我们希望这种文化的体现,能够很自然的去让消费者去接受。

  所以因为我们一开始有了品牌理念,你的气质可以阅读,我们把品牌理念上升到一个企业理念,用设计改变生活,这些可能我们一些价值主张和理念,其实每天在包括去筛选,我们该怎么样去选。所以我们一直,15年了,艺之卉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前行,并将一种主张传达给每一位消费者,我们也希望,之所以我们提出用设计改变生活,因为我们不希望艺术是高高在上的,而且我们希望这个艺术是能够像阳光和空气一样,能够让大家感知到的,所以我们也知道所有的艺术通过生活的媒介做载体的话,我觉得这个艺术也是没有生命力的,所以我们对艺术的理解能够帮助中国人,或者帮助我们当代人怎么样去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怎么样去体现我们人文精神。

  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包括我们所有的拍摄也好,包括我们所有服装也好,包括我们展示也好,我们更多还是坚持一种东方美学的设计。所以艺之卉的这个产品风格包括店面,包括拍摄实际上包括这个摄影,其实还不是一个完全摄影师在拍的东西,是一个艺术的对象,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一个我们的市郊,包括我们的设计,能够在平反当中去见到很景色的东西,所以我们的店面也好,包括我们的形象战时也好,我们一直能够希望能够战时出简约自然清新优雅,包括时尚品位,比较含蓄的。

  所以我们希望如何去通过终端卖场去传达一种设计文化,通过这个设计文化能够完成他的企业如何去运营,所以我们也主张把这种气质运营打造变成终端卖场媒体化,和媒体传播化,能够营销这种工作,帮助消费者能够提升素养。所以我们希望艺之卉的终端卖场从咨询角度,从这个销售整合一个重要的媒体,并再次进行产品核心价值资讯乐观互动式集中传播。这是一个十多年来一直在做什么的品牌,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它是一个很漫长的这样一个过程。所以这个但是我们也觉得终端作为一个一级媒体,我们更多的还是把它在定位为一个媒体的过程当中,做更大的销售工作,所以在一定的受众之中,去传播的是直接建立中程,通过与电视报纸等四大媒体春天的特点进行对比。

  我们觉得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优点是广告的生动直观,具有报纸广告的深度说服,具有广播广告的亲和力,有网络广告的互动性。确实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个卖产品,过渡到如何塑造一个气质女人中完成这样一个工作。所以我们企业有了这样一些理念以后,企事业慢慢会变成我们一种习惯,包括围绕一个品牌核心价值,围绕一个如何去塑造一个当代设计水品,其他的品牌也是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的过程,但是只是说消费品和影响度。所以你的气质原来可以被阅读的话,不仅仅是艺之卉多年来引领时尚的宣言,更是艺之卉独有的,不可肤质的文化内涵,赋予了品牌精神层次乐观追求,并推动了艺之卉的由单纯的做产品到做品牌的转变。我们后面又推出了旗帜是需要被设计的,气质也是可以被设计的,所以我们怎么样真正对你们有所帮助。谢谢分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体育NBA-林书豪38分平生涯最高火箭负马刺
  • 娱乐阿娇首谈韩国男友:他的真诚和风度吸引我
  • 财经茅台请求监管部门抽检塑化剂
  • 科技火车票二维码已被强加密:仍存破解可能
  • 博客日本十大可怜政治家 迪拜酒吧潜规则(图)
  • 读书莫言授奖词:他以俏皮口吻揭示阴暗面
  • 教育前国脚全家移民:儿子国内上学作业太多
  • 育儿北京一计生办被问简化准生证:到这得等
  • 杨东辉:A股在元旦前后还会见1950吗
  • 张卫星:韩志国与邹涛的对赌谁决定输赢
  • 张五常:国际收支平衡表与汇率问题
  • 刘石:贺铿的言行令国人蒙羞
  • 陈思进:美国是怎么搞垮一个国家的
  • 宋文洲:慈善义卖为何被骂不要脸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