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韩颖:移动互联网三五年后可能有付费模式

2012年12月09日 10:35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维旺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韩颖。(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维旺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韩颖。(图片 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北京维旺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韩颖认为移动互联网上现在看还没有破三条路,他认为三、五年之后有可能会有一种付费的模式出来。以下为韩颖在分论坛“尖峰对话 APP:黄金时代如何掘金”的发言实录:

  韩颖:大家早上好,我们是做手机阅读的,是维旺手机新媒体,是手机杂志的一个平台。目前经过五年的时间现在积累了超过8000万以上用户,我们也集了国内600多家杂志的内容在我们的应用上。我们的应用阅读的产品和社交类的微博微信有点不一样,我们比较注重精品内容,比较长。有时候可能微博读起来就100多字,我们文章比较长,但是有一个好处,读起来还是值得让大家思考的。我们这几年把内容个性化了,就是我可以判断你感兴趣的内容,比如徐总喜欢财经我会把他最喜欢的财经内容推给他我会侦查他多长的时间经常看什么,这样可以精准对给他他喜欢的内容。这个是去年李长春去我们公司视察的时候,我专门跟他讲过就这项也是可以跟美国比拼的,智能化阅读,智能化推荐。把杂志的文章除了按照杂志阅读以外,还能按照文章的形式阅读。所以用我们的应用三年还是很有见识。

  韩颖:我们做阅读,在无线互联网开始做,现在中国移动[微博],中国电信[微博]中国联通[微博]三家运营商都做手机阅读。我们的模式是两块,一块是跟运营商捆绑。现在中国移动阅读基地是09年开始和中国移动做起来的,包括中国移动阅读平台都是我们开发的,包括现在我们也和他们一起运营这是我们收入很的大一块,就是既收技术的钱也收运营,也收内容分销的钱。收费来看运营商毫无疑问是最便捷的方式。你看一本杂志、读一本书在手机里面一点,月底缴费的时候扣在你的手机费里,这是我们盈利模式之一。

  第二种就是广告的模式。因为是读内容,以图文和音视频为主,跟在一款应用APP做广告不一样,可能体验感不强,因为玩着玩着游戏突然弹出一个广告,体验很不好。我们是看着看着来一个广告,这个广告其实你也可以看看,它也是内容,同时也是广告。这样广告的容量是很多的。过去互联网三个模式一个是广告,一个是游戏,一个是电商。我看在移动互联网上现在看还没有破三条路。比如说未来会不会有真正付费的模式?我是觉得三、五年之后有可能会有一种付费的模式出来。比如说我把所有的内容重新加工整理之后,把内容做成一个产品来收费,所以我们明年会尝试这样的模式。现在看一个可喜的趋势是在美国已经开始有很多的在做了,尝试做内容收费。我的看法是默多克这种传统的媒体做新的媒体的方式歇菜了,没做好,但是新的模式做的话前景应该还是很广阔的。因为我们也有几年的时间了,我们有过两轮的投资,第二轮是360投资的。

  徐浩然:你们有第三轮、第四轮还是很快做IPO呢?

  韩颖:大家讲了去年都火,今年可能差一些。我总是觉得金融危机的时候做融资,老赶不上你们热的时候。08年的时候做融资,今年又做了一轮融资,我觉得现在资本市场还不好,我的判断应该在明年一季度的时候回暖。明年三季度的时候应该有一个热潮,四季度没准还能弄点泡沫什么的。所以我觉得明年、后年很好。

  第三个特点是资费不行,资费太贵。我们的应用月初的时候用的越多,月末的时候就没有了,因为流量快到了,不用了忍着,1号又开了才接着用。因为他有在意,在意就是在乎资费,为什么现在在家里上网不在意呢,所以从网络、从资费还是一个过程。前两天我在中国移动大会上讲过这个观点,明年4G到底上不上?LTE到底行不行?TD和CDMA和WCDMA三个标准在LTE时代怎么样融合?我觉得未来网络家里网是往光纤发展,一个是往4G发展,PC五一个是发展智能电视,一个是发展智能手机,小的Pad。所以我觉得黄金时代还没来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国务院公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 体育西甲-梅西2球破纪录 巴萨2-1不败领跑
  • 娱乐直通春晚十强出炉金池PK常石磊 视频
  • 财经网友称所送检茅台塑化剂超标
  • 科技淘宝在售多种伤人器械被指违法(组图)
  • 博客在西部建中国拉斯维加斯 如何成为名人
  • 读书莫言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全文 专题
  • 教育大三女生写小说年入十万没男友全靠胡编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罗天昊:衡量发展质量的五大指标
  • 西向东:大街上美女为何越来越少
  • 宋文洲:习近平不搞限行带来新希望
  • 洪平凡:欧元区危机仍是世界经济主要风险
  • 艾诚:涉嫌违纪的李春城和他的成都模式
  • 陈培雄:股市和期市是两种市场机制
  • 张寅:亚洲是不是下一个中东
  • 蒋锡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大关键因素
  • 程国强:农业是什么
  • 郑风田:食品犯罪终身禁入行只是看上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