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Appia:创新型企业在法国可获税收减免

2012年12月08日 20:2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法国投资部国际投资大使David Appia。(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法国投资部国际投资大使David Appia。(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法国投资部国际投资大使David Appia。

  以下为演讲实录:

  David  Appia:各位晚上好,我是法国政府投资部的主席,我们目的是为了所有向法国的投资人,特别是中国公司,提供所有必要的知识和信息,希望各位投资人能够来到法国,扎根法国,并且在法国取得成功。

  今天晚上我来参加我们未来之星的沙龙,同样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向我们分享我们的意见和看法,并且回答各位的疑问。

  在座的各位应该是很了解法国,知道法国有很好的红酒,奢侈品。今天晚上我们来说一说法国的创新。

  几分钟之后,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个调查问卷需要我们填写,其中第二个问题写的就是您认为哪里是创新最好的目的地,下面有几个可选择的有8个,其中就有法国,我真的希望说服大家,法国就是我们最好的创新目的地。

  法国是欧盟地区的第二大经济体,我们也位于欧美的中心,我们是这里最大的经济区,同时也是最大的外国投资的目的的。

  大家知道,欧盟现在正在经历一些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我们在非常积极的应对,保证欧盟在未来会有一个继续稳定的发展,并且我也向大家保证,欧盟人们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去年一年当中有超过4000个投资项目落户欧洲。在欧洲地区对于外国直接投资FDI来说,法国就是一个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如果我们说整体的对外直接投资,法国是位于欧盟的第二位,仅次于德国。

  给大家一个数字,平均来说每周我们都欢迎13个全新的投资项目落户法国。

  接下来我们来说创新这个主题,创新就成为了我们之前在中国开始的宣传活动的选择的主题。在法国创新永远都是我们最关注的一个领域。新成立的法国政府几个月前认定一个新的部长,他管的领域就是创新,大家看我们文件夹的材料,前沿就是一位女部长的照片,她主管的就是中小型企业创新和数码技术。

  我们的部长是两个月前在美国波士顿的麻省理工学院正式启动了我们这个创新项目。本周这位部长也在巴黎参加一个全球性的网络会议,名字就叫做2012网络峰会,集成了全世界各个网络的先进公司和技术。

  从07年开始有超过1000家外国公司决定在法国设立他们的研发中心,他们的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法国这种支持研发的良好环境。在法国我们有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税收减免的政策,这是针对在法国研发的公司,最高可以达到研发费用的30%,并且这个是针对如何公司而言的,去年有超过2000家外国公司从这项政策中获益。

  公司如果开始利用我们这个税收减免政策,还有一个特别的红利,就是在公司成立的第一年使用这个政策,可以减少研发费用的40%,第二年35%,第三年30%。

  第二个让法国成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原因,就是我们有71个技术中心。第一个技术中心是40年前在未来海岸创建的,我相信大家肯定有人知道这个中心的。它们涵盖各个不同的领域,包括软件,在线服务,甚至包括在线游戏等等,他们可以为所有的法国公司和在法国运营的外国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在法国的新成立的创新型企业,他们会得到特别的关注,并且会在税务方面有特别的待遇。这种创新企业可以得到的待遇包括税务的减免,以及上交的税务的减免。

  还要再提一点,前几天11月6日的时候,法国总理正式宣布了我们全法国的国家促进增长就业以及竞争力的全国方案。在这个方案当中,法国政府总共列出35项措施,其中有一项就是要确保我们税收政策的稳定性,在未来几年当中,我刚才提到的研发税务减免和新成立的创新公司的减免是会继续下去的。它的目的不仅仅提供对大家有利的政策,并且这个政策是会非常稳定的。

  还要再说中国和在法国中国社区建立的良好关系,在法国现在有超过200家中国公司,其中有35家是去年进入法国的。我们和中国、法国投资人协会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组织。并且我们也得到了驻法国大使馆的支持,至少每年一次,我们会共同来开一个工作会议,倾听他们的声音,分享他们的经验,并且与他们保持联系,确保他们在法国经营当中可以得到所有必要的支持。

  我们在中国也有自己的团队,在北京我们这边有孔先生,他是我们法国政府投资部在北京的一个团队。同样他是在法国大使馆办公,大家如果有任何关于信息上的需求,联络人的需求,可以随时联系他,我们非常愿意帮助大家,促成大家对法国的访问,或者事务的正式开展。

  最后我还要再给大家说两件事情,第一,最近路透社有一个调查,调查对象是全球最具有创新力的一百家公司。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这一百家公司当中,法国有13家公司和研究中心上榜,这样我们成为欧盟地区内排名第一的研究中心。

  大家刚才已经看到,在沙龙开始前,我们节目放了一个视频,这个视频也是我们投资法国,引领创新的一部分。关于法国的内容,大家可以在文件夹里找到,创新就是我们的话题,因为我们深深地知道,当前的这些投资驱动,并不是仅仅是寻找市场,更多地是寻找全新的技术和创新。如果各位决定到欧洲去来利用我们庞大的多样性的欧洲市场,我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法国,就像我们这个主题说的,对法国说是,对欧盟说是,对创新说是。我建议大家还是一起来看一下这个视频,它总结了我说的所有的事情,希望大家喜欢这个视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科比35分湖人负雷霆 哈登29+5火箭负马刺
  • 娱乐金志文发EP 双喜临门明年6月当爸爸
  • 财经人社部拟分拆推出工资条例 国企阻力大
  • 科技iPad mini内地首秀加价卖:iPad 4遭冷落
  • 博客日本豪乳居酒屋(图) 超大牛排吃完免单
  • 读书莫言瑞典演讲:最后三个故事耐人寻味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苏培科:中国经济不能再被房地产绑架
  • 官建益:股市出现牛市信号
  • 张明:日本会爆发主权债务危机吗
  • 但斌:白酒企业没有利益驱动用塑化剂
  • Kingsley:全球化思维正在快速崩盘
  • 黄鸣:中国人缺少普世真理
  • 陈季冰:中美审计纷争将致双输局面
  • 谢百三:面对张兰移民只有不屑
  • 黄小鹏:没有贫民窟的城市化是奇迹吗
  • 管清友:中央经济政策出现重要转向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