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易昕: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

2012年12月08日 16:14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12月8/9日,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大饭店举行,江苏大富豪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昕参加了年会开幕论坛“启动消费:直面后4万亿时代”论坛。

  针对如何启动消费,易昕认为,接下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是消费启动。面对消费者的时候,你就必须天天看消费者是如何评价你的,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企业要做到可持续,就要做到比别人好点,在创新这方面,就要做到非常的优秀。

  以下是江苏大富豪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昕论坛发言全文实录。

  各位好,我是来自江苏的代表,我是做啤酒的,啤酒行业也是消费产品,也是竞争行业比较激烈的一个产品,除了做啤酒以外,我还有其他的产业,包括医疗,包括纺织。刚才主持人跟我们说了一个话题,我们接下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是消费启动。我的体会是,从十八大开始,我个人的体会,中国所有的问题,还是取决于在北京的过程里面解决。我们过去走的是投资类的,出口类的,但是在投资效益不是很理想,出口受阻的情况下,拉动消费是个非常好的解决中国的问题,中国本身人口很大,这个人口相当于欧洲的3倍,中国人均消费水平也是很低,所以我们看未来,我个人感觉我们的机会是非常非常多。

  我们的现状,我们跟欧洲比,跟欧美比,我们差别很大。但是我们长远的发展来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要从这点讲,一定要创造机会,让我们所有的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就是拉动我们的消费,这个是过去我们比较穷的时候是为别人打工,到这个时候,要让人民幸福,我们不但为别人打工,我们同时也要改善我们自己的生活。

  在这个情况下,我个人感觉到企业要适应这种状况,你要非常关注的是,比如说过去投资类,或者出口类为主的,你要关注同行,你的同行是怎么做的,只有你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比同行做得好一点。但是一旦以消费为主的时候,你关注的就是消费者。

  以前种种机会可以这样,你要出口,投资,我可以把规模做得更大一点,把成本更省一点,怎么比同行做得更好一点。但是当你面对消费者的时候,你就必须天天看消费者是如何评价你的,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在这个情况下,企业要做到可持续,就要做到比别人好点,在创新这方面,就要做到非常的优秀。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在过去在引导投资的时候,很大的一部分是国有大型企业,特别是垄断企业,所以我们在那个时候,我们在全国人大会上也在说,你看起来是4万亿投资,真正得到这个机会是央企,或者是垄断企业。但是后来需要的时候,往往又是民营企业需要,因为你一旦宏观调控的时候,控制的就是中小企业贷款机会就会少。垄断企业,国有企业得到的就比较多,银行信贷紧锁的时候,中小企业受影响比较多。

  这个行业是以民营经济来开头为主的,打天下的,再加上创新的能力,民营企业创新能力更活一点,更有竞争力,今后的机会对民营企业来说更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警方称交通管理局局长未被立案调查
  • 体育科比35分湖人负雷霆 哈登29+5火箭负马刺
  • 娱乐金志文发EP 双喜临门明年6月当爸爸
  • 财经当事商人称能源局局长刘铁男之子已退股
  • 科技iPad mini内地首秀加价卖:iPad 4遭冷落
  • 博客日本博友亲历地震 马未都:什么叫高干
  • 读书莫言瑞典演讲:最后三个故事耐人寻味
  • 教育小学生回击外国同桌占领中国论被罚
  • 育儿网购花王纸尿裤被曝致宝宝屁股过敏(图)
  • 但斌:白酒企业没有利益驱动用塑化剂
  • Kingsley:全球化思维正在快速崩盘
  • 黄鸣:中国人缺少普世真理
  • 陈季冰:中美审计纷争将致双输局面
  • 谢百三:面对张兰移民只有不屑
  • 黄小鹏:没有贫民窟的城市化是奇迹吗
  • 管清友:中央经济政策出现重要转向信号
  • 尹中立: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定价的区别
  • 鄢烈山:26岁女子拟提副科级为何受质疑
  • 郭世邦:银行为何救不了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