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唐平华:人才短缺管理滞后已成服装企业最大的瓶颈

2012年12月06日 10:34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图为正略钧策合伙人、副总裁唐平华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图为正略钧策合伙人、副总裁唐平华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正略钧策合伙人、副总裁唐平华演讲。

  唐平华:女士们,先生们,服装界的各位们,大家好,今天我非常荣幸来参加服装界最隆重的、最盛大的盛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十八大提出了很重要的一个理念,大家都知道,美丽中国。我觉得建设美丽中国就是建设美丽的中国人,咱们中国人打扮得更好更漂亮,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我想这几年是中国服装界不平凡的几年,一方面,我觉得已经进入了黄金时代,咱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咱们的服饰文化的兴起,带给中国服装企业非常多的,广阔的无限的市场增长空间,另外一方面我们会看到,技术创新、品牌提升,进行转型和管理升级的这样的镇痛和蜕变。尤其是2012年,我们2008年还没感觉到,金融危机,现在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金融危机带来成本的上升,渠道的亏损,我们行业也有很多的负面报道。如何创新?如何来转型?要看我们能不能找到新的点。

  学术界,包括我们消费者,都是在追寻如何突破瓶颈。人才瓶颈是我们业界最关注的焦点,目前,人才短缺和管理滞后已经成为中国服装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最大的瓶颈和烦恼,我们看到行业里面其实很多复合型的、高端性的人才是比较稀缺的,我们发现做的比较好的企业现在都在讲人才的问题,我们很多企业还是家族式的,规范式的运营,这样会制约企业的未来的发展,那么如何培养我们的人才梯队,如何来选人,如何来用人,培养起我们的人才梯队,对人才的投资,远远比我们原来掏出的钱几个倍数的回报。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大家都在笑,是人才,这是至关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正确的人才的理念,这样理念和机制的建立,科学且富有活力的人才机制,可以让中国的服装企业走向巅峰。今天我是配角,我是个跑龙套的。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几位服装界领先企业的领导者,领军者,来跟大家分享,看看他们的企业是如何选人、育人,拿出来跟大家分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交管局局长被调查 涉购车摇号舞弊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弟子当街打人 赵本山感慨队伍不好带
  • 财经肯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苹果股价周三跌6%:9月来市值蒸发20%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中印之战:解放军为何不趁胜横扫印度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李罗力:十八大后实现八大突破
  • 太友:导致16万切糕事件的根源在哪
  • 朱大鸣:过度福利主义的五种死法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