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图文:佳信德润公司公益银行推荐路演

2012年12月04日 11:51  新浪财经 微博
“21世纪社会创新国际论坛(2012)”于12月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佳信德润公司公益银行推荐路演。(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1世纪社会创新国际论坛(2012)”于12月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佳信德润公司公益银行推荐路演。(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1世纪社会创新国际论坛(2012)”于12月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佳信德润公司公益银行推荐路演。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佳信德润代表:各位来宾大家中午好!非常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对社会创新的关注,并且邀请我们来参加这一次分享。在参加这一次分享之前我想先和大家做一个小的测试,大家小时候是不是都有得过小红花,下面家长居多,大家会不会给自己的孩子小红花呢?给过小红花的家长举一下手,举手的真不少。很多教育学家告诉我们说建立一个好的鼓励机制有利于我们孩子行为方式的一个培养。我们在现在还有经常会得到小红花吗?我们发现身边的小红花越来越少了,这样鼓励的激励越来越少了,那么我们真正的需要吗?我个人非常非常的需要小红花的出现,所以我们今天带来的社会创新项目就是一个关于机制的建立,关于一个社区的良好的机制建立。公益银行,一件好事会得到一个好的回报,我们互换一个好的机制的回归。这个公益银行是什么呢,我们来看一下这个公益银行不是虚无缥渺的,不是我们接触不到的,它是在我们的社区当中的每一个住宅的小区都会对应一个线上的公益银行,现在的互联网非常的发达,我们针对于每一个小区都会建立这样的一个公益银行。这是我们的一个页面,这是一个线上的平台。每一个小区的居民都会是这个公益银行的储户,可以通过这个线上的平台来参与到这样的活动当中,社区组织的公共项目当中,非常的方便。并且能够通过参与获得好的回报,这个回报是什么呢?我们在这个系统当中称为叫乐豆,之所以称为银行是乐豆可以积累的,一个好的行为被积累可以获得一个周围商家给予他优惠的一个鼓励,这就是一个好的回报。

  通过我们的总结和调研我们发现这三类的行为是特别适合在小区当中进行鼓励的,首先是社区的志愿服务行为,这样社区志愿服务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我们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过程当中可以让我们的社区变的特别的美好,所以这一个行为是被鼓励的。第二个是技能分享,相信大家除了工作之余还会有很多自己的一些特长,比如说我自己特别爱好打网球,所以我特别希望如果有这样的公益银行可以把我这个技能分享给身边的人,大家通过这个公益银行也可以去把自己的技能分享给自己身边的人。第三个是捐赠,到了冬季很多社区都在组织捐赠的一些项目,给山区的孩子进行相应的捐赠,我们希望这样的捐赠行为也会被记录下来。

  看完这个我们发现,我们在社区当中通过社区建设,提供自愿服务,通过我们进行相应的捐赠,通过技能分享,我们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被记录,并且得到一个好的回报。这个项目有什么创新的地方呢?其实公益银行这个概念在1980年的时候已经被美国人首次提出了,中国在2006年的时候已经有相应的报道了,但是基于现在的现状,我们发现他们没有得到广泛的去传播,或者没有广泛的发展起来,是因为目前的公益银行依靠政府的资助来完成的,并且它在宣传方面做的其实还是基于街道,或者说是居委会的形式来做的,所以我们创新的提出来了一个新的管理模式和一个运营模式,就是这个公益银行需要被良好的一个传播。现在大家想想,如果我们出去溜弯的时候就可以在社区的公告屏幕上,在社区的楼道视频上可以看到我们社区相关的报道,可以看到我们社区的需求,可以看到我们社区大家所组织的公益活动,并且去参与进来,那么对于很大的一部分没有互联网生活习惯的,和小孩就能够更好的去参与到我们这样的公益银行的一个活动中来,这是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方式呢?同时大家也能看到,这样一个模式的创新实际上是蕴含着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立的方式来运营这个银行的一个想法。

  现在我们回来看一下,实际上这个公益银行蕴含着一个线上的平台,每一个小区会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其次它会有一个社区的电子公告板,应该是一套社区电子公告板,会根据社区的大小规模来确定。第三是它会有一个个性化的服务,现在在小区也能看到有相应的电视节目,但是是连播的节目,没有个性化的服务,我们并不觉得这个内容和我们社区有具体的关联度,所以在这一块我们也会进行相应的一个加强。这样的模式是不是可以运营呢?这样的模式怎么来进行盈利和自立呢?刚才清华大学的罗教授讲到,一个可以运营的模式可能才能够真正的让社区变的更美好一些,所以我们在想,在这个模式下我们有两个运营方式,一个是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的广告的收入,广告的收入将会是我们平台运营的一部分。其次我们会引入社区周边的商家,大家都知道,社区周边的商家其实在进入社区的时候特别是宣传的时候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如果有这样的一个系统的话,我相信他们就能以一个更好的,更优雅的姿态进入到社区和大家进行一个共同的社区建设和一个营销。

  看起来这是一个共赢的模式了吧,首先可以满足社区居民对社区活动需求的参与,其次可以满足社区管理者对社区信息的发布,当然最重要是符合商家利益的,可以发布自己相应的信息。首先对于当地的商家可以起到更好的营销效果,奖励好新人而得到更好的名声,同时拥有更好客户的群体和稳定的客户群体。第三针对于我们的居民好心有好报,相信每一个做好事的个体都希望有一个好的回报,得到一个个人的爱心档案,助人去自助。

  我们做了相应的一个市场调研和市场的预估,首先我们看一下过去的一年,2011年我们楼宇电子屏幕以及楼宇的视频已经达到了185亿市场的份额,其次我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大部分的商业楼宇竞争很激烈,但是在社区楼宇当中其实还是存在很大的一个空间的,特别是在一些老旧的小区和一个新的小区范畴内,我们并且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了相应的一个定价,包含广告服务、技术服务和专业的一个社区的服务这三部分,可能是我们可以提供给社区居民的一个服务,以及广告商的服务。

  根据以上的服务我们进行了一个市场发展规划,包含六个月、一年和三年的一个市场规划,在六个月期间其实我们打算能够做到一个小区的试点已经非常非常的不错了,然后在一年内我们希望能够实现8到10个社区的复制,因为在六个月的时候我们希望能够总结一些经验和一些沟通的方式,找到更好的途径。而到三年我们希望能够覆盖到20个以上的社区。这是我们基于三年的成本表和收益的表。首年的消耗大概会在64万左右,截止到第二年我们将会实现一个微利,截止到第三年由于广告覆盖量的增加会实现整体的盈利的爆发。我们在其中实践有什么样的优势呢?首先我们的团队组成是由500强的技术IT工程师所组成的,而线上的一个运营的社区已经搭建完成,我们有强大的技术后院的团队,其次在线下的数据库方面,我们有超过50家以上线下社区团体的资料,第三点是独创性与独特性,在这个公益银行当中我们觉得这个银行不仅有广告牌,同时能满足社区的一些需要,能够解决我们在社区当中真正生活人的一个需要,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这个产品是具有独创性的。

  我们最后总结一下这个公益银行是什么呢?这个公益银行不是虚无缥渺的,它是基于我们生活的社区来存在的,基于线上和线下平台的,能够让我们在线上参与,也可以在线下参与,只要我们在社区当中进行一个好的行为,我们就会得到一个鼓励,这就是我们的公益银行,它不仅是几个广告牌和信息传递的通道,它更是我们一个社区共赢的理想,能够结合我们政府的管理需求,能够结合我们社区当中居民的需求,并且能够结合我们商户社区经营的一个需求,这样的一个产品,我们正在努力把它变成现实,我也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在大家生活的社区当中能够出现我们的产品,因为它改变的可能是一个机制,它能够让大家真正的把社区作为不仅是回家睡觉的一个地方,而是能够真正参与到社区交流、生活的一个地方。谢谢大家!再次感谢我的团队,感谢21世纪经济报道陈静雅女士和梁冠宇先生,谢谢他们给我们这个机会。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