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移动互联才是出路 草根创业将井喷

2012年12月03日 12:23  创业邦 

  12月2日上午,在2012创业邦年会上进行的主题为“迎接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新机会”的专场讨论中,在虎嗅网CEO李岷的主持下,人人网战略发展副总裁杜悦,VIVA无线多媒体创始人、CEO韩颖,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兼董事长洪清华,铁血网创始人蒋磊,丁丁网CEO徐龙江、博远无线商务副总裁张宇,共同就这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CEO曾说,人人网在无线领域面临一场战争,跟三场残酷的战斗。”人人网战略发展副总裁杜悦说。一场战争指的是传统的SNS如何继续提高在无线互联网上的活跃度,怎样提供和微博不同的、差异化的服务;三场战斗则是如何发展移动游戏、如何让团购在移动互联网上占据一席之地,以及精美名片通如何打造移动服务。这些都是和移动互联网密切相关,可以说,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非常重视的一个领域。

  “我的判断是,具体到我的领域,互联网是没有出路的。”丁丁网CEO徐龙江说,丁丁网是专注于提供精准生活信息服务的本地生活搜索网站。铁血网创始人蒋磊也表示,移动端的发展非常快,并且用户和传统的PC端用户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在PC端上有很好的用户基础的互联网企业,并不一定就能成功地向移动用户群扩展。

  洪清华提出,移动互联网目前在互联网企业中所占份额仍然是有限的,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在明天,但是它是互联网发展的未来。驴妈妈也成立了无线事业部,致力于引进更多的人才,以期获得进一步发展。

  对于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博远无线显然感触更深。张宇介绍说,博远无线从2009年开始做公司,到2011年底的时候用户就突破了900万。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影响可见一斑。张宇简洁分享了他对互联网企业向移动互联网迁移的三大要素。首先是名字,他认为,没有什么比名字更重要。对移动领域而言,它最大的特点是由于手机屏幕的限制,传播的渠道其实很少,因此名字非常重要。第二是内容的创新。第三,则是需要一个唤醒的平台。他提出,包括新浪微博也是如此,如果用户一周没有打开,可能就会忘记,因此就需要其他的平台来唤醒用户。第四,则是移动应用已经可以用来盈利。

  对于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方向发展,韩颖提出,移动互联网仍然具有发展的一些瓶颈,那就是资费问题。中国的互联网手机用户比较集中,有70%是中国移动[微博]的用户。3G的网速和费用问题,都是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的限制。因此,韩颖总结,真正的无线互联网时代应该在明年或后年爆发。在此领域的创业门槛低,而且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也将激发草根创业在未来出现井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