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节29日在义乌召开

2012年12月02日 15:18  新浪财经 微博
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于11月29日在义乌市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于11月29日在义乌市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于11月29日在义乌市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出席了本届中小企业节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中国中小企业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中小企业节主题为“服务企业共克时艰”。开幕式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一年来全国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与遇到问题和困难;并呼吁广大中小企业应该坚持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进程。

  开幕式上,发布了2012年中国中小企业优秀创新成果案例暨十大成长之星企业、并表彰了创新百强企业。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显现,国内经济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约束,生态环境容量约束和体制性障碍日益突出。广大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用工成本上升,招工难等问题更加突出,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严峻,生产经营在低位运行。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与会代表建议,广大中小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实业、诚信经营、审慎扩张,主动适应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苦练内功,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提高管理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的路子,加快企业转型与升级。这一共识得到了与会中小企业的广泛认同,将指导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企业家代表宣读了《第六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义乌宣言》。第六届中小企业节举办地义乌市和第七届中小企业节举办地西安市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明年,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将在西安举行。

  本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指导,得到了义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各省、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协会的负责人、协会会员、以及内地和港澳台的有关协会、中介机构和中小企业代表参加,参会总人数超过600人。

  据悉,在中小企业节期间将举办国际优秀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中国国际诚信供应商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以此更好地展示中小企业的创新成果,探讨中小企业成长之道,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30日举行的2012国际优秀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上, 2012年度“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优秀中小企业服务产品”、“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明星”的大奖归属揭晓,成为本届中小企业节的亮点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专家称年底突击花钱3万亿消息不靠谱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小学零花钱调查:六年级小学生攒6万元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
  • 陶冬: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
  • 叶檀:1950年的债券信用为何好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