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南立新:创业邦为创业者提供机会

2012年12月01日 10:14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创业邦CEO南立新致辞。杜琰图为创业邦CEO南立新致辞。杜琰 摄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本届创业邦年会以“梦想照亮现实”为主题,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本次会议。创业邦CEO南立新在致辞时表示,创业邦实际上是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遇到今天的梦想家,也能够遇到未来的大佬,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熊晓鸽[微博],也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李学凌[微博]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南立新: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好友,上午好!

  大家经常说眼一挣一闭这一年就过去了,我记得去年我们创业邦的年会也是12月1号、2号,所谓岁岁年年花相似,我想很多创业者跟我们创业邦一样,也都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很多跌宕起伏,也有很多非常值得记忆的时刻,所以我们今天在这里召开2012创业邦年会暨创业邦100年度颁奖盛典,我们希望它是一个创业者的年度聚会,每年在年度行业里面脱颖而出的创业新星,可以汇聚在这个舞台上,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另外我们也希望每年的年会都是一个庆功会,尤其今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就是因为今年上市的企业特别少,尤其在海外上市的就更是屈指可数,都不到5个,年初一个,年尾有两个,年尾唯一在海外纳斯达克[微博]上市的也只有一家,今天我们也非常有幸请到了李学凌李总,他也是我们AMA的同学,在去年年底我们聚会的时候,李总还跟我说,他每天早上一睁眼,就想到300万人民币就没了,因为他的服务器带宽非常耗钱,当时就感觉到每个创业者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尤其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但是今年年底,李总给我们交出了一个非常好的答卷,在纳斯达克的破冰之行,也燃起了很多创业者的希望,所以今天我们也希望2012是他们的庆功会,另外今年也有很多天使投资人投资了很多的企业,年底除了很多奖项以外,我们也会有天使投资人加入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来,在明天会给大家很好的一个,非常精彩的汇报。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创业邦100颁奖典礼,我们非常期待大家可以看到今年最热门的100家公司是谁,去年多玩和唯品会,都是在去年创业邦100个榜单上,今年他们两家都已经成功登陆到海外的资本市场。创业邦实际上是提供一个机会,让大家遇到今天的梦想家,也能够遇到未来的大佬,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熊晓鸽,也说不定你就是下一个李学凌。

  我讲完这些,也简单的给创业邦做一个小小的广告, 我们创业邦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也做了很多的事情,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们11期的封面,我们第12期也已经做好了,但是明天我们会给大家做一个惊喜,发给大家。除了这12期丰富的封面之外,我先说一下这个封面当中,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几期,比如30岁以下的创业新贵,我们从去年开始,每一年都会做30岁以下的创业新贵,上一期杂志封面上的舒义,很快就被IDG投资,在今年又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今天下午大家就可以看到他的精彩的发言。另外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还有我们在创新中国的一期,其实我们是把创新中国上每一家进入决赛的企业都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报道,另外我们还采访了美国Facebook的投资人,另外我们还推出了最佳的创业城市,希望很多的创业者能够找到一些很好的地方。另外我们还推出了创业邦研究中心,除了这几个榜单以外,我们还做了两份报告,一个是中国天使投资报告,大家在门口可以看到,大家等一下也可以看到。另外创业邦今年还推出了一个美国最新最热的创业公司的案例研究,从年初开始,创业邦自己内部就在做,每个星期都会做一个最新的美国火热的创业公司的案例研究,后来我们就想,可以把这些研究成果和别人分享,所以就集结成了大家在门口可以看到的今年的美国创业公司的案例研究,这个我们也会持续做下去,

  所以我想创业邦这2012年其实做了很多的事情,我们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帮助创业者成功,另外大家现在讲实干兴邦,其实大家看到我们的口号就是创新成长、创业兴邦,希望我们踏踏实实做一些实事,帮助到创业者。我想2013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每个创业者都会准备在2013年拼命地奔跑,我们创业邦也会拼命地奔跑,也会持续做出更多更好的为创业者踏踏实实做一些服务。今天下午我们还有一个特别精彩的活动,我们把创新中国做了7年,7年间我想应该有1万4千多人登上过这个舞台的人连接起来,我们成立了创新中国的校友会,下午会有一个创新中国校友会成立的仪式,期待大家参加。我想2013年,不管是创新中国还是《创业邦》杂志,还是创业邦网站,还是快鲤鱼,还是投资开店,都会一致持续地好好地为创业者服务,我们就做最好的创业者的背后的创业,当然这个是红杉的口号,我们现在简单的做一个借用。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我最耀感谢的是熊晓鸽,他等一会也会给大家致辞,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 体育火箭末节砍霍逆转湖人 热火负垫底队
  • 娱乐米雪曝绝密SM艳照 半裸酥胸展魅惑(图)
  • 财经德基速成鸡被曝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 科技中移动李跃:将推自有品牌终端
  • 博客参选日本议员要多少钱 苦难放荡民国娼妓
  • 读书解密:党内谁最先主张"去除毛泽东思想"
  • 教育年级第一高中生因无人愿同座跳楼(图)
  • 育儿女童幼儿园午休后死亡看护老师称无责
  • 黄鸣:我为何揭发检测造假门
  • 宋文洲:一人骗客户1亿 这个银行不靠谱
  • 张化桥:你究竟是股东还是捐款人
  • 刘远举:出租车减配丑闻别全怪在企业头上
  • 张明:警惕中国银行业系统性风险
  • 辜胜阻:均衡城镇化要两条腿走路
  • 如松:朱元璋从兴旺到衰败的过程
  • 管清友:新四化建设开启中国经济新周期
  • 太友:16万切糕案为何激起百万热议
  • 洪平凡:国际贸易附加值数据的经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