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明年投洽会拟首次发布中国外资指数

2012年11月27日 18:35  厦门晚报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舒晨) 尽管距第十七届投洽会开幕还有285天,但研究讨论投洽会筹办思路、部署下阶段筹办工作的专题会已于昨日率先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值得期待的“中国外资指数”(也被称作“投洽会指数”)或将首次在国际投资论坛发布。

  商务部计划会同国际组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编制、发布“中国外资指数”,以客观公正地对我国不同区域和城市的投资环境进行系统研究和综合评价,提高投资者信心,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各区域、城市发展的竞争力。

  据了解,“中国外资指数”计划包括城市外商投资环境指数、地方投资促进机构绩效评估和重点行业外商投资监测分析三方面内容,数据采集范围主要是内地90—100个城市(每省推荐3个城市),采取每年发布一次的形式。

  除了发布“中国外资指数”,明年投洽会还有不少新亮点。比如,商务部计划发布“中国投资白皮书”、“国别投资经营障碍分析”等报告。除了主旨论坛、专题论坛之外,还将举办权威信息发布会、高端午餐会、部长圆桌会、高端对话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策划举办外商在华微电影大赛、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城市评选等活动。

  投洽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省长倪岳峰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投洽会也要突出投资特色和国际色彩,尽快走出去,吸引更多投资商和国际媒体关注。“在强化政府主导的同时,投洽会还要先行探索市场化机制,加强与其他展会的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投洽会。”倪岳峰说,要按照务实高效的原则,注重展会与贸易洽谈相结合,注重项目对接,不断挖掘潜力,使投洽会永葆生命力,真正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能够促进厦门、福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 昨天下午,副省长倪岳峰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调研了象屿保税区和宸鸿科技。副市长张灿民等陪同。

  今年是象屿保税区成立20周年,保税区从最初的0.63平方公里的单纯保税区,发展成为目前五大片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保税和非保税物流并举,国际物流与国内物流、城市物流与区域物流互动的现代物流园区。今年前10个月,进出口总额44.67亿美元,比增27.6%,增幅居全国同类区域前列,居全市领先水平,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势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北京广东外地考生明年不能就地高考
  • 体育中超2013亚冠正赛名额将重返4席
  • 娱乐刘烨开通新浪微博 混血儿子萌照做头像
  • 财经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2月25日下调
  • 科技主流浏览器禁止追踪或重创精准广告
  • 博客2012年博客盘点 金庸主人公多数没父亲
  • 读书文史观天下:2012是“世界末日”吗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为求职整形 国考题答案
  • 育儿上海3-6岁发展调研:女孩全线领跑
  • 六月冬眠:总有一幅图让股民感触良多
  • 林园:所有赚钱牛股有一个共同特性
  • 郑风田:平坟运动背后的占地潮更吓人
  • 易鹏:官员应该看看《一九四二》
  • 艾诚:陈九霖的天堂与地狱
  • 曹中铭:李旭利老鼠仓被罚千万亏不亏
  • 叶檀:疯狂的货币政策将毁灭日本
  • 但斌:中国股市为何熊途漫漫
  • Kingsley:《江南Sytyle》的经济价值
  • 朱宁:商学院的股票你敢买吗